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2011.3.27安息日

今天聽到一個演講感覺很不錯,是由翁仲銘高級諮議分享的。他說最近生活並不好過,因為有一個好朋友,是台大的教授,因為不積極又找了很多教會的歷史文獻來反駁這個教會。

這個教友積極的時候,還上台見證神給他很多祝福,讓他從國外回來順利找到台大教授的工作。離開教會後,他還特地請了一個工讀生找了很多教會的歷史文獻和一些資料,為的就是證明我們教會不好。身為他好朋友的翁弟兄,也聽他分享這些東西,他感覺非常難過,因為他幫不了他。他為了此事和支聯會梁會長面談,談的過程中沒有什麼答案,但只聽到:不要在偽鈔中找真鈔。這個回答讓他更疑惑,到底什麼是不要在偽鈔中找真鈔?

直到他透過研讀經文,讀到約拿記。他看到約拿一開始反對神的召喚,逃到海上。在海上風浪大作,船上的人作籤發現原來是約拿。船上的人把睡的很熟的他,從船底叫起來問,約拿自己也承認是他的問題,於是讓大家把他丟到海上,他就這樣被大魚吞下去三天三夜。翁弟兄很搞笑的想著,約拿到底在魚的肚子作什麼,他是很開心呢?還是無聊的吃著大魚吞進來的小魚?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三天後被吐出來,他服從地去像邪惡的外邦人宣講悔改。

另外一個經文就是約伯記。約伯是一個正義正直的人,擁有家財萬貫,美滿家庭,撒旦為了讓他離棄神,就向神要求要給他一些考驗來證明他不是那麼忠信。一開始是失去所有的牛羊孩子,後來全身長滿了爛瘡,他有三個朋友跑來跟他說他一定是犯了什麼錯,神告訴他們,約伯並沒有犯什麼錯,他只是被試驗,他一直很忠信。

從這兩個故事中,翁弟兄終於了解,如果要把眼光放在哪些不好的事情上,就像在偽鈔中尋找真鈔一樣困難。就像我們一直質疑某個主教或是某個先知在人性的弱點上犯了什麼錯誤,卻忽略了他們所傳達的訊息或是他們為神所作的事情,那麼我們一定找不到神的。

之前遇到一個弟兄,他離開教會的主要原因也是他突然開始質疑摩爾門經,原本很積極的他就這樣慢慢離開教會,到現在已經完全忘記當初對經文的感動還有福音的美好感覺。

翁弟兄他說了一句很特別的話:我到底是要相信這些歷史文獻,還是相信我心裡面的感覺?

的確我們需要從經文、先知的話語去尋找神,聖靈會為這些事情的真實性作見證。如果要從那些歷史文獻去尋找神,那很容易被絆倒。


我自己也是透過祈禱、研讀經文確定自己的所信的是真實的神。在教會中的確也會看到很多人的弱點和缺點,這也讓我想過我還要在這個充滿虛偽不完美的教會嗎?但祈禱和研讀經文讓我清楚的了解,我來教會就是因為我不夠完美,我需要透過這些事情不斷的學習,我才能慢慢成為一個更好更快樂、更幸福的人。所以我開始不去注意別人作了什麼不好的事情,我把眼光專注在神的榮耀上,我會一直想著我該作什麼,我該怎麼作,這樣我就會一直進步。感謝神的福音,雖然會有疑惑、會有考驗,但透過這些簡單的方法讓我不斷知道該作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