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2011.6.28聖靈的引導

本教會第十三任總會會長泰福‧彭蓀會長解釋說:「聖靈......是來自天父的一項恩賜。聖靈會幫助你們選擇正義。聖靈會保護你們遠離邪惡。祂會用微小的聲音告訴你們做對的事情。你們做好的事,就會有好的感覺,那就是聖靈在對你們說話。聖靈是一個好朋友,祂總是等著幫助你們。」

聖靈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安慰、平安與指引。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需要配稱才能獲得聖靈的陪伴。前幾天和傳教士陪慕道友上課,講到有關聖靈的恩賜。我分享以前我其實不太確定聖靈的感覺是什麼,在洗禮之前偶而有聖靈那種舒服平安的感覺,讓我知道這個教會是神的教會。洗禮之後我們會獲得聖靈的恩賜,只要我們遵守誡命,每周日來教堂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那我們就會獲得這寶貴的恩賜。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成員會覺得,一個禮拜沒來教會,會感覺怪怪的,因為我們沒有到教會重新更新聖約,繼續獲得來自聖靈陪伴的恩賜和禮物。

而我一直都很感謝前幾年上王榕翎弟兄的課程,當他談到經文中有關聖餐的部分,他鉅細靡遺的要我們去真正記得聖餐的意義,並且在聖餐中去真正崇拜神。他寧願花時間去強調很基本簡單,甚至耳熟能詳的微小事情,例如在聖餐中可以翻開詩歌本,看看有關今天要唱的聖餐詩歌,思考耶穌基督為我們做了什麼。也可以拿著耶穌基督的照片看看,也可以悔改這個禮拜哪邊沒做好,想想在哪些方面我們可以感謝神得祝福。這些簡單的事情,真的讓我的生命完全改變。以前我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一個很愛抱怨,每天也不知感謝的人,我那時候都不喜歡自己,也不太聽的到聖靈,只是每天例行公事的做好每件事情,但不快樂。後來從最基本的事情--聖餐聚會開始改變,我真的開始感覺到聖靈那種強烈又直接的指引和教導,讓我開始改變我的生命,開始檢討我自己在哪方面不夠好。如果以前講到我老公,我一定可以滔滔不絕講出他讓我生氣的許多微不足道的事情。現在,我居然是跟別人說,是因為我自己不夠好,犯了我父母那輩的錯誤,才會這樣對我老公。現在我真的完全改變,改變得讓我自己好喜歡自己。

而這些的改變,都是因為聖靈的幫助才能讓我在心靈方面有這麼巨大的改變。我真的好感謝神,感謝耶穌基督的贖罪。以前我不瞭解耶穌基督的贖罪跟我有什麼關係,但我現在終於更加了解,當我真心想要改變我自己時,天父透過聖靈指引我該做的事情,該做的悔改,而耶穌基督的贖罪則是抹去我心中那些不好的感覺和重重的罪惡感,讓我像是一個重新的人,不需要懊惱以前自己做過的那些不好的事情而一輩子無法真正的快樂。

聖靈幫助我知道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之前想著為什麼我這麼糟糕,我為什麼不是一個很好的姐妹,沒有成為一個好的太太或媽嗎?聖靈提醒我,我小時候可是一個很單純,很容易相信別人,很喜歡服務愛別人的。天父知道我可以面對這些考驗,所以讓我生長在一個傳統的台灣家庭,受到爸媽相處模式的影響而變成跟我爸媽一樣的太太和媽媽。但也因為有這樣的影響,我才能學習到如何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完全改變自己像神一樣完全。要不然以我這麼單純的個性,生長在一個父母恩愛,一切都很好的家庭中,我相信我自己本來就可以成為那麼好的人,但也就沒有什麼學習,也沒機會證明自己原來是願意下這麼大的決定,改變自己來跟隨基督的。所以這些學習真的都很好,我真的很感謝神不斷地透過聖靈讓我知道這些重要而寶貴的事情。我也真的很感謝我的爸媽,感謝我有很好的丈夫孩子,更感謝我有這些的學習。

在今生中,我罪要努力追求的就是在深心靈可以真正完全的跟隨基督,成為像基督那樣的人。感謝天父,感謝這個美好的福音,因為我真的透過這些獲得非常非常大的快樂。

課程中講到祈禱和聖靈的重要關係。很多人不常祈禱,所已很少聽到天父透過聖靈給他的感覺和答案。老師比喻成和家人朋友打電話,如果每天打電話,那麼感情就會越來越濃密,如果久久打一次電話,感覺一定會慢慢疏遠。和天父的禱告也是如此,我們可以知道那種感覺是需要不斷的培養才能獲得的。在我考驗很大的時候,我不斷的禱告,想到就一直跟天父講話。這樣真的幫助我,讓我度過那些難熬的日子。禱告真的是幫助我們跟天父最好的溝通方式,也是聖靈來到的一個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