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3.11.10尊重聖職

神的兒子,你知道你是誰嗎?你知道你擁有什麼嗎?你是否配稱去運用聖職並獲得聖職的能力和祝福?你是否善盡做父親、祖父、兒子、兄弟和長輩的責任,去鞏固家庭?你是否對女性、女性職責和母職表示尊重?

神的女兒,我們知道我們是誰嗎?我們知道我們擁有什麼嗎?我們是否配稱獲得聖職的能力和祝福?我們是否對自己所獲賜的才能心存感激、欣然接受,覺得與有榮焉?我們是否善盡做母親、祖母、女兒、姊妹和長輩的責任,去鞏固家庭?我們是否對男性、男性職責和父職表示尊重?(201310月總會大會,卡蘿,史蒂芬,我們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嗎?)

昨天慈助會課程分享聖職,並討論到我們如何尊重支持家中的聖職弟兄。我分享到在我原生的家庭,媽媽獨撐大局,我的爸爸顯然被壓制下去,到現在媽媽依然每天埋怨爸爸,爸爸則看起來一無是處。

天父創造男女,在神身心成熟度上,大部分都是女優於男。所以要結婚女生馬上可以為母則強,不小心就會落入挑剔對方,看扁對方的心態。這種情況絕對不可能變成高榮國度的家庭。

我很感謝我有機會在年輕加入教會學習,當我很年輕結婚時,我雖然一開始被我的媽媽影響。但是透過不斷的謙卑和悔改,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而支持聖職弟兄最好的方法就是尊重他們的聖職。

我自己可以把家人家庭晚會開得很好,可以每天做家庭祈禱研讀經文,也可以跟孩子一對一面談。但是我尊重我的丈夫,所以這一切都交由他去主領,我則是從旁協助。一開始或許做得不那麼好,但是只要他願意做,慢慢我的丈夫越來越有個樣子和責任感。我的弟兄透過聖職帶領我們,他自己也從一個受保護的小男孩變成一個保護我們的家中支柱。

現在我們家庭雖然有很重的事工,但是我們每天如往常一起讀經文一起做禱告,一起開家人家庭晚會,一起享受全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我們就像尼腓所說的,我們過著幸福的生活。這一切都從尊重家中聖職弟兄開始,我們就成了天父眼中期望的家庭。

感謝天父讓我從原生家庭改變成現在的樣子,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簡單而快樂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