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2011.7.3見證聚會

今天應該是很搞笑的一天吧。

我老公首先分享他對主教的見證,他說他有一些困擾找主教面談,他以為主教會用他的靈感給他非常了不起的神奇意見和方法去解決他的問題。後來,主教只告訴他:禱告的功用非常大。我老公心想:就禱告?

以他如此單純的人,他果然聽了主教的話,跪下來禱告。然後他開始暴料了喔。他說當初是因為跟我關係不好,我都不理他,讓他非常難過。他想到自己曾經是那麼愛我,和我進了聖殿去印證,為什麼現在有一種後悔的感覺?他覺得自己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他跪下來禱告,告訴神他很感謝可以和我到聖殿印證,感謝這個感謝那個.....他說奇蹟就這樣發生了,當天晚上回去,我的態度就改變了,從此就過著幸福與快樂的生活。老實講,並沒有那麼簡單好不好!不過那也不是重點,為什麼那天態度會改變也不是重點了。

本來沒有打算上台分享什麼,聽到我老公這樣講,我覺得我該去講些什麼。到了前面坐的時候,蘇姐妹和蘇弟兄都準備上台講話。蘇姐妹開玩笑說:「我本來想說你沒有要上來,我就上去幫你講話,不過你現在可以自己上台辯駁一下。」我聽了覺得很好笑。在旁邊的蘇弟兄也不忘在那邊鬧,其實....我並沒有要爆料。

當蘇姐妹上台開始分享,蘇弟兄看著時間只剩下十分鐘左右,他轉過頭對著我說:你只有兩分鐘可以分享!我說:為什麼?蘇弟兄:因為時間不夠了!我看了一下時間,轉過頭奸笑說:你,只有30秒,而我有三分半鐘!哈哈哈哈哈.....沒辦法,我比他早上台分享。果然在台上分享,看著台下他動盪不安的樣子,我又偷笑了,哈哈哈哈哈。

蘇姐妹果然是個犀利人妻,直接了當的對著我老公說:「呂弟兄,如果你覺得你跟你老婆的關係不好,讓你老婆的態度對你很糟,不是你老婆有問題,問題是在你身上!」我在台下真是快笑翻了,只不過我老公馬上脹紅了臉,一直笑著猛點頭。我看著他都快笑死了,但我心理面想著是:有幾個弟兄會覺得老婆這樣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哈.....既然山不轉就人轉吧。

婚姻其實就是有三個階段: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我和呂弟兄交往當然比較容易注意那些優點,會覺得交往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每天都可以轉圈圈。結婚後,便來到見山不是山,開始會注意那些缺點,開始會閒東閒西,羨慕別人的老公可以做什麼,抱怨自己的老公怎麼都沒有這麼好?但明明很多人都很羨慕我有這樣的老公,怎麼我都沒有注意到呢?後來我自己有發現,也決定要改變。

福音真的很美好,要不是福音的這些教導,讓我知道我該做什麼,該成為什麼樣的人,否則我現在還是會處於一個很糟的狀態,最後就像一般台灣普遍的家庭狀況,夫妻兩個形同陌路,要不然就是離婚變成單親家庭。這不是我要的人生,我想要的是幸福快樂的人生。所以當我努力禱告,有什麼感覺就不斷去作,慢慢改善我和我老公的關係。每次要和我老公溝通,我也會努力禱告,希望神讓我跟像外星人溝通可以搭上線。

現在我們的感情真的變的很好,從我小孩的臉上我看到了幸福的笑容。以前我很對不起我的小孩就是,當我跟我老公感情不好,我總不能在他們臉上看到幸福的笑容。我很擔心他們以後結婚,也會繼續不幸福快樂下去,於是我決定改變,因為我希望給我的孩子是幸福快樂的人生和態度,而不是有錢有名聲,卻沒有幸福快樂的笑容在臉上。這就是我要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現在來到見山又是山的狀態,我還是一樣愛我老公,看到他的優點,每天都可以轉圈圈。只不過這種心態已經跟最剛開始的愛不一樣了,現在的愛已經昇華,多了更多的包容和忍耐,多了更多的體諒和體貼。我喜歡現在這樣的愛,這真的是基督的愛。

今天可以和我老公一起上台分享這樣的見證,我覺得很開心,感覺很有聖靈。夫妻,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在中間最辛苦的階段,每個人都一定會經歷,只是命運是可以選擇,我們可以選擇翻越重重的考驗,也可以選擇放棄。而我選擇翻越這些考驗,現在看到著是滿地的祝福,像盛開的花一般燦爛豐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