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福研教師的專訪喔



97年福研教師王榕翎專訪

甜蜜的家庭

有親愛的爸爸和媽媽、還有三個爸媽心目中最愛的小男生….

自我告白的王弟兄敘述到他在家中最得意的家人關係就是:當兒子說,我不要媽咪幫我,我要拔鼻陪我睡,我要拔鼻幫我做這做那.... 哈哈,成就感啊!
(雜音:%$%%@!%$^$#!^.....
我:恩….聽到老師這番告白,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接下去了…哈)


出生於雲林台西鄉(聽說剛好是林佩姍的隔壁鄉喔),在他24歲的時候,他形容當時的自己處於一段不勘回首的記憶當中,突然遇到生命中的光—傳教士長老們在他住的頂樓加蓋的破宿舍中找到了這頭迷失的羊,教導他認識福音的真理,在和傳教士上課的日子還有個人的經文研讀當中,突然讓他對人生茅塞頓開,感受到福音帶給他不斷進步的力量,於是,他便決定洗禮!

之後他的人生就邁入了另一個階段,就是”當兵”,不過當兵的生活,有一個月在海軍的敦睦艦隊上聽起來過的很輕鬆無聊,他說他每天就是吃飯,讀經文,吃飯,讀福音原則課本,吃飯,讀耶穌是基督,於是就決定要去做約瑟斯密口中的這個時代最重要的事--傳教。 他26歲當完兵就準備出發去傳教,這次的傳教事件,他形容在他家中發生的劇變情況:當時921地震剛過不久,我要去傳教的事比921對我們家的震撼還要大的許多。但是再大的地震終會歸於平靜的 :)!他是在台灣的台中傳道部傳教(當時身在埔里當學生的我還遇到他在那邊傳教),我還記得他在埔里影響了一個黃家庭加入教會,爸爸是一個單純的人,媽媽則是一個還蠻有想法的人,當時黃姐妹覺得每個外國傳教士的氣質應該本來就是這麼好,加不加入這個教會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當他看到王弟兄這個台灣人時,她很驚訝一個台灣人的”氣質”居然可以好成這樣,於是讓他下定決心讓她的老公和三個孩子們都加入教會,因為她希望她的孩子長大之後可以像王弟兄這麼優秀!

傳教回來之後就是要面對最現實的生活,那就是工作和結婚囉!他自己形容當時傳完教的自己:傳教後半年結婚,因為已經快30歲了,沒有工作,至少也要討個老婆。因此他順利和他的姐妹在聖殿中印證(當時在埔里的我還有看到他非常快就寄來的喜帖貼在公布欄上面,他跟他太太穿著婚紗在聖殿前拍的照片感覺非常棒!)

問到王弟兄為什麼在白天開了這麼一堂福研課程,他回答說:因為苦民所苦,有些人只有白天比較方便。真是感謝王弟兄這麼仁慈,聽到我們大眾的心聲,要不然我們三重的佩姍晚上都要上課教書,根本就沒有機會來上這麼好的課程啦!老師對這班也是很有期望的,才剛開課就有兩個學生要去高雄傳教,佩姍也準備要明年要出去傳教,他希望這班可以達到一些目標:大家都要結業,精通經文要背完,經文要每天讀。來我們家吃飯。大家都有看到,我會跟老師好好討論最後一條目標的,我們會找出一個最方便的時間去他家吃飯的!也感謝老師在未來的這一學期(為什麼不是說一年呢?因為去年也有開白天,但只開上學期就沒了…)當中的努力和辛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