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2011.3.3第二堂課福研

課程範圍:教義和聖約81-86篇

代課的日子,總是有讀不完的書,但求上課的時候學生不要問到我不會的事情。哈~~

課程的進行都很順利,來上課的學生不多,第一堂只有五個,今天只有四個。

上禮拜的課程範圍不多,我把所有的重心都擺在合一體制中的獻納律法和管家職務。要不是這次自己要當老師,我看我還是不會把這些內容搞清楚。就像我沒當聖職弟兄,也不會把聖職的細節搞清楚。

今天也是隨著聖靈的感覺上課,要從哪邊開始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要怎麼切入我覺得最重要的議題上又是一大挑戰。學生的分享也是一個關鍵,如果學生的反應都是溫溫,上課就變得沉悶沒有什麼聖靈。感謝ASKA和其他班員非常熱情的回應我,分享了很多感人的見證。

這堂課中,我自己收穫良多的是:眼睛專注於神的榮耀上。這句話說的很簡單,但實際落實卻很容易把眼睛放在自己或別人身上,而非神的榮耀上。

我們看了教義和聖約的一部短片。第一部分是一個男生在寒冷下雪的天氣中,拿著鏟子幫鄰居剷雪。當鄰居的老人看到就問他:你為什麼要幫我剷雪?這個部分讓我想到,當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是因為要博取別人的讚美?或是被自己的家人強迫不甘願去作的?還是我是因為神的教導,樂意去為別人服務?這真的提醒我很多,雖然之前就已經有注意到,上這堂課又讓我注意這點。也讓我想到擔任事工的心態要如何。

當初級會會長,對我來講真的是一大挑戰,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我可以做的有聲有色,讓每個小孩都被我制伏的服服貼貼,但我是要追求小孩家長的認同和讚美,還是我要追求其他成員的讚美?一開始並沒有那麼順利,有一些人的問題讓我真的很謙卑的尋求神的幫助。不斷的禱告真的幫助我很多,研讀經文讓我更清楚我要成為神眼中一個怎麼樣的人;研讀手冊更清楚的知道我該怎麼帶領整個初級會。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眼睛要專注在神的榮耀上,這樣我才不會被一些人的事情給影響了判斷。也因為這樣,我看到了小朋友最純真的那一面,我真的可以大聲地說:我好愛這群小朋友們。^^

回到那部短片,第二個部分是一個望眼鏡,把兩個鏡筒分開看:一個是用我們的自己的想法去看,一個是用神的眼睛去看同樣的事情。故事是一個女生,他已經離開教會,結交一群穿著隨便,行為不正義的朋友們。


以我們個人的想法來看,我們會說:主教,他不是一個很好的姐妹,他很糟糕,也結交了一群糟糕的朋友,妳真應該去看看他跟他朋友在一起的樣子,他不會回來教會了、不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

以神的眼睛來看,神會說:不要放棄他們,他們都是神的孩子,神都沒有放棄我們了,我們也不該放棄他們。如果我們願意用神的眼睛來看待每一件事情,我們就能把自己所看到和所想的漸漸變得跟神的看法一樣。

看完影片,我分享了我個人的經驗。我自己很年輕就結婚,24歲就生小孩,我覺得我是小孩在帶小孩,沒有什麼經驗,也沒準備好當一個媽媽或太太。但我只是照著教會的教導,早點結婚,生養眾多,在家當一個全職媽媽。但只是去作並不代表這中間沒有什麼考驗。這中間的考驗真的很多,我開始在意人的看法,公婆、鄰居、身邊的教友、自己的丈夫……我感覺到很多人對我的指指點點,我也感覺到自己的丈夫對我的不滿。慢慢的我失去了自己,變得不快樂,也對身邊的人都很生氣,很討厭。

我開始懷疑我這樣做是對的嗎?我為什麼不能像別人一樣,一邊工作一邊帶小孩,這樣我會比較快樂,我的公婆也不會覺得我在家無所事事。尤其自己的丈夫也不能在這方面給我支持和安慰時,就讓我很想放棄這條艱辛的路。後來在總會大會中,聽到先知使徒等對母職的演講,我從來沒有這麼深深被總會大會的演講感動過,我的心真的被安慰了,我知道我自己做的事情是對的。

既然確定我做的事情是對的,那麼,我想神不要我處於這麼不快樂的狀態。我想改變。透過不斷的禱告,我感覺到我需要遵守智慧語:吃健康的食物、早睡早起、運動。當我身體變健康,我感覺自己的靈性也開始慢慢被啟發。以前看著有字天書的經文,現在居然像是被神打開一扇寶庫的人,被帶領進去看著滿滿寶庫的寶藏一樣。真的就像教約89篇智慧語所應許的一樣,會得到智慧的大寶藏。

當時我其實非常氣我的老公,太多不重要的小事累積起來,到最後就變成要離婚的大炸彈。但是我知道我老公不是一個壞人,但是我就是處於生氣的狀態,實在很難看到他的優點。禱告的過程中,突然有一天被提醒,去看看我老公的教長祝福詞,如果神是怎麼樣看他,我就怎麼樣看他。

看了他的教長祝福詞,雖然還是處於生氣的狀態,但是我告訴自己:好,神記然覺得他是一個這麼優秀的靈魂,那我也相信他是。就這樣,每天催眠自己,催眠久了,真的開始看到他的好,發現他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靈魂,和別的弟兄不一樣。我很高興我可以嫁給這麼優秀的靈魂,雖然表面上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但是實際上他卻是神眼中很優秀的靈魂。現在我很尊敬他,我真的知道他是一個很獨特的靈魂,默默的為神服務,努力賺錢養活五口人,努力在家中屢行爸爸的責任,召開FHE、家庭祈禱和經文研讀。在教會中他也是一個努力盡力去服務的弟兄,雖然他作不多,但他真的盡力了。

也因為我的態度改變,對自己的丈夫非常尊敬和愛慕,我的孩子也開始變得更加幸福和快樂。我很愛我們家中現在的氣氛和感覺,這真是天堂。

我真的很感謝福音的幫忙,要不然我不可能這麼早結婚,結婚也可能離婚。我覺得我跟時下的年輕人一樣,就只想結婚工作順便養小孩,所以對於怎麼帶小孩我其實沒有什麼概念。我只能說現在家庭可以這麼美好,真的是奇蹟!感謝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