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95.5.12福音研究所課程

課程進度:以西結書
.........................................

以西結書2:8-3:3:
8 「人子啊,要聽我對你所說的話,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開口吃我所賜給你的。」
9 我觀看,見有一隻手向我伸出來,手中有一書卷。
10 他將書卷在我面前展開,內外都寫著字,其上所寫的有哀號、歎息、悲痛的話。

1 他對我說:「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這書卷,好去對以色列家講說。」
2 於是我開口,他就使我吃這書卷,
3 又對我說:「人子啊,要吃我所賜給你的這書卷,充滿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覺得其甜如蜜。


這邊提到一個被召喚要去傳教的人,就像以西結一樣需要先研讀思量神的話才能去做神要他去做的傳道事工,就算是我們每一個教友也一樣,不管是在教會和在家中教導自己的孩子,自己都是需要先閱讀經文和先知的話才能去宣講神的話語,在教義和聖約11:21:『不要炫求宣講我的話,先要尋求獲得我的話,然後你的舌頭必被鬆開;那時,如果你渴望,你就會得到我的靈和我的話,是的,即神的能力,以勸福世人。』我的確見證在很多時候,當我研讀經文再去做教導的時候,神都會在適時的時候透過聖靈讓我知道我該講什麼,該教導的是哪節經文和是哪個先知的話,通常那時候我都會被聖靈充滿而感覺到非常非常快樂!

蘇珊.譚姐妹分享到一個詩人的詩,把祈禱改成研讀經文:「我讀經文是因為我無法不讀經文,我讀經文,是因為我很無助,無論清醒或睡著,我時時刻刻都需要讀經文,這不會改變神,但會改變我。」的確讀經文會讓我一天都非常快樂有聖靈為伴,之前我都選擇在晚上要睡覺前讀經文,剛開始還會跟小孩一起讀,後來都趕在九點十點就要讓小孩睡覺,於是讀經文就變成很趕很趕的事情,而我可能因為趕就變的脾氣暴躁也沒辦法好好讀經文,反正我們都已經早睡早起了,乾脆就早上讀經文,有時候我起床的時候小孩都還在睡覺,那是我覺得最安靜的時刻,讓我讀完經文精神充沛又非常快樂,真是喜歡這種感覺!cc...而且我發現研讀摩爾門經更是讓我靈性充滿最重要的關鍵,我還記得當初有一個姐妹上課的時候,分享BYU的一次演講當中,有一個學生問使徒如果沒有研讀經文會怎麼樣,那個使徒好像回答:那你就死定了!於是我一直都記得這件事情,每天都一定會翻開經文看一看。

然後老師要我們彼此分享最近讀到喜歡的經文,為什麼喜歡,這些經文可以如何運用在生活中!然後我便想到當天早上我才剛讀到的阿爾瑪書第一章有關不屬於教會的人迫害教會的人的情況,在25節『這對信心堅定的人而言是一大考驗;然而,他們穩固不移,遵守神的誡命,耐心忍受加諸他們身上的迫害。』後來祭司放下工作去教導他們有關神的話,大家聽完回去又努力工作,並且按照教導把物資分享給貧苦者,他們不穿昂貴的衣服只穿美觀整潔的衣服,在那種情況下他們並沒有因此有更少的迫害,他們還是繼續忍耐著,也因為他們遵守誡命,神大大祝福他們有很多財富,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仍然忠信把自己所有的分享給需要的人,並沒有把心放在財富上面!當我看到這段就想到最近我們家樓下因為自私的關係,不準別人把機車放在他們家前面的騎樓,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們家三樓對面的小姐去慫恿樓下一樓這麼做的,於是他們擺了很多障礙物在他們家門口,只准他們那棟的機車才可以停放,當時我被他們出面溝通一遍,我聽完之後感覺很火大,不過我還是照放,心想我又沒觸犯國家法律,很多很多細節就省略不講,因為對面三樓小姐還有一樓這樣的情況,讓我們實在很想搬家,不過看到阿爾瑪書的時候,我知道神告訴我要繼續忍耐這些迫害,所以我繼續做我的部分去分享我的才能還有時間、金錢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神會繼續帶領我們家的!就不管他們了!

以西結被召喚成為先知的時候,神跟他說了一些話:2:3-7
3 他對我說:「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國民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是悖逆我的,他們和他們的列祖違背我,直到今日。
4 這眾子面無羞恥,心裡剛硬。我差你往他們那裡去,你要對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
5 他們或聽,或不聽,(他們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們中間有了先知。
6 人子啊,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裡,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還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
7 他們或聽,或不聽,你只管將我的話告訴他們;他們是極其悖逆的。

還有以西結書3:11
11 你往你本國被擄的子民那裡去,他們或聽,或不聽,你要對他們講說,告訴他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神要以西結不管以色列民要不要聽,都要去宣講神的話,原因是因為神會按照祂的話來審判世人,但是如果沒有先知去向他們宣講悔改的福音,那麼他們因罪惡死亡就必須把罪歸到先知的頭上,所以不管世人聽不聽,先知都必須去做到他的部分,以免到時候世人的血濺在他身上的衣服!

後來老師要我們思考讀經文的意義,我想到奇璋跟我分享有次王綠寶上台跟大家道歉,之前他是教育機構的協調員,很多人都上過他的課程,甚至後來的課程都照著他的模式在上,通常都是在彰顯他們的經文知識和能力,但那次王弟兄就說他很抱歉,他覺得讀經文是要讓世人知道耶穌是基督!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很高興,因為這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嗎?所以我不會成為一個經文通,但是我會透過經文知道耶穌是基督!所以老師分享了羅慕義墨林的話:「記寫經文是為了保持福音原則」,所以透過幾節經文老師要我們找出其中的福音原則!
1,找出耶和華對"罪"有什麼教導?18:19-20
自己的犯的罪自己承受!
2.找出耶和華對"悔改"有什麼教導?18:21-24
只要聽從先知的話悔改就能存活
3.找出耶和華對"持守到底"有什麼教導?18:25-29
只要遠離罪直到最後必得救
4.那些陷於罪中的人有什麼感覺?18:19-32
在罪中的人必須為自己的罪受懲罰!
討論完這些福音原則,我想經文就是告訴我們這些福音原則,而不是展現我們的福音知識是不是比別人強!抓住這些福音原則的確會讓我們更接近神!呵呵

最後老師分享多馬孟蓀會長的話:我誓言線上自己的生命、氣力---我所能奉獻的一切---來為祂服務,並根據祂的旨意及所賜予的靈感來帶領祂的教會。

我也要努力奉獻我的一切來為神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