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2010.9.25支聯會兒童會會長團訓練

我不得不說,為什麼支聯會初級會會長團三個這麼有默契,都穿全黑的裙子來,我還以為他們講好的,後來才知道他們是不約而同,他們果然在身心靈都合一了,呵呵。

今天的訓練會議,感謝支聯會初級會會長團三人的努力準備和分享,根本就是把手冊又全講一次,也讓我從中又獲得不少靈感和啟發。當我看著心怡姐妹瘋狂的分享著如何用音樂來經營初級會,一邊講一邊還帶著我們又唱又比動作,我忍不住也開始眼睛超專注的看著他一起比手畫腳。他很開心的說他是在玩小朋友,而我也變成小朋友了。

從這些分享當中,我開始用小朋友的角度思考,如果我是小朋友坐在下面,這些分享是否會讓我感覺到聖靈?是否讓我可以感覺到上面的人很愛我?是否會讓我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答案是會的。

在會議當中,我一直想像著三重的初級會要怎麼運作,雖然會有一些不完美,但只要讓那些完美變成重點就好。我開始想著音樂真是一個重要的部分,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一些要唱的歌曲全部製作成海報,而且是埋頭苦幹做到完為止,否則我又會變途而廢。我想要讓小朋友無時無刻都可以拿出一些可愛活潑的歌曲又唱又跳,不過這對選正義班會比較有趣,真的是可以把這些小朋友拿來玩的感覺。

在課程部分,英語支會的初級會會長真的很有趣,他分享他如何在分享時間,和不同年齡層分享同樣的東西,而且有不同的道具和方法來教導同樣的事情。他自己分享完,忍不住都說:我不得不驕傲一下,真的很有趣也對小朋友很有用。看到他這麼樂於他自己的初級會事工上,讓我也覺得我要更火熱,噴出熊熊的烈火燃燒每個小朋友。

不過收到這些美好的分享,其實我想的是,初級會只不過是兩個小時的事情,而真正花更多時間在小朋友上的是家長,我反而有個想法,我要如何幫助小朋友的家長也可以像我們初級會的會長團一樣,可以學到這些事情,並且運用在家中呢?

答案是:我看把全部的家長都召喚到初級會好了!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為了這個部分,我還要花點時間好好思考。

不過看著這些非常有經驗又非常活潑的支聯會初級會會長團們,讓我有了一番醒悟。

第一: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質,三個會長團有三個不同的風格和個性,但是他們三個形成一個完美的搭配,各自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了自己的長處。所以我也不給自己壓力,好像一定要變成像他們一樣厲害的人才是稱職的初級會會長。

第二:在初級會我學習到如何使出十八般武藝把福音教導給可愛的小朋友們,而小朋友學習的是如何記住我們講的福音教導。我們都有不同的學習和進步,但都是在基督的愛中長大!^^

第三:聖靈的指引真的很重要,聽了兩個小時的分享,我獲得到一些靈感和啟發是對三重支會的初級會。我想聖靈也幫助其他人獲得他們支會所需要的部分,這真是一個真實的教會!

感謝這麼用心的會議,真的有很多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