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97.10.18支聯會教友大會

上禮拜支聯會教友大會的內容,我比較喜歡禮拜六晚上的教友大會,主題雖然講到的是如何鞏固青年去傳教,但我還是覺得有非常不錯的演講讓我很喜歡!第一個是汐止的蘇主教,他分享到他當主教如何去推動傳教的事情,他說要讓一個男青去傳教,首先要在勇士班的時候就要召喚一個優秀的教師讓他們可以從小立志要去傳教,到了男青,主教的職責是祭司定額組會長,所以他必須要在祭司定額組固定聚會,鼓勵他們去傳教,甚至還要邀請傳教士跟他們一起上課,讓男青很自然而然的習慣18歲就是要去傳教這件事情,還有主教必須常常到聖殿去尋求神最直接的啟示,他談到有一次他到聖殿高榮室遇到台北傳道部的王會長在那邊禱告了很久很久,他便思考為什麼台北和台中的傳教事工都非常順利,那是因為他們都可以來到聖殿,而高雄的傳教士到今年才能來聖殿,他們的傳道事工才變的比較順利,可見聖殿真的是一個尋求靈感的眾要地方!汐止這個主教分享他幫助一個男青去傳教,汐止主教跟他們在祭司定額組聚會,他正在考慮要怎麼推薦這個人去傳教,因為他沒有什麼特別的長才可以被強力推薦,後來他去聖殿禱告,他得到的答案是這個男青臉皮夠厚,不怕被拒絕,他的個性也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同伴,脾氣好到不會有同伴團問題,於是這個主教回去祭司定額組向其他祭司講到他是這樣特質的人,大家都贊同,於是那個男青就這樣被主教準備去傳教,在傳教之前主教鼓勵教有多捐傳道基金,在傳教前兩三個月那個男青去一個教友的餐廳打工賺錢,戈登會長曾說過:傳道回來的禮物,就是學會如何聆聽聖靈的聲音!他還鼓勵要去傳教的人要去看2007.3的利阿賀拿,整個都在講傳道的事情!

再來就是一個汐止準備要去傳教的23歲弟兄上台演講,他一上台就很搞笑的說:我雖然看起來30歲,但我只有23歲,下面的人聽到都笑到不行,因為他比較胖比較成熟一點,不講還以為他年紀很大!他說他不是被主教準備好去傳教,他是自己自願的!在19歲的時候,他才加入教會,在那之前他是一個五專生,他說五專生的生活就是多采多姿,每天吃喝嫖賭,,有次他了機車打算要去飆車,正當他準備要騎上機車出發時,傳教士迎面走來跟他講話,因為他非常渴望去飆車,傳教士跟他講話只聽進去20%,不過他居然答應去教堂跟傳教士見面,就這樣他去了三次就洗禮了!他說他剛洗禮還是對香煙非常有興趣,他有次抽了一包又一根之後,就把剩下那包丟掉從此之後不抽,他說這跟信心有關係,只要有信心戒菸也不難!不過他很喜歡聽別人去傳教有關信心的故事,有次有個人就問他:你要不要去,他馬上反應說我不要,四專的時後他開始要準備去補習會計考插大,考前三個月就找一個支會的教友聊天,他就問他你真的對會計有興趣嗎,他想想說沒有耶,回家的時候,他在讀會計之前就看一章經文,以前他都隨便讀讀,那天居然讀了五章多,後來開始讀會計,他腦海一直浮現:傳教,然後他就一直說不要,直到考前一個月他想要做恩道門,就跑去跟主教說他要做恩道門,主教就說現在除了傳教和印證外,其他都不能隨便去做恩道門,不過主教鼓勵他去傳教就可以做恩道門囉!考試前一天他在讀福音原則的時候,看到福音原則說:你覺得福音好嗎?他點點頭說很好,然後課本又說:那你不會想跟別人分享嗎?於是他又猶豫了,他的確也想跟人家分享!於是他帶著非常猶豫不決的心去考試,當時心裡一片紛亂一直想著自己要不要去傳教,結果他還把自己的名字寫成:培長老,當他發現就覺得自己瘋了,不過他考完之後,他決定他要去傳教了,只不過傳教前他要先去當兵,在這當兵是一段折磨,靈性會低落,他在當中也懷疑自己是不是能去傳教,回來跟主教面談,主教就發給他一個傳教的勳章,讓他不去都不行的感覺,回家之後他又繼續思考傳教的事情,這時他更努力禱告,只不過考驗就更大,他發現自己需要更配襯才行傳教!後來他決定要傳教必須跟他爸爸講這件事情,他跟他爸爸都很激動,在電話中一直雞同鴨講,最後他問他爸爸說:你知道我這四年在教會學到什麼嗎?他爸爸說他不知道!於是他開始分享他這四年的點點滴滴和見證,他發現這是他最勇敢分享見證的時候,他覺得他自己那時後的信心很大,後來他爸爸也同意他去傳教,只是告訴他你做這個決定就不要後悔!這個弟兄就非常高興的準備要去傳教,他說他從來沒上過福音晨間班,也沒有上完福音原則,經文也沒看玩過,有次他去圖書館就不知道為什麼,走到一個兒童圖書區,其中有一個故事講到兩個和尚準備要出去取經,一個和尚準備了很多很多衣服、錢才出發,另外一個就穿著一件衣服和拿著一個缽就出去,於是他知道他該做甚麼準備去傳教,他不用擔心他去傳教需要的東西,神都會幫他準備好!他最後分享到他在決定傳教後,他在讀經文變的非常愉快,他會想從經文中找出答案,每個故事都好像跟他有關係一樣,讓他覺得讀經文非常有意義!聽完他的分享,我覺得他會是一個很棒的傳教士,這個弟兄在演講的時候,真的非常生動活潑,讓我們都忍不住一直聽他講下去!

後來是我們支會一個高姐妹分享他兩個男青兒子的事情,他說他很感謝教會讓他大兒子可以加入,從以前很叛逆到現在都不用他擔心,所以後來他也跟他二兒子一起加入教會,他加入教會後自己的脾氣還有帶小孩的方式都改變很多,也因為他樂於跟別人分享他的改變,他的老公也非常支持他去教會,高姐妹真的很勇敢,都會分享他去教會的改變和學習,他就像一個傳教士一樣,分享福音對他的影響,於是目前已經有兩個人因為他而加入教會,他還影響了很多人也都跟傳教士上課,從他的榜樣我真的知道自己要勇敢去分享自己在教會的學習和成長,就像那個培長老一樣,勇於跟自己的家人分享自己的見證和成長!

再來就是剛剛汐止蘇主教的女兒,才15.6歲而已,講話就讓我感覺非常成熟,非常知道自己以後要當一個傳教士,看他講話我都覺得他教女兒教的很成功,我希望我女兒以後也可以這麼厲害!這個蘇主教果然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喔,呵呵.....最後胡讓副會長的演講,就叫一個怡文的小女生上台,他說這個小女生很厲害,可以從兩公尺的高度跳下來都沒事,只不過就是很有主見,爸媽跟他講話他幾乎都不聽,人家說從右耳進去從左耳出,他連右耳都沒進去就直接出來了,通常我們會被這種人氣死,但是在神的眼中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不聽話的人,然後大家就笑了,他告訴我們在鞏固青年之前,要先鞏固爸媽,爸媽要透過家庭祈禱、家庭研讀經文、家人家庭晚會來鞏固爸媽,進而就可以鞏固青年!今天的演講讓我感覺很棒很振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