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3.10.23福研心得

2013.10.23福研心得

今天討論到過於仰賴人而忽略神,有何危險?

        我想最大的危險就是我們失去了永生的祝福。

        在課程中有人很驚訝的問到為什麼三位見證人離開教會了?我想就是太過仰賴自己而拋棄了神,他們想要追求世上的財富,以為靠自己的力量先去追求道自己想要的財富名聲地位時,他再好好回頭在教會中積極。

       曾經在一次支聯會大會中,曾水田會長分享到自己的經驗。他原本有一個副手,由於他忙於事業,沒辦法好好從事召喚。於是他向曾會長提出卸免,要全心全意衝刺事業。過了不知道一兩年還是多久,那個諮理得到癌症末期快死了。曾會長來到病房看他,那個人才感覺到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多麼愚蠢,當時後悔已經來不及了。而他能做的唯一部分就是不斷告誡自己的孩子不要離開主的道。

       不管這肉臂是我們自己還是別人,都無法讓我們回到天父的面前。只有信靠主,我們才能不偏不移地走向永生的道路。

另外我們在生活中,如何避免隨俗從眾?

        我很喜歡小咪的回答,由於他是在摩爾門家庭長大,她更能了解自己在學校與眾不同的考驗是如何!當她的小孩也有這樣的考驗時,問到自己為什麼跟別人不一樣,不能喝茶喝咖啡,禮拜天不能出去玩!他輕鬆的說:「對阿,我們就是跟別人不一樣,沒有關係的!」這讓我非常有信心的知道我小孩跟我唱反調的時候,我要怎麼輕鬆的回答!哈...

        不過順從自己內心的感覺很重要。我高中之前都是非常乖的小孩,每天讀書,上課,睡覺...沒有什麼交男朋友不交男朋友的問題,也沒有想去哪邊玩就有哪些人吆喝一起去!到了大學,我身邊的人開始大解放,很快就有男朋友,很快就上床同居,很快就晚上跑去玩通宵...當時我雖然不是成員,但是我內心非常掙扎,難道我也要跟他們一樣嗎?我想要好好珍惜我的身體,我想要跟他們不一樣!於是我選擇跟他們不一樣,每天就是上課、跑社團,回家睡覺!當我接觸到教會時,我內心無比歡喜,因為這就是我想要的標準!

       老師分享到她女兒也是很乖,跟別人不一樣被排擠!不用擔心,因為我大學跟別人不一樣,最後我成為別人信任的對象,最後我莫名其妙當了系學會會長,我看到學長姐和同學、學弟妹的表情都是非常開心,讓我就更疑惑,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他們這麼信任我?哈...所以乖絕對不是錯,跟別人不一樣也絕對不是壞事,反而帶給我們更大的自由和快樂。現在我能擁有聖殿婚姻的祝福,有愛我的老公,有四個可愛的小孩,每天在家當個賢妻良母,都要感謝教會的標準和教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