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老師一開始很搞笑的寫了一段古文觀止的話:『月暈而風,礎潤而雨。』意思是中國古代人對於天氣的變化,可以透過一些徵兆來發現,只要看到月亮旁邊有一圈就知道明天要起風,如果看到住子的底部有溼氣,就是要下雨了,在耶穌的時代,他們對於天氣的徵兆也是有他們的經驗,馬太16:1-4『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耶穌回答說:「晚上天發紅,你們就說:『天必要晴。』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他看。」耶穌就離開他們去了。』所以當時的猶太人只要看到傍晚天發紅就知道隔天是一個大晴天,但早上如果發紅又變嘿,就很清楚知道今天要下雨了,在那時候的法利賽人不相信這個眼前的耶穌是基督,硬是要他顯神蹟給他們看他們才要相信他是神的兒子基督,麥康基布斯長老說:「奇蹟本身並不能使人歸信真理....但奇蹟可感動真誠慕道的人,使他們採取那帶領他邁向信心的步驟。」所以耶穌很清楚知道,就算他在當時顯了什麼奇蹟,不相信的人還是不相信,但想要認識真理的人就會被感動而開始去認識真理,並悔改洗禮.....耶穌提到除了一項奇蹟就是約拿的奇蹟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奇蹟要顯給法利賽人看,而約拿的故事就是他不遵從神的旨意,被鯨魚吞進肚子三天三夜又吐出來,這代表著耶穌基督要死亡三天三夜然後復活,這項奇蹟是當時的猶太人會看到知道的!但是就像剛剛講的,不相信的人還是不相信,所以為什麼現代的猶太人還在等他們的救主彌賽亞來!


我們要如何辨認出耶穌是基督呢?如果耶穌第二次來臨,我們是不是能發現誰是耶穌基督?老師要我們分享我們看到先知使徒的感覺,麗娟分享他有一次看到某位使徒,當時的他有一些考驗和煩惱的事情,當時人非常多,但是他感覺到使徒看到他並且對他微笑,他當時心裡面非常的感動激動,他知道這就是神的先知,而神真的認識他,知道他的困難!博茹則是分享他在傳教的時候,有一位使徒來演講,他雖然聽不太懂英文,但是他感覺到聖靈的感動和輕敲,他在那時候知道使徒每一句話都是對著他們傳教士的使命講的,他再回頭聽中文的時候,發現自己所聽的英文都沒有錯,他真的透過聖靈知道這個人就是神的先知!老師則是分享他還是新教友的時候,那時在當兵,從高雄坐飛機回台北,他居然很幸運遇到使徒,當時使徒走過他身邊,他感覺到很溫暖的暖流從他身邊經過,他透過聖靈真的很清楚知道這個人是神的先知!約瑟斐亭斯密會長說:「是人會知道耶穌是基督,就需要聖靈的啟示。」所以透過神蹟我們還是不能認出耶穌是基督,透過聖靈我們真的會很清楚知道這就是耶穌基督!老師說聖靈的感覺是一種真實的感覺,不需要透過研究才能知道的,就像我們手摸在桌上,我們可以感覺到桌子的溫度涼涼的,這種感覺是真實的,是不需要透過科學研究實證才能得知的!我也真的見證,當我看到戈登興格萊會長也是感覺到整個會堂都充滿聖靈,我感覺他好像就站在我面前那樣真實溫暖,我還忍不住感動的滴下眼淚!他真的是神的先知!在馬太福音16:13-17:『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透過這段經文,我們可以很清楚了解,當時的門徒也是要透過聖靈知道耶穌是基督!


馬太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磐石的的意思是指啟示,老師問我們為什麼我需要建立在啟示上?在課本101頁「因為一間教會若不是每日獲得啟示,就不能做有必要的改變以應付新情況。現代教會怎樣知道使用煙、咖啡,或原子彈,電影,電視或許許多多在彼得時代人所不知的事,要採取什麼立場?主只有藉著啟示來建立祂在人們中的事工,這是很明白的。在最後的分析,關於這節經文的真正含意,若神不賜啟示,沒有人能得到絕對的知識。」在最近的總會教友大會當中的對於經濟風暴的啟示,神要我們過著量入為出的生活,要我們避免負債、要繳交十足的什一奉獻,做食物儲藏,過簡樸的生活避免複雜的投資。我們的教會真的是一個不斷接受啟示的教會,當經濟風暴開始前,先知就已經告誡我們要做食物儲藏,不要負債接受分期付款的事情,果然現在整個經濟崩盤,只有那些遵守誡命的人,才能安然的度過這些風暴生活,雖然我們不能像之前那樣購買奢持品,但是我們只要過著簡樸的生活,這一切都可以過的非常的好! 馬太16:19『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彼得雅各約翰三位使徒真正獲得到這些權柄是在變形山上獲得的,在馬太17:1-5『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裡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在變形山上人還不少,有摩西、以利亞(包括以來加和施洗約翰),彼得雅各約翰和耶穌基督,在這邊彼得雅各約翰獲得了摩西的聚集權柄、以來加的印證權柄、施洗約翰的亞倫聖職,還有耶穌基督所給的聖職,連天父都親自出聲見證耶穌是祂的愛子,這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聖職的授予是透過這次變形山上所發生的,在摩爾門經的新約地圖11的2,就是變形山,談到有可能是黑門山也有可能是他泊山,但不管在哪邊,這邊的註釋寫到這是彼得雅各約翰獲得國度的權鑰!這權鑰透過彼得雅各約翰在近代又案立給約瑟斯密-->約瑟F斯密-->麥基奧大衛--->多馬孟蓀,原來這聖職權利線還蠻快就接到耶穌基督!

今日教會領袖持有聖職權鑰這個事實,對你個人有何價值?有人分享這樣才能有聖殿的印證祝福回到神身邊,有人分享我們才能獲得最正確最絕對的知識,我也知道也是因為這聖職的復興,我們才能加入真正的教會,享有天父真正的祝福,如果沒有這聖職,洗禮、印證...等等事情都沒有意義,只有真正擁有聖職的先知領袖所帶領的教會才能讓我們回到神的身邊,並在今生不會迷失方向,因為我們會有不斷的啟示!在教義和聖約132:13『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無論是被人、被寶座、或公國、或能力,只要不是被我和我的話語按立的,主說,都將被推翻,而且在人死後,不會繼續,在復活時或之後也不會,主你們的神說。』

在馬太16:5-12『門徒渡到那邊去,忘了帶餅。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什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你們還不明白嗎?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籃子的零碎嗎?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嗎?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老師討論了酵的功用,酵在做麵包包子的過程中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這個東西,麵糰不會發起來,吃起來就會乾乾硬硬非常難下口,所以只要一點點,就只要一點點,整團麵糰就可以發揮作用,而這邊所指的酵就是防止非基督的教訓,只要我們相信一點點非基督的教訓,那作用就會讓我們整個靈魂思想都變樣,講到這邊讓我有很深的感想,因為每次我只要想著,如果我平常帶小孩沒事來兼差賺點錢應該沒關係吧,但只要這樣想,我就會開始覺得當一個職業婦女也沒什麼,然後這一點點想法就會讓我整個人對於先知要我們當全職媽媽的理念全部都變樣直到完全就變成一個職業婦女,就像最近加州對於同性戀議題還舉行公投,因為公投的問題寫的不太清楚,會讓想反對的人投錯,所以教會寫了一套程式可以打電話給全加州的市民,教友必須花時間去那邊一通一通地告訴他們如果要反對同性戀要投"贊成"那格,這樣才是真正反對同性戀通過法案,後來很驚險的以52點多%筆47點多%小勝,可見還蠻多人對於同性戀的看法是這麼開放,聽說我們教會的聖殿在當時也有被民眾圍起來抗議,可見同性戀這個議題已經讓很多人都感覺到沒什麼,甚至還贊成通過,如果真的通過,同性戀可以領養小孩,這個小孩一出生就要叫這個男的爸爸,叫另外一個男的媽媽,這真的是亂七八糟到不行,好險我們在教會中學習,我們知道教會對於男女的差別和責任是什麼都非常清楚,如果我們相信一點點同性戀是沒關係的,那麼我們的宗教理念就會完全瓦解!我覺得耶穌基督用無酵餅來形容自己的教導,真的形容的非常好!羅素培勒長老也分享了一首他喜歡的小詩:『全世界的水,不論怎麼試,都無法叫一隻小船沉沒,除非水進了船裡;全世界的惡,各樣的罪,也無法破壞一個靈魂,除非我們讓它潛入。』我真的知道,我們要非常小心世人的教導,尤其是撒旦對於人的哲學與經文融合在一起道理!

馬太16:21-23『從此,耶穌才指示門徒,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受長老、祭司長、文士許多的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耶穌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在這邊有兩套看法,一套神的看法,一套是人的看法,對於基督要受苦、被殺、復活這件事情,神必然要讓這件事情發生,才能完成這偉大的救贖計劃,但對於人卻會覺得怎麼可以受苦、被殺,於是就會體貼了人的意思,希望這些事情都不要發生,但卻不知道如果基督沒有受苦被殺,那麼就沒有復活這件事情發生,老師便要我們對現階段的我們,去思考神要我們怎麼作,而人會希望我們怎麼作!我的部分很簡單,神希望我當一個全職媽媽,人卻要我去考高普考工作,我很清楚,我必須照著神的意思去做才行!在16: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在這邊背起十字架是指放棄所有不敬神之事,和每種世俗慾望,並遵守神的誡命!所以如果我要當一個全職媽媽,我知道我要放棄很多事情,要放棄世俗的榮耀和讚美,要努力遵守著誡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