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97.10.11總會婦女會大會演講

今天中午參加了我同學的婚禮,沒有機會去參加總會教友大會禮拜六的大會,不過五點的總會婦女會大會我可是努力趕去聽!

前面三個是婦女會成員,談到身為婦女會成員的意義和目的,我很喜歡茱蒂貝克姐妹分享有關他跟他媽媽住在附近,有一次她媽媽要搬到很遠的地方,他很難過哭著問她媽他以後該怎麼辦,當時她媽媽受靈啟發的告訴他,如果以後他都沒有機會看到他媽媽,他的另外一個媽媽就是婦女會組織,當他生病,婦女會成員會照顧他,當她生產,婦女會成員也會來幫忙他,但是最重要的事,婦女會成員會幫助他在靈性上的支柱,今天也剛好談到跟你想的差不多的事情,婦女會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幫助姐妹們準備好接受永生的祝福,所以談到三點,第一是要提昇姐妹們的信心和個人正義,第二是幫助他們鞏固家庭(所有會妨礙家庭的活動,不管多麼重要或是多麼有意義都不應該舉行!),第三就是為主和為主的兒女服務!而為人服務是需要個人的啟示,個人的啟示是需要平常靈性的培養,是要準備好靈性個人啟示才會來的!一副會長談到聖殿的重要,我真的很喜歡婦女會的組織,這是一個會鼓舞人心,安慰人心的好組織,如果多一些有靈性的姐妹的話,哈哈,二副會長提到我們最需要幫助的人不需要往外面去找,在我們的家人、鄰人、朋友都是我們可以關心的,一句問候的話,一句安慰的言語,一張感動人見證的小卡片,都是很好的關心和服務,有時候那個人會是一個剛喪偶的婦女,會是一個無助的兒童,會是一個正直煩惱的女青年...聽到他這樣講,就覺得服務並不難,以前都會覺得我是不是要做到多少事情才算是做了最大最好的服務,不過就像經文所說的,這些是你們既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我覺得重點就是要"去做",不管那服務是大是小!

最後是總會第二副會長迪特鄔西鐸的演講,他談到他跟他姐妹做菜的想法不太一樣,她姐妹總是可以煮出全世界的美食,有時候好吃好看到他們覺得吃掉會有罪惡感,而他做菜只要加點咖哩和月桂葉,他就覺得非常美味(感覺跟我老公很像,哈哈),他今天要來演講還問了他太太,他哪樣菜是最好吃的,結果她姐妹想了一下就說是荷包蛋沒有翻面的,他還覺得自己有一樣食物也很好吃,那名字聽起來就像高級餐廳的高級料理,但做法只有把法國麵包煎一煎然後烤兩遍就好了,他覺得自己會煎很油的單面荷包蛋還有烤焦的法國麵包就非常滿意自己的廚藝,但姐妹們就不是這樣,他們往往不是注意到自己已經會的事情,反而注意到那些他們還不夠完美的地方,於是他們常常感覺到失望挫折和能力不足,於是迪特會長告訴我們在面臨考驗的時候要如何得到幸福?他回答是天父的幸福,但天父的幸福又是什麼呢?既然天高過於地,神的智慧高過於我們,我們也實在很難理解天父的幸福是什麼,但他分享就是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神是如何達到這兩個目的呢?第一就是創造的能力(我想就是創造世界和全人類),第二就是充滿愛心(我想就是神將祂的愛子犧牲以完成贖罪)!在創造的部分,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跟神一樣創造的能力,因為我們都是同一位偉大創造主的兒女,我們也有這個部分,例如母親和天父一起合力創造人類兒女靈體的肉體,祈他不是母親的,可以家外面有一個美麗的花圃,一個神之家,一個歡笑的笑聲,這些都是創造,創造的意思就是使原本沒有的東西變成有!所以不要因為批評而裹足不前,我覺得這句話非常適用於你,他說那些自認為沒有任何才能的姐妹可以現在開始培養,從製造歡笑,創造一個美麗的花圃開始,都是很棒的才能,在這過程中必須非常信賴和依靠著聖靈!



第二個特質充滿愛心,迪特會長說當我們高舉別人,自己就越被高舉,戈登會長說:服務是具有醫治的力量,我非常贊同這句話,當我之前心情真的不好,又被我們家樓下和對面的鄰居氣死了,當時我被神提醒我需要去做服務,於是我免強自己邀請單成來我家開家人家庭晚會,就算那天我心情再怎麼低落,頭再怎麼痛,只要單成們一來開家人家庭晚會,我就會在充滿聖靈的情況下感覺到非常舒服,頭也不痛,心情也完全像在雲當中飄一樣的快樂,所以服務真的有醫治人的力量,尤其最近我如果在煩惱一些事情,只要我開始想著我的事工要怎麼作,我發現我就會開始快樂,我覺得我不再因為自己的考驗而難過,我覺得就這是服務的力量,賓賽甘會長說:服務別人也是使自己的靈魂提昇,朗卓舒會長也說:當我們遭遇困難考驗的時候,去找一個比我們更悲慘的教友去關心,當你聽完他的分享之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問題根本就不算什麼,有一個名人也說過為別人帶來陽光的人,就是身在陽光裡!我覺得只要透過服務,一切都會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別人也會更尊重我們,讓我感覺到真的只要是真心誠意的服務,被服務的人都一定可以感覺的到,並且對我們滿懷感謝之心和尊敬之心!也只有這樣我們才是一個真正聖化重生的人!最後迪特會長鼓勵我們在禱告當中,雖然我們會跟神訴說我們的考驗和困難,但當我們睜開眼睛的那刻,我們需會成為神手中的工具,去答覆別人無聲心中的禱告,身為天父的兒女,幸福絕對是我們的傳承,我們都一定可以透過創造和充滿愛心這兩項原則而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