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4.9-10總會大會

裡面有很多激勵人心和感人肺腑的演講,我不一一去陳訴。這次我想談談自己如何準備來聆聽總會大會。

以前我對於總會大會的印象很模糊,當時只知道安息日就是要去教會聚會,如果遇到什麼支聯會大會還是總會大會,我都覺得那只不過是一個可以休息不用作事工或是演講的日子。所以也沒有很用心去聽,有聽也是聽完就算了。但當時我不瞭解,為什麼總會大會要一口氣來個四、五場,一場都兩個小時。剛開始我只會去禮拜天的早上那場,之後就回家睡覺了。後來聽到別人教友分享總會大會的重要性,還有要聽完全部,我才試著去聽完全部,還要假裝跟別人一樣很喜歡。其實並沒有,因為第一場的第一個小時還可以撐住,後面就開始恍神。第二場之後越來越慘。

但這次總會大會,我在那之前就開始期待大會的來到,在聆聽的過程中,我精神奕奕,明明前一天到12點多才睡覺。直到禮拜天下午的最後一個演講者,我才突然覺得好像精神耗盡,回到家馬上躺平睡了三四個小時吧。好累好累的感覺。但是總會大會的那種靈性饗宴又讓我心裡面感覺到滿滿的聖靈,好像吃了一頓大餐一樣愉快。

為什麼有這麼大的轉變,其實並不是馬上就改變的這麼好。我也是經過了十年的訓練才變的這麼好。在上一次的總會大會,剛好遇到一些事情,讓我心情不太好。但那次讓我更專心在總會大會,想要從演講者口中獲得一些安慰和指引。我深刻的感受到,原來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來聆聽總會大會可以有這麼好的感覺。這次也是如此,我盡量讓自己保持那種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來好好聆聽總會的演講。這樣的準備讓我更加謙卑去接受這些美好的話語呢。

我現在真的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好愛總會大會的演講,這些演講真的可以帶給我們生活中許多的指引和平安。每次聽到他們的演講,就會覺得,沒錯,這就是神的話,的確非常有力量。

我也很感謝在中間有一年,在中興支會曾經上過總會大會的福研。那個弟兄非常有靈性,到現在還是如此美好的一個弟兄。雖然他沒有讀過什麼書,但他卻努力讓自己充滿了神的智慧。那次的課程中,我已經忘了教了什麼,但我很清楚的感受到,他真的很努力準備好去聽總會大會而從中獲益。我很感謝生命中也有很多美好成員的榜樣,讓我慢慢知道如何準備好去聽這麼好的總會大會。




以前我看過一個故事,兩個都是主教的弟兄,一個準備好自己而感受到滿滿的聖靈,一個則是漫不經心去聽總會大會,結果他說這真是一個枯燥無聊的演講。當時的問題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別?我們討論的結果是要準備好自己心態才能感受到這美好的祝福。不過當時很驚訝,主教不是應該很有靈性,應該會準備好自己嗎?現在我了解,主教就只是普通人而已。呵呵~~~~



現在我習慣把總會大會的演講下載到電腦和手機,有空就放出來聽。總會大會的利阿賀拿也會放在顯眼的地方,好讓我自己常常可以隨手翻開閱讀。熱愛這些美好話語的感覺真的很好。

想要下載的網址如下:http://lds.org/general-conference/sessions?lang=eng&clang=cmn
 
希望大家也能跟我一樣,熱愛總會大會並從中獲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