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2013.10.12-13總會大會演講對我的啟發

一年兩度的總會大會,能聽到先知和使徒們的演講真的感覺天父很愛我們。

最近的生活就是非常忙,忙到今天是幾號,幾月,第幾週都很難想起。最後只能一天算一天的過。我希望能知道我該怎麼做,可以改變這種忙碌的生活?

答案很特別,那就是更忙碌的去傳播福音。先知多馬孟蓀說:現在就是時候,我們需要跟傳教士們一起攜手合作向人傳播福音。

其實我最近有一些很特別的啟發,當我翻開經文就會看到有關傳教的經文。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去做,但就是一直相信神會帶領我。於是我一直試著邀請朋友來家裡一起開家人家庭晚會,邀請來教會,和他們自然談起我們家庭的信仰......我想一定有許多人想要找到平安的真裡卻找不到,如果神要我成為那個工具,我願意去做。這次的總會大會,讓我備受鼓舞,因為裡面有提到一些方法,都是我現在正在作的方法:為特定的傳教士和慕道友人名祈禱,讓我們克服恐懼!再來就是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和人交談,讓人知道我們的信仰!就算他們現在沒有馬上接受,只要他們遇到一些挫折考驗,就會容易想起我們給他們的正面印象而想來認識我們的教會。我很感謝這次的總會大會,真的是鼓舞我許多。

昨天下午的演講,談到什一奉獻的祝福,我真的好喜歡。什一奉獻的祝福有兩方面,第一是個人和家庭會蒙受祝福。第二是全世界的教會都會蒙受祝福不斷成長。

對於個人和家庭的部分,那些祝福可能微小而不易察覺。例如健康、平安、心存感激的恩賜而容易滿足、獲得更大的能力去改善自身的情況,會有信心的眼睛耳朵,用最少的資源去善目前的狀況。我們家庭的確蒙受這些微小而不易察覺的祝福,我的弟兄是家中唯一的支柱,他每個月賺的錢要供養全家。去年前年我們都得到悲慘的流感,結果我的弟兄居然沒事。我們每天在祈禱中去感謝神給我們的祝福,讓我們真的很容易滿足現狀,真的非常感謝神所賜的平安,我們可以每天平安地躺在床上睡覺都是多麼大的奇蹟啊!會這樣講,是因為新聞很聳動驚人,動不動綁票、車禍、意外...而我們可以每天這麼平安的去上學上課回家吃飯睡覺,這麼簡單的事情是多麼大的祝福。

再來就是我的弟兄,他的薪水雖然勉強可以供養我們。但隨著小孩日漸長大,我們已經快要入不敷出,否則就是要讓小孩失去多方學習的機會。我的弟兄在這幾年工作中,不斷被神帶領,一直改善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方向,讓他在工作上有比較多的優勢,希望這些優勢都可以為他以後帶來加薪的機會。我真的感覺到這些都是繳付什一奉獻的祝福,我們才能有這些微小而不易察覺的祝福。

而今天李察思考德長老的演講,讓我獲得好大的啟發。我也很喜歡在總會大會中,聽到使徒們對經文的解釋和引用,每次都讓我嘆為觀止。

他談到我們如何學習去辨認耶穌基督的贖罪大能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作用。他談到艾蒙人和主立約不再拿起武器去作戰,但後來拉曼人來攻打尼腓人,他們身為父親多麼想再次拿起武器來保護自己的家人孩子,但是他們不能!他們的領袖艾蒙更是不讓他們拿起武器違反所立的聖約,因為這會讓他們喪失自己的靈魂。

為什麼艾蒙這麼覺得?這也是我的疑問。因為他們好不容易透過耶穌基督贖罪力量被寬恕,如果他們再次違反聖約,撒旦會利用他們以往的罪行來誘惑他們再次陷入最中,因而喪失靈魂。因為他們以往的不正義傳統,他們需要更高的標準來防禦敵人的入侵。

但神也沒有因此讓他們無法抵抗拉曼人的攻擊,他們年輕的孩子有著正義的傳統,相信著神,相信著他們母親的教導。所以他們可以用著無畏的信心去攻打敵人,而這不較不容易被撒但所引誘犯罪。

這讓我想到身邊有一些人,他們原本過著不好的生活,抽菸喝酒罵髒話。但他們決定加入教會後,也像艾蒙人一樣遇到考驗,需要找到一個適合的工作,讓他身邊的人是不會罵髒話抽菸喝酒的人,這樣他不會隨意就被影響而又重歸舊途。如果是一個從小就在正義傳統下長大的孩子,我想他們工作的環境會抽菸喝酒也不會對他們有太大的影響。

這真的是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幫助一個人可以完全改變。當完全改變後也要努力一直遵守那些聖約,讓自己不再回頭去做那些不好的事情。而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也發揮在那些原本就一直過著正義的人身上,讓他們在惡劣的環境下也不會害怕退縮,可以順利戰勝。這也鼓勵我,我目前也有一些挑戰,讓我很不開心,但我知道只要我一直正義的生活,我相信一定可以獲得神的保護而讓那些挑戰迎刃而解。

由於最小的兒子讓我很忙碌,很多演講我都沒有聽到!不過感謝現在科技的發達,讓我們可以下載,我已經下載好了,也準備有空再來慢慢回味這些啟發人心的演講。

http://www.lds.org/general-conference/sessions/2013/10?lang=eng&clang=cm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