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97.10.9福研課程

今天的課程我和佩姍十點十幾分就到了,我們兩個都很認真有背精通經文喔,佩姍背了兩條,另外一條背的不太熟就下次,我則是平常每天讀完經文無聊就開始背,沒想到這個禮拜也讓我背了9條,感覺還蠻開心的,老師看我在背就說我以前是不是很會背書,我心想有嗎?然後他又問我是什麼科系,我說我是中文系的,他就說難怪,我心想中文系也未必很會背東西,好像背東西對我還說是一個恩賜耶,我發現我背再長的東西其實也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事後當然會忘光光,哈哈....

今天下雨,其他學生都姍姍來遲,今天還來了兩個新同學,麗娟和陳旺泉,要不是我是班長,我可能都不太會注意到誰是誰吧,當了班長感覺有個好處,可以比別人更認真去認識每個人,也因為這個想法,讓我當天就有個靈感,覺得我既然這麼會採訪寫作,那我乾脆來採訪每個同學,然後mail給全班認識,這樣大家就可以彼此知道彼此的底細是什麼,要不是今天老師要我們分享耶穌基督在我們生活中有沒有什麼奇蹟發生,我還真不知道原來看起來酷酷的陳旺泉弟兄,在10歲就洗禮加入教會,只因為自己當時開始進入愛玩的年紀,就離開了教會,直到一年多前,因為他爸爸在南部突然生了一場不知名的重病,他住進了加護病房,遠在北部的他只能為他父親擔心卻不知道能做什麼事情,當時有一個朋友就開玩笑說:你可以禱告啊!然後他就真的開始為他爸爸禱告,這禱告的效力真的很大,他的父親很順利的從加護病房出來到普通病房,也因為這個禱告讓他又回到教會中,這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奇蹟!當他這樣講的時候,旁邊的余姐妹早就哭到不行,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在加入教會的時候,就已經在腦海中出現過很多神給他的答案,例如她媽媽皮包丟了,隔天他去教會聚會很擔心,神讓他看到他媽媽已經拿到皮包的影像,還有她爸爸臥病八年,他都一直在他身邊照顧他,他說他覺得在這之前神好險已經讓他認識了教會,這八年他過得非常辛苦,每天都不太能睡覺,要一直幫他爸爸抽痰,博茹說通常如果這個人該走不讓他走,就會氣切抽痰,這最後的抽痰已經算是廢人一個,也沒有機會好了,所以她最後的幾年應該是非常非常辛苦地照顧他爸爸,直到他爸爸死掉之後,他說有次在聖殿服務,離他爸爸過世已經一年多了,當時他心裡著急他爸爸在靈的世界有沒有認真看經文培養信心為神服務,正當他這樣想的時候,他說他在某天清晨睡覺的時候,突然頭上一陣非常亮的光線照在他頭上,有一個人站在他頭上,讓他看到了他爸爸在靈的世界的情況,當時我聽了感覺有點恐怖,心想這是真的假的,可是他又講到很多細細小小他看到什麼景象的見證,就感覺能看見是他的恩賜,博茹聽完也跟我說,他覺得就是因為她非常非常苦,所以神給他這麼大的奇蹟,讓他可以度過這些考驗,這也讓我想到哥林多前書10: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的住。』所以我想如果不是這麼大的奇蹟,他一定無法度過他今生的考驗,我想神也給我很多奇蹟,每次當我有考驗的時候,看經文就可以很快的得到安慰和答案,這就是我的奇蹟,想到自己之前還跑去聖殿說我要聽到神的聲音(因為身邊有教友可以聽到就以為去祈求神就會給我聽到) ,沒想到在0.1秒不到的時間,神讓我看到以前我透過經文得到答案的畫面,讓我很清楚知道我只要透過研讀經文就足夠了,我不需要另外再求這種聽到的恩賜,那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作用,就像在教義和聖約32:4-5:『他們要注意以記載的話,不可要求別的啟示;他們要一直祈禱,好使我闡明那些記載讓她們了解。他們要注意這些話,不可輕視,那麼我必祝福他們。阿們。』我想我只要專注在研讀經文上面,就足夠我去應付我生活中的考驗了!佩姍則是分享他本來不想傳教,到他燃起熊熊烈火要去傳教,他覺得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奇蹟!我想這些教友的分享都讓我覺得,如果我可以更認識她們的話不是更好嗎?於是我想到我可以每個都來專訪一下,然後讓大家都可以彼此認識,就不會每次去上課大家都感覺很生疏,這種感覺還真是有點不太舒服!

一開始老師問我們在上周提到最大的誡命就是每個人覺得最難遵守的誡命,那我們在這周有沒有認真去思考並且改進我們最難遵守的誡命,當時我分享我又接了班長這個事工,剛開始還推卸,後來聖靈的感覺太強了,我才自己打電話給老師說我要接,當我這樣做的時候,心裡感覺更平安更快樂,佩姍則分享他需要更早睡覺就會更早讀經文,這樣他看經文的效果就會更好!

老師問我們逾越節的意義是什麼?課本37頁提到:「此節日的目的是要使他們記起兩件事:(1)滅亡(死亡)的天使曾越過以色列人的家及牲畜,却殺死埃及人的長子以及頭生的牲畜;(2)耶和華是他們的拯救者,也就是在適當時期會來到世上,以君王彌賽亞身份努力做成無限和永恆贖罪的那位聖者。」現代逾越節代表聖餐聚會,約翰福音2:13-15:『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看見殿裡有賣牛、羊、鴿子的,並有兌換銀錢的人坐在那裡,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在聖殿裡面因為要用牛羊鴿子這些東西來祭祀,所以聖殿外面出了一堆很不神聖的人,把這些神聖的東西放在聖殿外面叫賣,褻瀆了去聖殿的意義,老師問我們,我們會在聖餐聚會帶著什麼牛羊鴿子等東西去崇拜神?當時我想到男女青年會帶著自己最愛的漫畫、電動去那邊跟好朋友分享,至於其他成年教友則是花時間去那邊跟人家狂聊天!老師又問我們需要如何讓自己可以更虔敬地去參加聖餐聚會呢?有位領袖提到,我們在聖餐聚會的前十分鐘可以提早到教堂,坐在教堂裡面感受到聖靈的包圍,讓自己準備好紀念耶穌基督領受聖餐!老師分享有一位姐妹在教會中積極服務,當有一天他因為生病在家,連續兩三個禮拜都沒有去,當時沒有一個教友去關心他,那個姐妹突然覺得自己以前那麼認真為別人服務,為什麼都沒有任何人來關心她好不好,就連他沒有去教會也沒有人理他,到了第三個禮拜他時在很不想去教會,但是他決定起個大早到教堂,自己默默坐在角落默默祈禱,當時他心裡的不平,就在聖靈和神的愛的包圍下而消失無蹤,他感覺到自己是被神愛的,他不是孤單一人,我也真的見證不管聖餐聚會或是去聖殿,我們都應該提早到去感受聖靈以準備好接下來的教儀,如果我們是帶著牛羊鴿子去教堂和聖殿,我想我們都無法感受到聖靈和學習到神的智慧!之前王勝雄弟兄分享過,他覺得外國人是最會享受聖殿的,有人問他為什麼,他說外國教友通常會提早一個小時到聖殿坐在裡面享受聖殿的靈性,通常這對台灣教友來講,是有點不可思議,有個教友還說,我到聖殿就是要做教儀,做完就趕快出來吃飯逛街了啦,聖殿對他的意義似乎就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所以做什麼事情之前,都要讓自己可以早點到!

約翰福音2:15-22:『耶穌就拿繩子做成鞭子,把牛羊都趕出殿去,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又對賣鴿子的說:「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因此猶太人問他說:「你既做這些事,還顯什麼神蹟給我們看呢?」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所以到他從死裡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當耶穌這麼勇敢把牛羊都趕出去,還罵那些不虔敬的人,耶穌充滿了由"虔敬"而生的憤怒,羅斯金(英國作家)說:虔敬是一個人能生存在世上最高貴境界!我很喜歡這句話,感覺就非常棒,也希望我對神的事物也能培養出虔敬的心態!後面講道聖殿三天建起來,就是談到耶穌死後三天復活的事情,我覺得耶穌講話真的很有藝術,如果不熟讀先知的話語,也不知道他就是基督,應該沒有人在當下聽的懂他在講什麼東西!

老師放了幾張他老三剛出生的照片,大家看到嬰兒的反應是很可愛,老師問我們看到新生兒的感覺是什麼,大家就說:感覺有希望、純潔無暇、容易相信人.....老師就問我們,我們要如何重新出生,變成一個充滿希望、純潔無暇,容易相信的人呢?我回答說:約翰福音3: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在摩西書6:59-60:『由於違誡而有墜落,而墜落帶來死亡,因為你們是由水、血和我造的靈降生到世界上,成為來自塵土的活著的靈魂,正如這樣,你們也必須從水、靈,並且用血,即我獨生子的血來潔淨,而重生到天國裡;這樣好使你們從所以的罪中聖化,而在今生想有永生的話語,並在來生享有永生,及不朽的榮耀;你們要藉著水遵守誡命,藉著靈稱義,藉著血而聖化;』在一段影片當中,提到我們每個人都是藉由媽媽的羊水保護我們在子宮裡面安全無虞,透過臍帶血我們可以獲得到養分的滋養、也可以帶走嬰兒身上的髒污,更可以擊敗那些細菌的攻擊,而基督的血也是這樣,他的話語可以滋養我們,他的贖罪可以洗淨我們的罪,他的一切可以幫助我們抵抗撒旦,透過洗禮我們可以加入這羊圈,又重新出生一樣!重生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意義,重生不是因為洗禮接受聖靈我們馬上就重生變成一個好人,重生是伴隨著心的變化而來的一種漸進過程,這種新生的感覺只發生在以下的這些人身上:他們是確實分享聖靈的恩賜和喜歡聖靈為伴的人身上,那些是徹底歸信的人們,和毫無限制地把他們自己奉獻給主的那些人!

我很喜歡課本40頁談到一個關於重生的小故事,大衛去找他身為支聯會會長的爸爸面談,當他坐在辦公室,他看到支聯會會長團的合照,照片上有他父親臉帶莊嚴的笑容!大衛的父親自成年後都在礦坑工做,除了吃飯睡覺,什麼對他都沒有關係,而且也很少盡到父親的責任,直到傳教士來了,他們都接受福音加入教會,他談到他沒有注意到他父親逐漸在改變中,在這改變當中沒有經歷任何另人經奇的事,也沒有什麼異象,沒有外在的顯示,只有逐漸改變,最初他們開始參加教會聚會,後來他爸爸在餐桌上宣布家人用餐前要禱告,然後開家人家庭晚會,大衛還記得他去聖殿印證成今生和永恆的家庭!有次大衛跟他兄弟講一個領袖的壞話,他的父親很嚴厲的斥責他們,但他爸爸已經控制住脾氣,告訴他們以後不可以這樣講別人的壞話!雖然他父親的改變是平靜且逐漸發生,但卻是一個有力的改變,之後他的爸爸被召喚到支聯會擔任副會長,現在已經是會長,有次家人家庭晚會他父親說:「我不是你們過去所認識的父親,我已經改變。我要你們知道,對我可能或做的其他事情,我知道耶穌基督活著而且是我的救贖主,因為我領略到祂的仁慈,我知道祂對我的愛。」當時大衛突然領略到,他終於知道什麼是重生,就沒有再跟他爸爸面談就走了!這個故事讓我了解到重生不是突然的,但重生一定是要依靠著神才能重生,要跟聖靈和諧,並且還要對耶穌基督有真正的見證,將基督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救贖主!這就是重生!

最後耶穌和撒馬利亞婦人的對話也是非常經典的,約翰福音4:1-30,那個婦人對他的稱呼一直改變,剛開始叫他猶太人,耶穌跟他說活水的事情,他很疑惑的叫他"先生",後來耶穌又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然後就跟他說他有五個丈夫,現在這個不是,當這個婦人聽到這邊就更加肯定的叫他: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那個婦人就說:我知道彌賽亞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事都告訴我們。耶穌就說:這和你講話的就是他!最後這個婦人就說:莫非這就是基督嗎?看到這個婦人的見證,也讓我想起自已得到見證的過程,當我剛加入教會,對耶穌這個人的印象是模糊的,當別人講說他是他生命的救贖主,對我來講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也沒有不好的感覺,只相信這是真的,但是沒有深刻的認識耶穌就不可能對他有很明確的見證,當我開始慢慢透過研讀經文還有其他領袖演講,還有我自己生活中的祈禱的見證....我開始漸漸的認識耶穌基督,我的心就像這個婦人一樣慢慢改變,到現在我也可以很確定的說耶穌是我的救贖主,沒有他我沒有辦法通過我生命中的種種考驗,也只有越認識耶穌,才能對他越有堅強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