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97.4.29福音研究所課程

課程進度:耶利米書1-52章,耶利米哀歌,俄巴底亞書

.....................................

1.耶利米書1:4-5
4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天父在前生就預立了耶利米擔任先知
教師強調了我們前生都跟隨了耶穌基督的救恩計畫,所以只要我們忠信我們都有我們被預立的部分,老師還分享了幾個經文中的預立人物

天父在前生就預立了_____擔任______
2.阿爾瑪書13:3
『這就是他們蒙按立的方式---憑神的預知,並因他們極大的信心和良好的行為,他們從世界奠基時就已蒙召喚和預備了;首先任憑他們選擇善惡;由於他們選擇善並運用極大的信心,就用神聖的召喚來召喚他們;是的,那神聖召喚是根據給這樣的人的預備就贖,且與該就贖一同預備好。』
當我看到這段的時候,就想到原來我們在前生就已經被預立一些召喚,只不過今生是需要做一些行為才能得到這些召喚的按立,否則那些先知為非作歹還是先知,那就太詭異了,前提是要他們在選擇善和運用極大的信心才能得到這些前生的按立的!

3.亞伯拉罕書3:22-23
22 主向我亞伯拉罕顯示創世以前就組織好的智能;所有這些當中有很多高貴而偉大的;
23 神看到這些靈魂,他們都是好的,祂站在他們中間說:我要使這些成為我的眾統治者;祂站在那些靈當中,祂看到他們都是好的;祂對我說:亞伯拉罕,你是其中之一;你在出生之前就已被揀選。

4.教約138:53-56
53 先知約瑟.斯密、我父親海侖.斯密、百翰.楊、約翰.泰來、惠福.伍,和其他精選的靈,他們被保留到圓滿的時代出來,參與奠定偉大後期事工基礎,
54 包括建造聖殿、為救贖死者而在其中執行教儀,他們都在靈的世界裡。
55 我看出他們也在那些尊貴而偉大者當中,他們於太初時就被揀選,擔任神教會的統治者。
56 他們甚至在出生以前,就和其他許多人,在靈的世界中接受了他們的最初課程,準備好在主認為適當的時候出來,為了世人的靈魂的救恩,在祂的葡萄園裡工作。

可見很多先知他們都是精選的靈魂,所以當他們來到今生這個地球中,只要選擇善並運用極大的信心就會被神揀選擔任他的事工以統治整個教會!並不只有那些先知,我們『每一個獲得一項召喚來對世人居民施助的人,都是在世界以前的天上大會議中被按立到該目的,我想我是在那次大會議中被按立到這職位的』,而多馬孟蓀會長說:『神會使所召喚的人具有資格』,所以我們不用擔心我們做不到做不好,只要我們被召喚,神就會給我們該職位的靈感和恩賜!回想起來很多時候我擔任每項事工召喚,的確就會蒙受那些恩賜能力去作好那項事工,只要我願意去作的話,就不會像我想像那樣的困難!97.5.4的支聯會教友大會中,甘恩會長提到他太太被召喚音樂主席的時候,是在家裡一直哭,因為他不會唱歌,經過一些挫折困難,他媽媽雖然不會唱歌,但是卻帶領了支會一群會唱歌的人而成為一個優秀的指揮,所以很多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困難,甘恩姐妹透過祈禱、禁食而得到靈感,當他去作就會得到那方面的協助!

後來老師要我們彼此分享:知道這項真理對你明天的計畫帶來怎麼樣的改變?
我跟亞樂非(應該沒錯吧)分享的時候,我腦中想著我是主日學單成教師,也是家譜顧問,我其實每天都在想我要怎麼樣做的更好!但如果我知道這是前生就被預立的話,那麼我會做的如何呢?腦中真是一片空白...但我在分享的時候就知道我應該不會跟他分享這些空白的事情吧..哈哈
亞樂非說:我不知道要做甚麼耶!
我說:你是從事什麼事工
亞樂非說:他說他擔任福音進修班晨間教師,不過有四個教師一起輪流上...還蠻輕鬆的...所以也不知道可以為明天多做些什麼!
然後我腦海中閃過剛剛讀到的阿爾瑪書13:3:「這就是他們蒙按立的方式---憑神的預知,並因他們極大的信心和良好的行為,他們從世界奠基時就已蒙召喚和預備了;首先任憑他們選擇善惡;由於他們選擇善並運用極大的信心,就用神聖的召喚來召喚他們;是的,那神聖召喚是根據給這樣的人的預備就贖,且與該就贖一同預備好。」所以當我們現在可能接受的召喚沒有什麼,我也是從一個小小的婦女會秘書變成一個男女青年主日學教師、婦女會一副、女青年會長、神研教師、活動主席....我想得到這些召喚是因為我需要選擇善並運用極大的信心,如果我不是一個積極的教友,我相信主不會透過主教召喚我什麼婦女會會長之類更重的事工,所以當亞樂非目前所要做的事情就是:繼續選擇善並運用極大的信心在教會中保持忠信,那麼神就會繼續召喚她更重更大的事工,甚至到總會婦女會會長團.....cc..
當我這樣解釋之後,他對於「知道這項真理對你明天的計畫帶來怎麼樣的改變?」這個問題開始有深刻的認知,而透過他這樣的回答,也讓我想到如果換個方式的來想,那就是明天我的計畫就是繼續選擇善和運用極大的信心去做我該做的事情就好,這樣想似乎壓力不會那麼大,就不用非得把事工做到最好不可!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