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2011.2.20南投支會大會

今天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應琇貞的邀請我們一起來南投參加支會大會會。原本以為只會延長十分鐘,沒想到聖餐聚會演講兩個小時,聽到小孩都已經忍不住又吼又叫。說也奇怪,我居然看著琇貞自己忙著六個小孩,我完全沒想到要過去幫他處理這堆小孩們,甚至我還想拿起相機偷拍這可怕的畫面,心中其實是暗暗佩服這個小不隆咚,卻很會處理小孩的琇貞。

看著台上張國慶主教突然變成張弟兄,而第一諮理郭秀吉變成主教。在我大學的年代,我和他們洗禮的時間都差不了多少。秀吉曾經是支聯會男青會長團,偶爾來埔里拜訪,很多的記憶都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張弟兄則是和我們一起上神研,一堆單成中他顯得特別耀眼,或許這樣的勇氣讓他準備好當主教。呵呵

看到他們其實真的就像家人一樣,中興的成員都是那麼純樸,聚會後和陳李美娟居然聊了快半小時,他們都是一群美好的成員。

曾經一直被教主教太太的張姐妹,他上台說:大家終於不用再叫我主教的姐妹,以後就叫我張姐妹或是名字。主教的姐妹的確也是一個沉重的頭銜,不僅要支持自己的弟兄可能半夜還在別人家處理家務事,還要被別人指指點點自己的行為舉止得不得體,有沒有冒犯人......其實主教也是普通人,這真的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工。

支聯會第一諮理陳錦雲會長,他一上台就想要分享支持主教的事情。當他講到自己一加入教會就馬上召喚到主教團,因為當時弟兄真的很少。當他當了主教,他的孩子也一個一個出生。他講到這邊突然哽咽到無法言語好久好久,他不斷的想要試著講話卻都不能控制的哽咽。他自己也很驚訝自己為什麼會有這麼激動的情緒,在這情緒系他免強講了一些,不過還是講不下去就換了其他事情。我想當主教勢必有很多心酸,讓一個想要為家庭多一些時間的丈夫,必須丟下家人在教堂和一堆需要面談的人面談,最悲慘的是那些人不聽勸最後還是離開教會。主教真的很辛苦。

我們真的要多多體諒主教,三重的主教身體不太好,他努力工作還花時間陪他的老婆小孩,還要花時間照顧三重的弟兄姊妹。我看到很多人為主教著想,都會主動去關心他們該關心的人事物,分擔了主教不少的工作。我們真的要多替主教和主教的家庭著想。很希望每個主教還有其他領袖都能作的很好之外,也能照顧好他們的家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