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2010.9.23教義和聖約第一堂

中秋節過後第一堂課人不多,只有五個人,其中有兩個是萬大的新學生,一位是要結婚的庭宣,另一個是洪翠櫻姐妹。

和洪姐妹聊他洗禮的過程,他說他從以前就是傳統的道教,因為孩子而想要加入教會。他大概三十七八歲生下女兒,後來他想要生個男生。鄰居有一個是基督徒,教導他如何禱告,他開始為了這件事情每天努力禱告。本來鄰居要送他一本聖經,因為搬到美國忘了送他。而他有一天經過一個電話亭看到一本遺落的聖經,他每天經過看了一個禮拜確定沒有人拿就拿回家開始研讀。他說他看到聖經的經文讓他有很多感動,經文中也很多人禱告想要一個男孩,於是他更勤奮的禱告。

他曾經有懷孕過,但是不小心流產,她告訴自己應該是天父要給他考驗,要讓她學習不要抱怨要忍耐,於是他又繼續禱告可以懷一個男生。隔年的聖誕節,當他參加一個基督教的聖誕晚會,聽到平安夜這首歌,他突然身受感動,他感覺到自己身上好像會有一個新生命降臨,果然隔沒多久他確定自己懷孕了,而且還是雙胞胎男生。於是他更確定神回答他的禱告,他也更積極去尋找教會,但是都只是看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沒有加入。

而他會加入我們教會,是剛好他對面的鄰居搬來一對主教夫婦。那個房子其實又老又舊,但是天父在禱告中要他們搬到這邊來。於是洪姐妹終於有機會認識我們教會,他說他可是做了很多很誠懇的禱告來確定這是神真正的教會,否則基督教這麼多,他哪知到哪個是神的教會ㄚ!當他確定這是神的教會就決定洗禮,過了一年多他從高雄搬來台北萬大支會聚會,我聽到他的分享真的很感動,覺得這真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姐妹,他很謙卑,跟我大學一個老師氣質有點像,現在她也開始來和我們一起上課,還蠻開新認識他的。

昨天是第一堂,主要就是講到救恩計畫和教約第一篇。救恩計畫其實都已經不知道聽過幾遍,但是每次再聽到救恩計畫就會讓我心中燃起熊熊的熱量,我真的知道這是神給我們最好的計畫。

救恩計畫之前生:

在前生我們是由天父所創造的靈體,我們都是天父鍾愛的孩子們。知道我自己是神的孩子,讓我不再有自卑的感覺,也不會覺得別人都比我優秀而認為我就是那個很差很糟糕或是沒用的那個人,更不會為了掩飾自己的自卑而故作驕傲來看不起別人。我很感謝我在今生可以知道這件事情,讓我在今生更加積極過生活。

救恩計畫之今生:

想當初我大學才突然發現,如果我這輩子就這樣讀書、工作、結婚生小孩、小孩大了我老了死了,然後呢?如果按照佛教的說法我還要繼續輪迴下去,要我這樣再過一次我不要!當我認識較會之後,我才了解這輩子不是只有這樣,生命是一個不斷的延續,在前生我們和天父住在一起,在今生我們擁有肉體學習如何跟隨耶穌基督而回到天父家裡。

救恩計畫之死亡與復活:

以前我對死亡的概念就是死了之後就會喝孟婆湯然後又重新投胎。接觸教會後,才了解到死亡並不是結束。在今生我們會面臨兩個最大的障礙,那就是身體的死亡和犯罪。要回到天父的家裡,死亡勢必讓我們回不了天父的家。但是耶穌基督他克服了死亡,第三天後復活,讓全人類可以因祂而復活。想到我還會復活,到時候我這常常過敏感冒的身體可以變得強壯完美,身上受傷的疤痕也可以一一消失,這真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救恩計畫之耶穌基督的贖罪: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每次我想到我自己常常會犯一些過錯,可能是和爸媽吵架,看不順眼別人所作所為(其實就是驕傲),脾氣不太好,沒有什麼耐心之類,想到就會讓我沒力。加入教會後,我慢慢開始了解什麼是耶穌基督的贖罪,當我對孩子沒耐心的時候,我會為了這件事情禱告悔改,和天父懺悔,並且希望天父可以幫助我不要再對孩子沒耐心。神奇的事情通常就這樣發生,我發現我內心起了一些變化,我感覺到平安溫暖,面對同樣的事情我居然可以充滿耐心,也感覺到天父原諒我之前所犯的一些過錯,這種感覺讓我真是如釋重負,也讓我在這當中不知不覺充滿耐心和愛心。還有很多事情也是這樣,不管是和另一半的相處,還是跟父母朋友等等的相處,總是會有一些摩擦和紛爭,透過禱告讓我有機會可以悔改我自己的過錯,也會讓我不斷去想到耶穌基督完美的榜樣,好讓我知道我該怎麼樣改變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這都是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幫助我度過這些艱難時刻,如果沒有這些耶穌基督的贖罪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怎麼過來的。

救恩計畫之家庭永遠在一起

以前總覺得如果家人的關係今生就結束,其實我選擇的方式會是硬碰硬,乾脆就不原諒家人對我的不好,避而不見面之類。當我認識教會,知道我們的家庭關係可以延續到永遠,就讓我深受感動,其實我內心還是很愛我的家人,更希望可以跟他們永遠快樂的生活在一起。每次唱到教會的一首詩歌:家庭能永遠在一起提到:「我有一個世上家庭,....我希望永遠與他們分享我的生命。....」每次唱到這首歌我都會感動到快哭。也因為這樣讓我更願意去克服自己的個性,努力維持我和我家人的美好關係,讓我們可以在永生的時候也能快樂的維持家庭關係。因為我愛他們,所以我很希望我們真的可以永遠住在一起不要再分離。

當自己有了孩子之後,這個想法更是確定,也很努力用福音的教導來教自己的孩子,也努力做好榜樣讓我們家庭可以更加美好,更加團結,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永遠成為一家人。

我真的很感謝有救恩計畫,這計畫讓我知道自己是神的寶貴的女兒,也讓我知道我今生努力和家人所維持的關係是可以到永恆,更知道今生的死亡不代表就結束了一切,讓我今生真的很努力去做,不斷的去做好神所要我們作的一切。更感謝耶穌基督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想到祂那些教導,幫助我真的很多很多,感謝天父和耶穌基督。

我愛這個福音,更希望我的家人也可以跟我一起因為這個福音而得到真正的快樂和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