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3.13福研

範圍:列王記上17-22 列王記下1-13

這次課程範圍講到兩位偉大的先知:以利亞(以來加)和以利沙。這兩位先知都不被以色列王所重用,因當時的國王都崇拜其他的神。但在重要的時刻又會回頭找耶和華真正的先知尋求解答和幫助!

一開始談到以利亞也就是以來加所擁有的印證權鑰,當他不禱告,天也不下雨!當時的以色列王亞哈認為天不下雨就是因為以來加的關係,但以來加反駁說:天不下雨是因為亞哈離棄耶和華去崇拜巴力。而以色列民因為這個邪惡的國王,也讓他們三心二意的崇拜耶和華又崇拜巴力!可見邪惡的君王對一個國家民眾的影響有多大!

有時候我們也會有這樣的情況,把自己的不幸怪罪於他人。認為自己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都是因為別人害的!以前我也會犯這樣的毛病,當自己過得不開心的時候,就會一直怪別人對我不好,怪別人怎麼樣又怎麼樣!抱怨的情況並不會讓事情改變,反而讓自己的靈性更低落。只有真正去面對自己的問題,悔改自己的罪,真正的改變,才能讓自己的不幸變成幸運。

當以利亞要面臨七年的旱災,神幫助他度過這段時間。一開始他先到一個無人的溪邊住一陣子,直到水沒有。後來神要他去找一個寡婦,讓那個寡婦供養他。這個寡婦看到以利亞要求水和餅吃時,他非常有信心的說:「我把瓶裡得一點油和麵給做餅吃了,死了就死吧!」當他這麼做的時候,他所獲得的祝福居然讓他度過那饑荒乾旱的那段時間。所以當我們不願意按照信心去行事,我們可能就不會知道喪失了哪些偉大的祝福。

在我的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是按照信心去行事,從一點一滴的累積而變成一個很大的祝福。當我大學畢業後一年,我心裡面有很強烈的感覺,如果再這樣單身下去,我的進步就只有這樣了,除非我結婚。當時的我才剛畢業,我老公還在當兵要退伍,連工作都還沒找到就已經在講結婚的事情。當然當時要結婚真的會被父母反對,但當我們運用信心去跟父母談的時候,奇蹟就這樣神奇的發生了!我們很順利的在SARS發生時結婚了。結婚果然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進步,所要運用的信心比以往需要更多也更大!

曾經生完老大,我每天都過著作息不正常的生活,生了老二後身體一天比一天不好,小孩也是不健康!當時我很煩惱,甚至很認真的買營養品吃!但一個月要花好幾千吃保養品又太過昂貴,讓我覺得這絕對不是神要我過的生活。於是我開始為了這件事情努力禱告,神也透過經文告訴我:遵守智慧語!當時我很認真的研讀教義和聖約89篇,看完的反應是:就這麼簡單?心裡面很肯定的感覺說:對!就是這麼簡單。於是我拋棄了所有的營養品,我開始努力過著早睡早起的生活,每天讓自己吃那些簡單又健康的食物,也讓自己開始運動。果然很會生病和過敏的我,居然神奇的變健康了!就連我的小孩也因此而變得健康不生病。這就是運用信心,簡單遵守智慧語所帶來的祝福。當然最大的祝福就是讓我有清晰的頭腦!本來我看經文都已經像在看有字天書,後來身體變健康,頭腦變清晰後,讓我就像經文所說的那樣:獲得智慧的大寶藏!我非常感謝神給我這麼簡單的方法獲得健康和靈性的成長。

課程中討論到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得了大麻瘋,他因為妻子的女僕而到以色列尋求醫治。當時以色列王不知道如何讓他得醫治,先知以利沙請乃縵過來找他。以利沙派了一個僕人告訴乃縵說:到約旦河沐浴七次就可以得醫治了。當時乃縵非常不高興,他覺得自己是一個大元帥,先知應該親自來見他,並在耶和華面前求告,並在他患處搖手就治好。這對一個大元帥來說,他的確沒辦法接受先知如此簡單的方法,讓他高傲的身分無法放下。反而是他的僕人比較有信心,告訴乃縵說:如果先知要你做大是你都做,那只是去沐浴七次這麼簡單為什麼不去做?這句話讓乃縵放下了身段,真的到約旦河沐浴七次而痊癒。

為何有時在小事上,很難服從?

我想個人的意志太過強烈,就會忽略勝靈的提示還有先知們的教導。以來加和以利沙都是非常偉大的先知,他們行了許多奇蹟,也非常忠信!教會的領袖談到我們可能犯了一個毛病,那就是只聽已經過世先知的話語,卻忽略的活著先知的話語。甚至還會質疑先知某些教導不符合他們的想法而不遵守。

在我自己的生活中,我很渴望自己的孩子能在福音的這條道路上持守。前幾年我跟我老公感情並不好,我常抱怨他的不好,他也對我有很多的不滿,我感覺我們的婚姻快完蛋了!但聖靈提醒我,去做該做的所有事情。於是我雖然處於心不甘情不願的狀態,還是強迫他每個禮拜找一天晚上跟我單獨去約會。也很不甘願的開家人家庭晚會,和很不甘願的每天家庭祈禱和讀經文。但也因為當時的堅持,讓我漸漸地改變我對我老公的態度,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們的關係改變許多。當時我很清楚的感覺到,如果我希望我的孩子感覺到快樂和幸福,我和我老公一定要彼此相愛。否則我們兩個在這種非常惡劣的關係下,孩子就算在我們努力的教養下,他們還是不快樂,甚至會質疑這個福音而離開教會。

我很感謝先知的教導,要每個家庭都去做簡單而微小的事情,不僅鞏固了家庭關係,也鞏固了夫妻關係。我們能在這樣的福音下生活,真的是非常大的祝福。曾經聽過一句話:結婚不是為了離婚。的確結婚不是為了離婚,結婚都是雙方相愛,有渴望在一起經營幸福的家庭,只不過雙方的差異會有許多的磨合和考驗。而這些的差異能在福音當中自然而然變得越來越好,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並且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聽從先知的話語真的可以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祝福,讓我們知道該遵循的方向和道路,讓我們可以真正獲得幸福快樂的家庭生活,進而邁向永生。以前我對總會大會沒有什麼感覺,要聽兩天的演講真是累死我了,通常我只會去禮拜天早上的演講就沒聽了。收到總會大會的演講也是隨便看一看就丟到一旁!後來經過一些領袖們的鼓勵,我開始強迫自己聽完兩天四五場的演講。一開始其實非常痛苦,很多時間都快睡著,因為我不知道這些演講對我有什麼幫助。但一次又一次聽別人的分享,我開始學著去了解總會大會對我的意義。當我知道後,我發現我開始熱愛去聽總會大會,兩天的演講下來讓我感覺精神奕奕,並且靈性充飽了電。

透過總會大會,我會先思考我自己生活中有哪些問題。聽完之後,回家會把總會大會演講的MP3下載到手機上,好讓我自己隨時可以聆聽。收到利阿賀拿,我也會擺在客廳隨手可以拿到的地方,好讓我有空閒或是有考驗的時候,拿出來翻閱思考。每次這麼做,都真的可以為我帶來很大的啟發和祝福。我真的很感謝我們有活著的先知帶領我們,讓我們的生活都可以有神的話語不斷指引我們的生活。很快四月的總會大會演講又要來了,我要開始為這件事情做好準備來獲得神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