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2012.3.5福研課程

範圍:約伯記、列王記上12-16

        約伯是一個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的人。他的擁有了許多的財富、兒女、尊榮。但他不因此而驕傲,仍然謙卑地行走在神面前。並且他常常召喚自己的兒子、姊妹們一起吃飯,並常為他們獻上燔祭。因為他擔心他的兒子會離棄神,所以他不斷地做這些事情來讓他們的兒子們可以記得他父親的好榜樣和對他們的愛。

        我非常感動約伯對他孩子所做的這一切。身為父母的我們,他是我們的好榜樣。先知教導我們要常常聚集我們的家人孩子一起做家庭研讀經文、家庭祈禱、家人家庭晚會。這些事情雖然很簡單,但如果沒有信心,其實很難做到。約伯對著神的信心,還有對著孩子們的愛心而不斷地去做。我們也當如此。

        我很慶幸自己在年輕的時候選擇加入教會,並和我的弟兄在聖殿中結婚印證。我們雖然對於經營婚姻家庭是那麼一頭霧水,但透過先知和神的教導,我們慢慢地、一步一步地進步。我真的要見證,當我們開始每天研讀經文、做禱告,我們家庭的關係越來越好。從每次的家人家庭晚會中,看到孩子熱愛我們所分享有關耶穌基督的事情,就讓我們感覺到快樂。我們也很渴望他們都能一直都不離棄神,一直都正直的走在這條福音的道路上。單靠我們父母的力量是非常有限的,但憑藉著對神的信心,照著先知的話語去做,我們才能幫助我們的孩子熱愛並渴望持守在這條道路上。

        前幾天我的大女兒以真在睡前拿著經文在研讀並做個人的祈禱,我的弟兄非常開心。他跟我分享以真前幾天問他說:「爸爸,為什麼我看到有些弟兄姊妹分享見證時會哭啊!?為什麼?」「因為很感動啊!」,以真說。「可是我都沒有這種感覺耶,為什麼?」我的弟兄在心中默禱了一下,求神幫助他知道如何回答她們的問題。我弟兄說:「因為許多教會成員是歸信受洗的,並非像你們從小就在福音環境中的。他們有經過自己追尋真理的過程,曾付出過自己的努力。他們學習到真理,其一點一滴都得來不易,所以容易感受到其珍貴,才有這些感動。那麼你們願不願意也學習他們付出,作一個主動者?」「願意啊!」這種寶貴的經驗和見證真是金錢換不來的。


        約伯是一個如此正義的人,但遭到撒旦的不相信,他覺得他會這麼正義是因為他擁有了這些財富、兒女、尊榮。如果失去了這一切,相信他一定不會繼續對神這麼忠信。神也讓這一切發生,好讓撒旦知道約伯是不是因為這一切的財富等等而這麼正直正義。


        當約伯知道自己頓時失去的財富、兒女時,他並沒有抱怨,他反而感謝神,因為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神所賜予給他的,所以神收回這一切也是應該的。這樣的態度,讓撒旦更加生氣,他覺得他失去的都是身外之物,所以才可以還這麼忠信。於是神也讓撒旦奪去他的健康,使他身上長滿了毒瘡。這樣的考驗,其實非常痛苦,就連約伯的妻子都忍不住抱怨,要他離棄神。而約伯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以口犯罪。


        後來約伯的朋友來安慰他,約伯說出了他心裡面的話,但遭到朋友們的誤解。朋友們都一直覺的他是因罪而得罪了神,所以要他悔改。這樣的誤解,讓他心情更糟。失去了身外之物還有遭受身體的疼痛,還要面臨朋友們的質疑等心理壓力,讓他真的從頭到尾都完全地失去。當他告訴他的朋友,他這樣真是生不如死的時候,他的朋友完全不能諒解。


        之前的總會第二副會長傅士德雅各在2006.10教友大會演講:門徒身分。

然而,對我們大部分的人來說,我們被要求的不是為教會而死,而是為教會而活。對很多來說,每天都過著基督般的生活,可能比捨去生命還要困難。我得知在戰爭時期,很多人都能夠展現無私、英勇、高貴、不惜一死等的各種偉大行為。但是當戰爭結束、返回家鄉時,卻無法應付一般日常生活的事務,於是沉迷於煙、酒、毒品、放蕩縱慾,終至斷送了一生。         
        當我看到約伯在面臨這麼巨大的痛苦時,他雖然內心非常痛苦想死,但他並沒有實際去行動!為教會而活其實是最難的,在面臨如此巨大痛苦時,我們是否還有像約伯這樣的勇氣繼續活下去,繼續堅守著神的道路?


        以前我也曾經面臨這樣的考驗,感覺一切都非常黑暗,還要遭受別人的誤解。當時我的心裡面也感覺非常想死,總覺得這樣的考驗對我也太大了吧。當時我弟兄質疑我說:當初那些先驅者都是非常珍惜自己的生命,是在必要的時候才會犧牲自己的生命!怎麼我生活過得如此平順,居然這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的想死?好險我看過這篇文章,我非常肯定的告訴我的弟兄:真正想死的人,卻願意為教會而活,才是最大的勇氣!


        是什麼力量讓我活下去呢?其實就跟約伯的經驗是一樣的。透過對耶穌基督贖罪力量的信心,知道耶穌基督是我的救贖主,讓我有了力量去克服自己的軟弱和缺點。也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管面臨到什麼樣的考驗,我要一直信賴神。最後就是我知道我所做得一切都是蒙神所喜悅的,我並不會在考驗中抱怨神,也不會在考驗中離棄神,反而更加努力尋求神的旨意,讓自己可以像經文所說的,像個小孩那樣謙卑地接受神的教導和指引。這樣的信念和行動,讓我在那段最黑暗的情況下,還有能力站起來,並接受耶穌基督完全的光芒照亮生命。


        約伯在最後,他為了他朋友們而禱告,原諒了他朋友們的誤解。神因此解除了他的考驗,讓他重新獲得以往雙倍的祝福。這也讓我想到我自己在面臨考驗時,本來也是很氣某些人事物,當我決定寬恕並且順從神的旨意時,我發現我的考驗好像突然一瞬間消失了。心裡的重擔感覺離我而去,眼前的事物突然變的光亮和令人喜悅!現在回頭看,我也的確受到了更多的祝福,不管在生活中還是靈性上。


       我真的見證,當我們面臨考驗的時候,不需要害怕!在約伯的經驗中,讓我更加確定我們需要像約伯那樣,對耶穌基督有極大的信賴和見證,這樣的見證才能幫助我們度過重重的考驗。我也更確定,我們需要像約伯那樣,對救恩計畫有著非常清楚的了解,這樣我們才不會用短淺的眼光來看待我們今生短暫的痛苦和考驗。有著永恆的眼光,我們會知道,考驗是為了試驗我們、淬煉我們成為更好的聖徒,讓我們準備好迎見神!


        我感謝我的生命中,也受到神許多的眷顧,包含著這些考驗的發生。這真的讓我生命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和轉變。當然不是那些考驗過去了,就從此都沒有考驗!生活中我還是有許多的考驗和困難要面對,但憑藉著對神的信心,我能用著愉快的眼光和心情去接受這一切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