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2010.8小孩洗禮

        之前我看著2010.5總會教友大會的利阿賀拿,有一位使徒說他八歲洗禮,他媽媽在他洗禮後馬上拿著一些教會的書籍教導他有關洗禮的意義和重要性。看到那篇我也很期待我的小孩在八歲洗禮的時候,我已經讓他們了解洗禮的重要性和意義。

        最近兒童會有一個小女生八歲了,他一直不想到勇士班去,所以也不想洗禮,因為他以為只要不洗禮他就可以一直待在選正義班。我聽了他的想法感覺好笑又可愛,我決定要好好告訴他這是事實:妳就算沒洗禮,明年一月一號你還是要到勇士班上課耶!這個消息應該讓他非常震驚吧。

我:你知道洗禮的意義嗎?小女生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你知道我們為什麼來到今生擁有一個肉體嗎?他又搖搖頭。

       這時我開始跟他分享救恩計畫,告訴他我們在前生和我們的天父住在一起,祂是一個完美又擁有肉體的神,當祂成為神便創造我們這些靈體的孩子。天父為了讓我們也可以跟他一樣有一個肉體,也可以成為像他一樣完美的人,然後繼續跟天父永遠住再一起,所以祂創造了地球讓我們來到這裡獲得一個肉體。

        在八歲之前,我們都是不會犯罪,所以我們不需要洗禮。但八歲之後我們開始要為我們所作的一切負責,所以我們需要洗禮來證明我們願意承受基督的名,好讓基督的贖罪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的罪和死亡,讓我們死後復活永有一個完美的身體,讓我們可以有乾淨而沒有犯罪的靈魂而能回去和天父同住。

        我們都很渴望可以跟自己的爸爸媽媽還有親愛的家人永遠不要分開,天父也讓我們透過洗禮還有聖殿的教儀,讓我們可以和自己的家人印證成永恆的家庭。

我:所以如果你沒有洗禮,那麼你的爸爸媽媽還有姐姐死後復活跟天父住在一起,而妳因為沒有洗禮卻被趕出天父的家,永遠都不能跟你的爸爸媽媽姐姐在一起,妳會不會很難過?小女生張著大大的眼睛無辜的點點頭。

我:那麼你想不想洗禮,好讓你跟你的家人可以成為永恆的家庭?小女生又點點頭,但她愣了一秒又害怕的說:可是我不想洗禮!

我:為什麼?
小女生:因為我會怕!

我:那我們一起為這件事情禱告好不好?妳回家可不可以記得為你的洗禮禱告,好讓天父幫助妳不會害怕洗禮?小女生聽到禱告表情感覺變得柔和了,他點點頭說好!我也告訴他我會幫他禱告,他看起來更開心了。


       這是我當兒童會會長第一次這樣跟小朋友一對一談話,用著他聽得懂的話語和內容告訴他洗禮有多麼重要,這對我來講真是不容易,但談完之後我真的感受到天父的愛在我們當中。我們的約定是一個月,他就要洗禮了,這一個月我會幫他好好禱告,讓他可以準備好跟主教面談還有洗禮。我真的很愛這個事工,和小朋友相處真的很開心,和他們分享著單純的福音原則是多麼令人歡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