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2011.3.30福研

今天老師終於能來上課。課程範圍:99-101篇。

99篇是給約翰‧莫達的啟示。約翰的太太為了生下雙胞胎孩子而死去,剛好艾瑪當時也生下雙胞胎,但雙胞胎卻紛紛死去。於是約翰的兩個雙胞胎拜託艾瑪照顧,神則是啟示約翰安頓好其他孩子就要去傳教。當時的聖徒很辛苦,生活並沒有那麼好,但他們卻願意為了這個教會而犧牲一切去傳教。比起我們現在,我們真的好過多了。不過挑戰是有的,考驗是不斷的,但這都是為了推動神的事工還有將培養我們的信心。

101篇談到聖徒在米蘇里州遇到迫害的原因,還有如何悔改。神談到:「我,主,容許苦難臨到他們,讓他們受苦難,是因為他們違誡。然而我還是會要他們,在我來收集珠寶的那天,他們將是我的。所以,他們必須受管教和考驗,就像亞伯拉罕被命令獻上他的獨生子那樣。因為凡不願忍受管教不認我的人,不能被聖化。」

這讓我想到自己之前受到考驗的時候,我會想到:為什麼是我?有一陣子我感受到自我感覺良好,不過當有那樣的感覺,我知道考驗勢必要來,我才能進步。我很清楚知道神因為愛我,希望我變得更好,才會給我這些的考驗,讓我從中看到自己的弱點和缺點,承認並悔改自己的罪。

悔改在希伯來文中,意思是轉向神。的確在那些受考驗的階段,我的心思真的完全轉向神。以前遇到不算難的問題,我可能自己躲在房間默默的思考、吸收就過去了。看得出來沒有很需要神的感覺。後來考驗更大了,讓我想到我想要找人談,但越講只不過是一直在抱怨,偶而想起和神談一談我的問題,但大部分還是靠著自己和抱怨度過那些考驗。直到考驗越來越大,我終於有種不得不回頭的感覺,我需要把心思轉向神,不能再靠著自己或是別人來解決我心裡面的憂傷和痛苦。那段悔改的日子是痛苦的,就像小阿爾瑪那樣,經歷三天三夜的黑暗和痛苦,直到他想到了耶穌基督,才從那種黑暗和痛苦中突然變成光明的狀態。

當然我的經歷沒有這麼地神奇巨變,想起耶穌基督的確是讓我生命從黑暗當中慢慢變為光明,讓我每天都想好好抓緊神的手而不放開,我知道我放開了,就像趴在懸崖上,一放手就等著掉下去,迎接我的是千萬深淵還是什麼,我一點都不知道。靠著緊抓著神的手,讓我每天每天都不同的改變,就好像清晨的太陽,緩緩上升,將光芒慢慢地照亮了整個天空。

這時候的聖徒,他們已經到達錫安地,只不過來到錫安地的他們並沒有準備好自己。課本說當時的聖徒以為自己只要不顧一切,拋棄所有,來到錫安地就可以獲得倒祝福。但這是不可能的,要住在錫安地就要準備好自己成為可以進入的人,否則就會受到懲罰,直到思想行為都可以符合錫安的要求。




當時的聖徒受到考驗,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不瞭解神的旨意,他們靠著自己的想法在錫安地上生活。當神指示他們要建造聖殿,但他們卻沒有立即去行動。雖然他們被懲戒了,但神要他們繼續留在那個地方,並且繼續購買當地的土地,要讓聖徒保有那樣的持有錫安地的權利。不過聖徒遇到暴徒的行為後,他們已經不想要那個錫安地,有打算賣掉,神非常嚴厲的說不可以賣掉那些地方,否則是一種很嚴重的罪。



老師問我們有沒有類似的情況,就是我們沒有準備好進入錫安地而被懲戒?我舉手分享了我自己的經驗。結婚就真的像是進入錫安地,我很年輕就結婚,我的爸媽並沒有很好的關係,所以也影響我跟我老公的關係,我不知道怎麼跟他有好的關係。很多的考驗也就是這樣來了,缺乏成功的溝通、不信任、懷疑、抱怨都有,慢慢的我也跟當時的聖徒一樣,遇到考驗就想要逃避,當時我就真的想離婚,或是乾脆死了算了,講出這樣的話並不是氣話,是真心話。不過就像神給當時聖徒的啟示一樣,如果我死了,我勢必不會得到永生。如果我離婚,再結婚的情況也會重複,我當時就有種下定決心的感覺,我決定我要改變這樣的情況。



謙卑才是解決考驗的最根本方法。當我謙卑的改變自己,我發現自己跟先生的溝通變好了,不再那麼情緒化,或是以為不講對方就會知道。我很高興自己的改變,因為這樣的改變給我真正的快樂,讓我越來越知道如何去愛自己的丈夫還有孩子。這種改變讓我好像從黑暗中走出,待在光明的地方才能看清楚一切,也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



我知道很多夫妻都遇到類似的問題,我們都會問:對方是對的人嗎?我為什麼會跟他結婚?但實際上,如果我們問的是:我是對的人嗎?他跟我結婚會感覺對嗎?或許很多事情就會變得很好解決。



多馬‧孟蓀會長曾說一個故事,有一個婦女每天看到隔壁鄰居的衣服都沒洗乾淨,直到有一天他終於覺得鄰居會洗衣服了,結果他老公說:他只不過是今天一早起來把窗戶擦乾淨而已。當我們自己眼睛蒙上了一層灰塵,看到外面的一切其實都是不美好的。如果去除了自己眼中的樑木或是灰塵,就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值得感謝和開心的。



我真的很感謝有神的指引,讓我知道自己該如何和神保有良好的關係,讓我知道如何把心思轉向神。現在我真的很開心自己和家人的關係真的很好,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