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97.11.20福研課程

一開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個問題:你們可曾對你所愛的人講出一件事實時遭受懷疑,你那時有何感覺?因為最近開始癡呆,所以就想不太出我會有什麼反應,哈哈...老師要我們翻到約翰福音7:1-9『這事以後,耶穌在加利利遊行,不願在猶太遊行,因為猶太人想要殺他。當時猶太人的住棚節近了。耶穌的弟兄就對他說:「你離開這裡上猶太去吧,叫你的門徒也看見你所行的事。人要顯揚名聲,沒有在暗處行事的;你如果行這些事,就當將自己顯明給世人看。」因為連他的弟兄說這話,是因為不信他。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常是方便的。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你們上去過節吧,我現在不上去過這節,因為我的時候還沒有滿。」耶穌說了這話,仍舊住在加利利。』去思考,當耶穌基督被祂同母異父的弟弟們懷疑他的神子特性時,耶穌基督心裡面應該是很難過!老師問我們是否只要父母是教友,他們的孩子就會順理成章的得到見證?答案很明顯是不是,很多例子都可以看到,例如亞當的兒子該隱侍奉撒旦殺了亞伯,李海的兒子拉曼雷米爾都不相信他父母的信仰!

『對基督神性及其福音拯救大能的見證,並不會因為家庭關係而取得,見證僅來自於個人對永恆律法的福從,幾乎各個年代都有先知和義人的兒女背棄父母的信仰。』

透過這段話可以很清楚了解,見證的確是需要個人去努力才能獲得,所以教會都會教導,救恩是個人的,自己能不能得到救恩還是有賴於自己的努力,別人是無法幫我們做到的!當然很多美好的經文告訴我們,當孩子背棄父母的信仰時,我們可以像老阿爾瑪那樣懇切努力的為他的孩子祈禱,希望自己的孩子總有一天願意再回頭接受耶穌基督為他的救主!

在這段經文雖然耶穌基督的弟弟們尚未接受祂為彌賽亞,但顯然地她們每一個人後來都歸信,在使徒行傳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恆切禱告。』這段經文是耶穌基督升天後他們因為親眼看到這些事情而歸信,其中有兩個弟弟還是新約的作者,一個是雅各書,一個是猶大書!

關於見證的培養,其實是需要一些方法的!

1.在雅各書1:5-6『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去求

2.雅各書2:17-18『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行為

3.約翰福音7:17『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去做-->就會知道並獲得見證

老師幫我們分組討論有關當我們去做____的時候,就知道這是來自於神的教導,因為_________!

我分享了我對智慧語的見證,以前我以為只要不吃神規定的那些東西就好,後來才發現我如果需要真正健康,我需要去吃一些神規定的東西,例如謹慎感恩地食用蔬菜水果和少吃肉類,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的孩子以前常常感冒住院,這兩年開始,她們終於過著健康的生活,就像教義和聖約89篇所提到的會有健康的應許,讓我真的相信這智慧語是來自於神的教導!另外一個謝姐妹分享他在生活中每天研讀經文的力量,當他每天去研讀的時候,他發現他每天都會被教導和指引方向,另外一個慕道友趙姐妹分享他在生活中祈禱,因為祈禱而獲得了一些奇妙的幫助,讓他相信祈禱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幫助他的生活!

透過這些分享,讓我更清楚了解,如果我們想要得到見證,例如遵守安息日領受聖餐可以一直獲得聖靈的同在,智慧語可以帶來健康和智慧的大寶藏,什一奉獻可以獲得天上的極大祝福,祈禱、每天研讀經文...開家人家庭晚會...等等的見證,我們真的必須要先去做,當我們去做的時候就會像約翰福音7:17所講的一樣,我們就會知道這是神的教導還是人的教導!有次老師在傳教的時候和一個慕道友洗禮面談,當時他問她相信耶穌基督?相信什一奉獻...她都說相信,但講到智慧語的時候,他就說他不相信,他覺得那是人的所想出來的,當時老師問我們如果遇到這樣的人該怎麼辦?有人說叫他去祈禱,有人就說叫他去做就知道了!我想很多時後,我們要告訴別人這件事情是真的,但是別人如果不肯去祈禱不肯去做這些事情時,他們永遠都不會相信我們的見證和信仰,就像一開始所講到的問題一樣,當我們所講的事實被懷疑的時候,我們或許會難過,但是我想我們要更清楚知道,要獲得這些見證的方法就是要去做,如果他們不願意相信不是我們做的不好,而是他們不願意去做她們的部分!

住棚節在猶太人的習慣中,他們會用水澆在人的身上來代表聖靈的來到,於是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7:37-39『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當時的人不相信他是耶穌基督,所以不知道活水是從他而來,更不知道聖靈會在祂死後臨到世人,雖然猶太人遵守著這些外在的儀式,卻不知道根源出自哪邊!

在住棚節還有一個習慣就是會點燈,耶穌基督在8:12-19『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法利賽人對他說:「你是為自己作見證,你的見證不真。」耶穌說:「我雖然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還是真的;因我知道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你們卻不知道我從哪裡來,往哪裡去。你們是以外貌(原文作憑肉身)判斷人,我卻不判斷人。就是判斷人,我的判斷也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自在這裡,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你們的律法上也記著說:『兩個人的見證是真的。』我是為自己作見證,還有差我來的父也是為我作見證。」他們就問他說:「你的父在哪裡?」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這段經文教導祂才是世界上真正的光,老師放出了鹽湖城聖殿夜晚的照片,在聖殿前的兩旁道路的樹上都別上了許多燈泡,也因為夜晚讓聖殿更加明亮,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想要得到這個光,就需要來接近耶穌基督才能得到!

在約翰福音8:1-11『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清早又回到殿裡。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在這段經文當中,耶穌基督讓我們每個人清楚了解,我們以為自己沒有犯那樣的罪就以為自己是正義正直到可以判別人有罪甚至處罰他們,透過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知道,我們都是罪人,只是犯的罪不一樣,但都是有罪之人,罪人是不能懲罰罪人,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審判世人,但是我們如果願意跟隨耶穌基督悔改自己的罪,我們就不會被定罪!就像夜晚的黑暗,透過悔改,我們可以來到耶穌基督的這道光中而獲得罪的赦免!

耶穌基督談到自己是世界的光,法利賽人不相信祂就說誰給你做見證,他說他自己還有天父,在經文中有幾段可以看到天父為耶穌基督作見證:
1.洗禮:馬太3:16-17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2.變形山:馬太17:5『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3.美洲大陸復活顯現:尼腓三書11:7『看我的愛子,我因祂而非常喜悅,我因祂而榮耀了我的名---聽祂說。』

4.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相:約史1:17『光柱一出現,我就發現自己已從捆住我的敵人那裡被救出來。光停在我身上時,我看見兩位人物,站在我上面的空中,其光輝和榮耀無法形容。其中一位對我說話,叫著我的名字,指著另一位說---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

我們可以知道天父也是一直為耶穌基督作見證的,而且都是邀請我們聽祂的話語,我真的見正透過聽從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