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教友大會演講....祈禱禁食、支持自己的弟兄事工

仲國強七十員長老的分享,他分享到要拔出自己眼中的梁木,所有的每德都需要在家中培養的,而培養美德的方法有:
1.祈禱:如果希望有愛,就要祈禱具有基督的愛!

2.禁食:透過禁食可以增強見證,在禁食當中我們會感覺到飢餓,因為身體的軟弱而讓靈體感覺到堅強,往往我們禁食之後都會大吃大喝一頓,他說這樣是很不健康的,我們需要在禁食完之後仍然吃簡單的食物就好,這樣是真正由靈體來控制我們的身體的重要方法之一,而不只是在禁食當中控制我們飲食的慾望,也在要禁食之後繼續控制我們的飲食慾望,因而能時時保有基督的靈!這條是一條力量的律法,我們需要靈性上的力量就須要透過禁食!(不過因為懷孕和餵母奶讓我拿了免死金牌一陣子,上個月又開始禁食,真的感覺非常美好)

仲長老分享一個例子,是我們每個家庭有小孩的人會遇到的問題,很多小孩在教堂跑來跑去,不乖乖坐好,父母因此而感覺到困擾甚至不想來到教會,這時候仲長老要我們每個身為父母的人不要打罵小孩,反而要透過祈禱跟禁食來找到解決的方法!他提到有一個家庭因為透過禁食禱告,他們知道小孩需要在禮拜六就準備好安息日的靈性,所以他們需要在禮拜六讓小孩早睡早起,在禮拜天可以很悠閒的準備好吃好飯,安安靜靜的去教堂聚會,當他們聚會的時候自然而然就會保持虔敬的心情,就不會像平常禮拜六很晚睡覺,禮拜天早上叫起來又匆匆忙忙到教堂,讓孩子沒有辦法感覺到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在開家人家庭晚會中,可以把小孩抱起來五分鐘、十分鐘....到最後就可以安靜的做好七十分鐘!仲長老要我們每個人用基督的方法來愛自己的孩子!

再來他分享到他剛洗禮的時候,梁世威會長是當時的主日學教師,當仲長老當兵的時候他便收到梁會長的來信鼓勵,他感覺到梁會長對他的愛,他非常感謝梁會長的愛心表現!並且他在當兵的時候他想要去傳教,於是他祈禱希望知道可不可以去傳教,當他祈禱完之後有非常溫暖的感覺,所以他後來決定要去傳教,只不過他的爸爸非常反對,因為這件事情他非常煩惱,於是他透過禁食祈禱來讓自己的傳教能順利,後來他得到一個答案就是跟他的媽媽講,當他跟他媽媽講的時候,他的媽媽雖然很捨不得他要出去兩年,還是答應他的要求讓他去傳教,就這樣他順利去傳教!當他返鄉的時候他也跟一個姐妹交往,當時他也是透過祈禱得知這個姐妹是不是神所喜悅的,後來他禱告完也是有非常溫暖的感覺,他便確定這個姐妹就是神所喜悅的,他因此跟他姐妹結婚,並育有幾個孩子!他見證耶穌是基督,他見證這個教會是真實的!他感覺非常有基督的光!

在這次教友大會還有一個姐妹是台北的教友,嫁給一個從屏東來的弟兄,那個弟兄用他的熱情軟化了台北的教會的心,所以他在傳道事工上做得非常非常優秀,現在他的弟兄是支聯會高級諮議負責傳道部分,那個弟兄的確讓我看出只要有信心,只要去作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的!而他的姐妹上台分享他是如何支持他的弟兄的傳道事工,他們結婚好幾年,他們一直沒有懷孕生小孩,不過都還是非常積極忠信的家庭,他先從經文分享起他如何支持他的弟兄!在教約25:5:『你蒙召喚的職責是以安慰的言語、溫順的態度,在我僕人小約瑟.斯密,亦即你丈夫痛苦時安慰他。』他談到他對她老公必須要用安慰言語溫順的態度,而不是用斥責和是抱怨的方式來抱怨他哪邊沒有做好,另外25:6『他走時你要跟他一起走,沒有人做他的抄寫員時,你要作他的抄寫員,這樣我好派我僕人奧利佛.考德里,道我要他去的任何地方。』他說他沒有小孩,常常一天下來已經很累,她老公可能還要去陪課之類,他都會覺得很累不想去,可是他看到這節經文就覺得他沒有小孩就沒有什麼理由不陪他去,所以他通常都會陪他去作他的事工!當然我們這種有小孩的,就是在家把小孩顧好,讓丈夫可以無後顧之憂去作他的事工!25:4『不要為你沒有看到的事物抱怨,因為那些事物不讓你和世人看到,是我在未來時期的智慧。』這節經文讓我想到這次教友大會有一個領袖分享到要支持主教,有時候有些領袖想要主教召喚一些弟兄姊妹擔任事工,可是主教並沒有辦法告訴那個領袖說:那個弟兄姊妹有什麼樣的問題或是他必須要擔任其他召喚,於是不要為所不知道的事情抱怨主教召喚其他人,因為主教有他自己的靈感和考慮,就像奇璋做事工,我常常覺得他不知道在做甚麼,有時候就會抱怨他,真的要不抱怨還真是有點困難,可是這節經文讓我覺得我需要培養對神的信心而不對自己的弟兄抱怨,畢竟他是真的努力在做事工,我很感謝我的弟兄並沒有這麼偏激的想法,他常常告訴我主教是一個很謙卑願意去作的人,雖然有些事情做的沒有那麼盡如人意,但是他肯定主教的靈性和行為!所以奇璋的的榜樣讓我只看好的部分,我現在也會往好的部分去看主教,我在想如果照這節經文,我們都不抱怨一直讚美鼓勵自己的弟兄,那麼弟兄在靈性上就會像綻放的玫瑰花那樣令人驚艷喜愛吧!哈....最後25:14『保持溫順的態度,慎防驕傲。讓你的靈魂因你丈夫和那將給予他的榮耀而喜悅。』這真的很不容易,不過如果可以照這些方法去作,弟兄一定會越來越有擔當,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領袖!也難怪這個姐妹的弟兄會是一個這麼優秀的傳道領袖,現在是傳道諮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