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感恩和謙卑

最近發生很多好的事情,(PS我老公摔車怎麼會有好事?)其實都是一些小小的感動。

昨天我和高中很麻吉的淑滿聊天,他也經歷過一段人生的迷惘與低潮期,之前看到他都覺得看到鬼吧(哈哈),一點都不像以前我認識的那個傻呼呼又熱心的淑滿,想欺負他都沒fu。他這陣子突然又變回以前的樣子,我說我知道他經歷過什麼感覺還有現在又變回什麼樣子,他還半信半疑地覺得我怎麼會知道,他總覺得我應該過著的生活是很幸福的人妻生活才對。

很高興我們都長大了。
雖然我們經歷過20出頭出社會的那段迷網和自我否定的日子,但是我們都找回當初單純的自己。我們開始會為了一件小小的事情而感動而流淚、會計數著當初高中相處的點點滴滴和歡樂、會想要多見見老朋友,多和他們聊上兩句話......就這樣,我們擁抱著當初那種微小而單純的友誼而快樂。雖然之前我們不常見面,不常講話,但是我們彼此在心中都一直記得對方,當我們從迷惘中找回自己時,這些朋友一直都不曾離開過。

我知道一直都有人愛我。

淑滿和我的感覺都一樣,我們之前會迷網不快樂,是因為我們對這個社會有太多的不滿,也覺得大家都對我們也有很多不滿。我們不知道要追求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當時的我們都只覺得:這世上只剩下孤單的自己在自卑自憐,感覺不到有人愛我。

我很感謝我在教會中學習到的原則,讓我度過婚姻中大大小小的考驗,最後從一個超級負面的人成為當初高中那個專門欺負同學但又對同學很有愛心的自己。我喜歡服務,當我幫助別人,就會感覺快樂,所以我也喜歡回頭幫助我那些同學朋友家人。但是我還是一個小霸王!!!!這點一點都不會改變的,哈哈哈哈....淑滿你快來我家住幾天,這樣我才能好好欺負你!

很開心淑滿回到高中那個樣子,10.16我們相邀要去內灣玩,我好開心啊!!!!!YA

還有高中時候的敏瑜,他也是我到現在會聯絡見面的好朋友,我也超愛他的,還有他超可愛的兒子!(偷抱別人的吧,哈)

西瓜,快結婚了,真是恭喜他呢(當初我有懷疑過,西瓜這麼man嫁的出去嗎?西瓜不要打我...要打也打不過我啦!哈哈哈...還有你未來的老公之前偷我菜偷的很兇....)

國小呢,還有世玲,他目前還在迷網中,等他呢!

大學呢?這些同學因為臉書讓我們又有了像在大學那樣的感覺,又是吃吃喝喝,裝瘋賣傻的生活ㄚ!感覺很開心很自在,看到他們就好像回到大學那美好的時代。

教會中也有很多難得一起成長進步的老朋友。這一切都要感謝亞太(網內互打免費)。當我迷網的那段時光,我幾乎忘了還有他們這些中部埔里的老教友們。

記得淑珍和我還有葉方躺在葉方的房間,三個女人亂七八糟的擠在一張標準雙人床上睡午覺聊天,偶而還會開著車晚上跑到日月潭逛逛聊天。現在呢,因為有亞太,我陪伴淑珍度過許多打掃教堂無聊的時光,聊的呢?又是葉方的壞話...哈哈哈...其實是聊淑珍自己準備永恆婚姻的心酸過程,很開心淑珍最後勇敢選擇嫁個一個超級績優股的弟兄。

葉方最近開始有亞太,我好像又跟他一起走這段準備永恆婚姻的過程,聊不完的開心事情,還有對福音的知識和見證。有亞太真好!這兩天我們聊到如何準備永恆婚姻,當自己感覺到非常迷網,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的時候,也不知道要改變什麼的時候,我想到當初也是這樣過來。我跟葉方分享當一切都感覺迷網的時候,就從最基本的事情做起。虔敬的領受聖餐,在那短短的幾分鐘內,認真的想起耶穌基督為我們做了什麼事情,而我們又可以怎麼樣跟隨祂,當我只是這樣多用點心想一想,我開始覺得就像聖餐祝福詞講的,我會有聖靈一直與我同在。當我改變這麼一點點,我便開始在八點半就來到教堂坐好準備好自己的心情來多多想想耶穌基督和紀念耶穌基督。慢慢的我禮拜六就會安排好讓自己可以不要太累,準備好隔天要去教堂的這件事情。到現在我不自覺的從禮拜一就開始準備好禮拜天要去教堂領受聖餐紀念耶穌基督。這種感覺讓我保有很多很大的平安的感覺,讓我可以在家中研讀經文做禱告都一直都有聖靈的指引和啟發,直到現在我從最迷惘的那段歲月中走出來變成現在最快樂的自己。一切都只是我從最基本的事情開始改變做好!

大鈞呢?這個人從來都沒熟過,最近莫名其妙他變成姐妹了!哈...看他也是為永恆婚姻做準備,很謙卑呢!當他跟我分享他心中的感受和見證時,我好感動他變的不一樣了!我和她擬了不少作戰計畫,現在的他fighting中......

昨天也接到琮瑜的電話,他跟我分享上次問我要怎麼讓他不想去兒童會上課的兒子進入兒童會?我跟他談到救恩計畫,讓小孩了解我們需要去兒童會學習這些事情,最後才能跟爸爸媽媽和妹妹一起永遠住在天父的家,要不然就會像在聖殿外面一樣,被關在外面的滋味一點都不好!琮瑜昨天打來就是跟我講這個好消息,他兒子聽到他講完救恩計畫和去兒童會學習的事情,他兒子答應會乖乖去上課,好得到要去天父家裡的通關密碼!聽到他這樣講,我也很開心。我們也聊了很多有關福音的想法和見證,琮瑜讓我很驚訝,他平常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很聰明有想法的姐妹,沒想到他卻像一個小孩那樣單純的喜愛聽到這些福音上的分享,甚至樂於去作。真的人要相處才會知道,不是表面上看起來很溫和的人就是一個謙卑的人,反而表面看起來很兇狠的,心裡卻是謙卑柔和。

講到謙卑,昨天佩姍說在婦女會聽到剛搬到三重的簡姐妹上課,他一開始就分享他加入教會的過程,我聽起來還真是有點感覺像靈異事件。主要就是講他14歲搬到一個之前有一個基督徒住過的房子,那時候他開始會聽到一些聲音,例如:妳是我的孩子。我是你天上的父親。.....後來她聽到他要去尋找神的教會,但每到一個教會面前她就感覺有強大的力量阻止他進入。後來他問神為什麼不讓他去那些教會,神只回答他:明天就會有人來找你。隔天果然有一個外國和本地的傳教士來敲門,她一開門就說我等你們好久!傳教士聽到還嚇到,後來聽到他的一些經歷就讓他很快洗禮。簡姐妹說她踏入教會的一個聲音告訴他:歡迎你回家。那感覺是如此的清楚,我聽佩姍轉述也超感動的。不過她後來因為接男女青年主日學教師,害怕會誤人子弟就不敢來教會,就這樣他離開教會又十幾年。當他再度回來,他的態度真的好謙卑,當他轉到三重來,我真的從他身上感受到很強烈溫暖的感覺,看到她我居然覺得好幸福可以認識他。

當然最感謝的是可以認識佩姍這個忠勇精選的姐妹,從他身上也是看到很多勇敢的態度和榜樣。每次遇到考驗,他雖然會傻呼呼的用自然人的反應去行事,但是只要聽到教會的教導要我們怎麼去做,他又很能很快的從自然人的反應中改變自己,改變的速度我都忍不住說:林阿姍你真的太強了。每次看著他就覺得我大輸,哈...不過我真的很欣賞他這麼忠勇,你根本就是弟兄吧!也很感謝佩姍教我長笛,平常也會跟我聊福音上的見證,看著他一天一天的進步還蠻開心,連我自己不知不覺都受惠也跟著一起進步學習。

身邊有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讓我感覺很開心,而且懷著感謝的心,吸引了更多值得感謝的事情。今年真的是我的感恩年,我也很感謝我有很好的爸爸媽媽和弟弟,我知道他們很愛我,雖然有很多自然人的軟弱,但是他們真的都很愛彼此也很愛我和我的老公小孩。而我的公公婆婆也對我們很好,平常都會一直照顧我們。而我的小孩也超愛我,常常會說他們好愛媽媽爸爸....我老公也很愛我,雖然愛碎碎念,哈(自然人的軟弱ㄇㄟ...)

最近我有搬家的想法,沒想到好多人要幫我找房子,連油漆工、建築師和室內布置的人都自動免費出現要幫忙,讓我覺得不搬家都對不起這些人,哈。好開心有這麼多人這麼愛我!感謝神,感謝有你們這麼愛我。我也好愛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