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2011.3.10第三堂福研

又還是我上,不過聽說老師的媽媽在醫院的狀況比較好轉,已經把病危通知的牌子拿掉了。希望這幾天就可以順利出院。

今天的課程我真的不太知道怎麼開始,一切就只能交給聖靈。第三次上課終於比較恢復我以往的水準和感覺,大概恢復了60%有吧。中間有時候還是會停頓一下,然後空白,我就知道換個部分講了。哈~

翠櫻分享他孩子最近問他復活的事情,這件事情讓他開始思考,為此禱告,透過讀經文他獲得到一些答案。既然他談到復活,我便從88篇的復活開始講起。(自認為這真是一個完美開始。呵呵)

復活是有順序的。當耶穌基督二次來臨,高榮國度繼承者如果還活著,就會甦醒被提到天上,和已經死亡又復活的聖徒相會。之後再回到被聖化成中榮國度的地球生活,他們依然會經歷死亡,但那死亡只會在一瞬間就復活。

之後會有另外一次的復活,也可以算在第一次復活。這次的復活是中榮國度的人會復活。在千禧年的最後,會有低榮國度的人復活,最後就是墮落之人的復活,但這些人復活之後仍就被丟到外層黑暗受著火與硫磺的燃燒。

回頭講到87篇有關戰爭的預言。一切都如神所預言的,一切的戰爭起端從南北戰爭開始,開始的點在南卡羅來納。我開始解釋歷史的部分,講到黑奴的問題,英國如何支持南部獨立,最後如何演變成第一次世界大戰還有第二次世界大戰,直到現在戰爭仍頻傳不斷。

當我在解釋那些歷史地理的時候,我突然問了學生:妳們有沒有發現,我怎麼知道這麼多歷史戰爭的事情?大家用著很驚訝的眼神看著我說:真的,你怎麼知道這麼多?

我解釋,其實我並不喜歡這些事情,根本就是想要放空過去就好。那是因為看到教義和聖約88:78-79:「你們​要​勤奮​地​教導,​我​的​​恩典​必​伴隨​你們,​使​你們​在​理論​、​原則​、​教義​、​福音​律法​及​一切​你們​必須​了解​的​、​屬於​神國​的​事務​上,​都​能​獲得​更​完全​的​​教導;關於​​天上​、​地​上​和​地下​的​事;​過去​的​事​、​現在​的​事​、​不久​必​發生​的​事;​國內​的​事​、​國外​的​事;​


各國​的​​戰爭​和​混亂,​降​在​地​上​的​審判,​以及​有關​各國​家​和​各國​度​的​知識── 」因為這段經文,讓我知道我如果要更了解神的知識和奧秘,我需要更了解這些歷史或是時事。所以當我把那些戰爭歷史搞懂,我才知道原來神的話是真實的。就像87:4講到,奴隸必起來反抗他們的主人。這奴隸並不只是代表當時美國的黑奴,也代表全世界的奴隸,特別指的是蘇俄和中國等共產國家下的人民,他們被剝奪了崇拜神認識耶穌基督是神子的特權。蘇俄的人民的確已經成功反抗他們的共產政府,中國最近這幾天也開始茉莉花反抗活動,這一切真的就是像主的話所講的一樣在一一實現。

世界就像神所預言的一樣,充滿了戰爭、地震、瘟疫...人心惶惶。但神保證我們,如果我們站在聖地上就不必害怕。

聖地在哪裡呢?教約101:21提到是錫安是支聯會。我又問學生,是不是我們站在中台北支聯會就不用擔心剛剛提到的那些災難?就能保證我們可以平安無虞?

教約97:21提到錫安是心地純潔的人。如果我們在中台北支聯會的土地上,看起來像是被保護,我們卻沒有在心中保持純潔,行為沒有正義,那麼我們也不可能受到神的保護。反過來講,如果我們心地純潔,那麼我們不管站在哪哩,都是聖地。

課本提到,聖地的意思指的是我們"如何"生活,而不是在何地生活。我很喜歡這句話,在生活中我們可以努力禱告、研讀經文、不斷記住神要我們作的一切事情,為人服務等等,都會讓我們保有聖靈的同在。只要我們有聖靈的同在,我們就是站在聖地上

在家中我們如何教導孩子這些事情呢?家庭是學習這些教導最好的地方,透過家庭祈禱、家庭研讀經文、家人家庭晚會,遵守誡命。我們可以教導孩子成為一個心地純潔站在聖地上的人。

最後談到約瑟斯密說88篇是一篇"平安的訊息",就像從樂園樹摘下來的......橄欖樹葉。

就如圖片所展示的,我們討論了前面兩個訊息,討論這些訊息如何讓我們在心中感覺到平安。感謝同學們的熱烈分享,真的感受到聖靈的教導。

最後感謝蔡姐妹講了一些話,鼓勵了我,讓我的準備沒有白費。

事後我也檢討自己上課的優缺點,我發現自己講話很快,教導的內容可能是王弟兄的兩倍。如果慢慢講,我又常會停頓就不知道要上什麼了,講快才能讓我思緒連貫。不過中間我會設計一些橋段,例如看影片,或是花個一兩分鐘讓他們看經文或是思考一些問題,讓我自己可中場休息一下,也讓學生在緊湊的課程中,可以停下來思考剛剛所上的內容。

問問題目前還是我的罩門,要問的好,又問的清楚又簡單不是那麼容易。在這點上我還需要不斷的改進。感謝這幾次的代課,讓我又回想到以前自己在中興上課的情形。我猜我最近在初級會上課,講話越來越慢,這或許是幫助我上這種福研的課程可以講慢一點,還有講簡單明白一點,呵呵。感謝這一切的學習,感謝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