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3.11.12福研

今天的課程討論到橄欖樹的比喻,其實這比喻對我們從來沒看過橄欖樹長什麼樣子的人來說,真是一個遙遠的幻想。不過透過祈禱和聖靈的指引,讓我慢慢可以進入那比喻的意義。

橄欖樹是一個需要細心栽培的樹,只要一個鬆懈就可能結出壞果子。這對栽種的人來說,其實是一個很令人傷心的結果。

由於一棵橄欖樹需要八到十年的栽培才能結實纍纍。這對個人的靈性成長而言,何嘗不是如此。就我自己而言,從十八歲加入教會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年,這十幾年當中,我努力遵守誡命。不過一開始真的完全懵懂,雖然讀經文卻不知道讀經文對我有什麼意義;雖然祈禱,但不知道祈禱的深刻感覺;雖然去教會領受聖餐,卻不知道聖餐對我的意義...太多太多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懵懂而一直去做的。

遵守誡命的過程就是一個翻土、修枝、施肥、接枝的過程。當我從一個完全不是基督徒的樣子變成完全的基督徒,這需要許多許多的修枝接枝,否則是無法改變的。

當我大學畢業出去工作,我原本有個還不錯的同事,後來我對他越來越討厭,原因只是我個人的道德感太重。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幾個月,喉嚨感覺像拿一條細線綁著,非常不舒服。直到有一天我去上班,在路上走著就想著:「真討厭,等下又要遇到那個同事!」結果我如雷灌頂的聽到一個聲音說:「你為什麼不寬恕她?」當時我大笑地說:「對,我為什麼不寬恕他?」

隔天我請了特休在家做禁食,那一整天就像以挪士一樣,一直熱烈祈禱和悔改。雖說是寬恕對方,其實是悔改我自己內心的驕傲。那一天我掙扎了像過了一年一樣,但是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隔天我看到我的同事時,內心那些不舒服不高興都不見了,我們又是很要好的同事了。而當初困擾我的那條細線也不見了,原來是我的心理影響了生理阿!

那次的經驗讓我感受到什麼是被修枝和接枝,如果我當初沒有很認真遵守誡命,沒有很認真去上福研,沒有很認真去教會聚會做事工,我想那次就不會有這麼美好的學習和進步。

現在我的生活也是如此,不斷不斷地一直遵守誡命,不斷一直學習福音教導,一直把這些教導運用在生活中,讓我慢慢地改變了我自己。我感謝神讓我能有這個身體來到這個世上學習,讓我可以感受到什麼是悲慘和快樂,什麼是悔改的美好祝福。感謝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