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97.5.19福音研究所課程

課程進度:但以理書

..................................................
親愛的琇貞



今天上的課程有關於忠信,老師一開始邀請了兩個返鄉傳教士姐妹一起做靈修,分享有關他們在傳教中看到忠信故事的榜樣!



有一個叫做石靜怡的姐妹在台中傳道部,他說有一個母親生了四個孩子,那個母親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深深相信有神,由於他的丈夫長年在外,幾乎一個月只回來個一兩天就要去工作,所以都是他一個人帶四個孩子,但他心裡面想著他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他想要讓他的孩子可以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但他不知道怎麼教他們,於是他跟傳教士姐妹見面,當石姐妹看到他的時候,他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一貫道信徒,因為他相信有神,所以他每天都很虔誠很虔誠的叩頭五百下,拿起佛經一直念一個小時,為的就是用他的虔誠信心感動神讓他的家庭都很平安,當那個母親聽到傳教是姐妹的課程後,他馬上相信並且改變,從每天的五百下扣頭變成跟他四個孩子們的家庭祈禱,從念佛經一個小時變成研讀教會經文一個小時,直到石姐妹返鄉那個母親仍然風雨無阻每個禮拜帶著孩子去教會聚會,當時石姐妹問我們那個家庭的孩子一二十年後會怎麼樣?我們大家都點點頭的會意:他們會去傳教並且在聖殿結婚,而且持守到底!當我聽到這個母親的故事時,我真的好感動,我知道一個母親的重要和偉大,因為母親的信心和榜樣,他的孩子孫子曾孫子....都會一直在教會中積極為神服務並且忠信到底!這個母親真的是我一個很大的榜樣,我需要這樣的信心,我需要跟他一樣為我的孩子保有更大的信心!



另外一個故事是一個叫歐陽萱的姐妹分享的,他是在國外傳教,當時他曾經在中文分會聚會過,當時他認識了一對從大陸來的老公工和老婆婆,大概六七十歲左右,他說他不太清楚他們是怎麼樣歸信主的,也不知道他們的信心到底有多大!直到有一天星期六的晚上突然接到那個老公公突然死去的消息,全分會的人都過去幫忙,那個老婆婆整晚都沒有睡覺,當隔天安息日到了,那個老婆婆是第一個到教會坐在大會堂準備聚會的人,歐陽姐妹看到的時候他知道這個老婆婆是真的有信心的,他的確相信有神並且對神有很大的信心,就連自己最摯愛的另一半死去的時候,他仍然可以在隔天來聚會,當聖餐聚會完之後,很多人都過去安慰那個老婆婆,甚至有人告訴他可以回家休息,他昨天整晚沒睡這樣會很累之類..當然老婆婆婉拒了他們的好意,因為他知道神給他們很多恩典,所以才能讓他們從大陸逃亡出來到美國這麼順利平安,這一切都是因為有神,所以他們堅信不移的要忠於神!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我在想,如果我的另一半死了,我是不是有這麼大的信心隔天還來聚會,也因為我聽了這個故事,我相信我到時候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遵守安息日律法!也透過的我遵守誡命,我才能死後跟我的弟兄再次相聚!



石姐妹又分享一個新竹支聯會婦女會會長的故事,他說這個姐妹當初接觸教會認識傳教士,他的婆家非常反對,甚至不歡迎傳教士們,於是他偷偷接觸教會並且洗禮,他的考驗並沒有這樣就結束,他為了他老公洗禮等了18年,在這18年他忍受了婆家對他的不平等對待,還有差點想跟她老公離婚,不過他做了教長祝福之後,他知道他會有聖殿印證的祝福,於是他在這中間的考驗就變得更容易度過,因為他把眼光放遠,不再是拘泥在眼前的考驗,所以當他把聖殿印證這個祝福一直放在他的心上,他就更能忍受他所有讓他覺得痛苦的事情!後來他的弟兄終於18年後跟傳教士上課並且準備洗禮,只不過在洗禮當天他的弟兄要加班也身體不舒服,那個姐妹騎機車要去載他的時候,他老公就說他身體不舒服怎麼洗禮?那個姐妹本來有點想要發火,可是想到當初18年不都這樣走過來,既然他會有聖殿印證的祝福,那麼他現在不想洗禮又有什麼關係,於是他告訴他的弟兄說:洗禮會常常都可以舉辦,你的身體不舒服當然要先去看醫生了!於是他們就騎車到醫院去,剛好醫院就在教堂隔壁,他的弟兄騎著機車居然就往教堂騎去,當時他的姐妹嚇了一跳說:醫院在隔壁耶?他老公說:如果我去看醫生,那我的洗禮會就會來不及啊!可是當時他們到的時候,還沒有其他教友或是傳教士到教堂,他們是第一個到的人!於是他們順利洗禮並且在一年後在聖殿印證!聽到這個忠信的故事,我很佩服那個姐妹的信心,那個姐妹的信心真的很大很大,才能這樣等18年而讓他的弟兄順利加入教會!



歐陽姐妹最後分享了一個在聖殿發生的故事,他每個禮拜六都會看到一個媽媽和是一個爸爸帶著一個非常非常可帶的小孩來聖殿,因為小孩才七八歲,所以不能進入聖殿,爸爸媽媽必須有一方在外面顧著他,好讓另一個可以進去做教儀!歐陽姐妹因餵小孩可以就跟他們攀談起來,才知道媽媽是台灣人嫁到美國,小孩出生一歲多就會講話,但是不知道從哪天開始那個小孩拒絕講話,只不過歐陽姐妹跟那個弟弟玩的時候,那個弟弟會有反應,會笑...但就是不講話,因為這個孩子不講話,就必須上特殊教育的班級,甚至有老師說這個孩子就是憂鬱症需要看醫生!但他的爸媽知道不是,於是他爸媽知道他們必須更努力更忠信才能讓這個孩子又再次開口講話,於是他們每個禮拜六都會來聖殿做教儀,他知道只要遵守誡命神就是被約束的,所以他們相信他的孩子有一天會因為他們的忠信而開口講話!



最後這兩個姐妹分享了約伯記1:1-5,42:10-17

1 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那人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
2 他生了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3 他的家產有七千羊,三千駱駝,五百對牛,五百母驢,並有許多僕婢。這人在東方人中就為至大。
4 他的兒子按著日子各在自己家裡設擺筵宴,就打發人去,請了他們的三個姊妹來,與他們一同吃喝。
5 筵宴的日子過了,約伯打發人去叫他們自潔。他清早起來,按著他們眾人的數目獻燔祭;因為他說:「恐怕我兒子犯了罪,心中棄掉神。」約伯常常這樣行。




10 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原文作擄掠)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
11 約伯的弟兄、姊妹,和以先所認識的人都來見他,在他家裡一同吃飯;又論到耶和華所降與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
12 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六千駱駝,一千對牛,一千母驢。
13 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
14 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
15 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他們的父親使他們在弟兄中得產業。
16 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
17 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




今天的課程在但以理書,一開始講到最有名的三個故事,一個是拒絕用王膳,一個是拒絕拜王所造的金像,另一個是王不准大家祈禱,這三個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面對最有權威的人所給予的挑戰,他們卻仍然堅守他們所信奉的神而拒絕違反神的誡命,後來雖然被丟到火坑還是獅子坑都沒事,並且還獲得神更多的祝福,尤其是但以理讓他可以解夢和了解各種異象,這真的是很大的祝福!



老師分享了賓賽甘的一些有關正直是.......

『正直(忠於信仰和承諾的意願和能力)是高尚人格的基石,缺乏高尚人格就無法希望在今生和永恆與神同在。

正直的個人或企業不會問:「別人對我和我所做的是有什麼看法?」

正直的個人或企業而是問:「神會怎麼看帶我所做的事情,我這樣做是否蒙神喜悅......」

為人正直會帶來內心平安,目標確定,行動穩當。



如果我們都能經常省察自己的生活就好了,看有沒有在暗處和角落隱藏著些許偽善醜陋和錯誤。.......我們有沒有一些想法、行為和態度是不想讓我們最敬愛的人知道!』



的確如果想到有些事情如果都不想讓我最敬愛的人知道,那麼我就更應該去改變那個部分,不會拖延我改變的時間!雅各.傅士德會長說:『謙卑使我們接納自己的弱點,不刻意粉飾或隱藏。重要的是,我們要學著以不抱怨及不辯解的態度去面對身體及心智上無法改變的缺陷。』


在但以理書第二章中提到有關尼布甲尼撒王做了一個連他都不知道做了什麼的夢,但以理透過祈禱而知他的夢境是什麼,並且告訴他這個夢的意義

31 「王啊,你夢見一個大像,這像甚高,極其光耀,站在你面前,形狀甚是可怕。
32 這像的頭是精金的,胸膛和膀臂是銀的,肚腹和腰是銅的,
33 腿是鐵的,腳是半鐵半泥的。
34 你觀看,見有一塊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打在這像半鐵半泥的腳上,把腳砸碎;
35 於是金、銀、銅、鐵、泥都一同砸得粉碎,成如夏天禾場上的糠秕,被風吹散,無處可尋。打碎這像的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
36 「這就是那夢。我們在王面前要講解那夢。
37 王啊,你是諸王之王。天上的神已將國度、權柄、能力、尊榮都賜給你。
38 凡世人所住之地的走獸,並天空的飛鳥,他都交付你手,使你掌管這一切。你就是那金頭。
39 在你以後必另興一國,不及於你;又有第三國,就是銅的,必掌管天下。
40 第四國,必堅壯如鐵,鐵能打碎剋制百物,又能壓碎一切,那國也必打碎壓制列國。
41 你既見像的腳和腳指頭,一半是窯匠的泥,一半是鐵,那國將來也必分開。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也必有鐵的力量。
42 那腳指頭,既是半鐵半泥,那國也必半強半弱。
43 你既見鐵與泥攙雜,那國民也必與各種人攙雜,卻不能彼此相合,正如鐵與泥不能相合一樣。
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45 你既看見非人手鑿出來的一塊石頭從山而出,打碎金、銀、銅、鐵、泥,那就是至大的神把後來必有的事給王指明。這夢準是這樣,這講解也是確實的。」




那金頭就代表:巴比倫帝國!銀的胸膛和膀臂是代表米底亞和波斯帝國,銅的肚腹和腰是代表馬其頓帝國,鐵的腿是代表羅馬帝國,半鐵半泥的腳就代表羅馬帝國衰敗後的國家!至於那顆非人手鑿出來的石頭就代表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由神帶領並滾動全世界,當時有一個弟兄要出去傳教,下禮拜一就要出發,教師開玩笑的問怎麼滾,然後就說哪個弟兄下禮拜一準備要出去滾了,大家都覺得挺好笑的!然後就請那個弟兄分享他的見證結束了今天的美好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