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10.10.14教義和聖約第三課

課程範圍:教義和聖約12-19篇

這次的課程也是給很多人的啟示,大部分的內容我不太記得,當我在研讀課本後面研究資料C,有關啟示之靈,讓我收穫不少。

在教義和聖約中這都是神給的啟示,不是只有先知才能擁有啟示,我們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的啟示,而先知他會為我們全部的成員獲得全體的啟示。

約瑟F‧斯密會長曾說:「我們要在真理中確立,並不是藉著向我們顯示的奇蹟,而是藉著我們的謙卑及對神的誡命和律法篤信服從。...人可以接受天使的眷顧;可以說方言;可以用按手祝福醫好病人;可以得到異象和夢;但是除非他們忠信又心地純潔,不然,他們就很容易淪為那為萬靈仇敵的俘虜,他將比任何別人更容易招引他們進入黑暗和不信」

先知約瑟F他獲得自己的見證也不是突然有個天使來拜訪,也沒有什麼奇蹟,而是透過聖靈那裡一點這裡一點的慢慢教導他,律上加律讓他了解到許多屬於自己的見證和啟示。想想我自己獲得這些啟示的過程,真的沒有什麼很特別的經驗,一開始沒有不好的感覺,到後來透過研讀經文沉思耶穌基督的贖罪還有約瑟,斯密的第一次異象來讓自己獲得越來越多的見證。

去年主日學在利阿賀拿鼓勵我們研讀教義和聖約和教會歷史,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研讀經文。每天我拿起教會歷史開始研讀一個小時,我都會深受感動,受到很多聖靈的鼓舞和力量的來源。在那陣子,我每天研讀摩爾門經也都會看到有關先知和耶穌基督預言末世教會的復興,我突然好像更懂摩爾門經,真的就像約瑟F先知所講的,是律上加律,令上加令,這裡一點,那裡一點,直到我徹頭徹尾認識真理,直到疑惑和恐懼完全從我心裡除去。我現在真的完全不懷疑自己對約瑟‧斯密第一次異象的見證,也不懷疑這個教會是不是神的教會,因為我真的知道!

布斯‧麥康基長老說:「這啟示談及靈對靈的講話--聖靈對我裡面的靈講話,用一種思想和不能理解的方法,但是對屬靈的理解是極清楚和明顯的-可以傳達知識,賜予智慧,真理,和屬於神的事物的確實知識。這是對每一個人都適用的」

聖靈的對話真的很特別,有一次我一直不能寬恕某個同事,那陣子只要想到要見到他就會讓我不高興,我的喉嚨也像一條細線綁著很難吞嚥。有一天走在上班的路上,腦海就想著等下又要看到我那個同事真是不開心,突然從天上傳來一個很清楚的聲音,直接灌進我的靈魂說:「你為什麼不寬恕你的同事?」當時我嚇了一跳,然後突然笑了起來說:「對ㄚ,我為什麼不要寬恕他呢?」後來有兩三天我在家好好悔改這件事情,那幾天讓我好像過了一兩年那麼久,後來我跟我那個同事又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樣的過程讓我很感謝那個特別的聲音的提醒。我的喉嚨也突然好了,我的心情也好的不得了。最好笑的是,那陣子我剛好就是上到教義和聖約有關寬恕的經文,我想神在那時候就已經提醒我,只是我太頑固吧,心裡還想著當地成員(教友)們的爭執需要互相寬恕,完全都沒想到自己也該這樣寬恕自己的同事,就因為經文沒有看進去才會被大聲的提醒。

當然生活這種經驗很少,也不會因為這樣的經驗讓我對神有更大的見證而持守到底,我稱這次的經驗叫做奇蹟。平常的我,作的很簡單的事情,就是每天讀經文作禱告,不斷沉思如果是神祂會要我怎麼做,每次在心中就會獲得很平安的感覺,就這是聖靈。

聖靈的角色很特別,這是需要努力才能與祂一直同在。培道‧潘長老概述了這種準備的一些重要指南:
「遵守智慧語。
「閱讀經文。
「遠離那些會干擾你們感應聖靈的地方和事物。
「培養你們的靈性能力。
「學習去無視於干擾和阻礙。
「避免代替品和贗品。
「學習被聖靈召喚及指示...

之前我常常分享我有很多考驗,但也沒有真的去詳說我自己的考驗是什麼,我還曾想過要把我的考驗還有如何度過考驗的各項細節都一一寫出來,我想這應該可以出好幾本精采的書。但是聖靈制止我這麼作,當我看到這篇啟示,我才了解,其實我要只要說我是透過聖靈的啟發讓我度過心裡面的大小交戰的日子,讓我可以從黑暗中重生成一個光明的人就夠了。而聖靈的啟發中,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可以成為聖靈願意陪伴的器皿,真的就像培道長老談到的那樣,我們需要作好準備,這樣才能有聖靈來引導啟發我們當行的路。遵守智慧語是我個人認為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沒有健康的身體就不會有健康的靈體,這是我最大的體驗。在這段度過考驗的日子,祈禱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沒有祈禱,我很快就會烏雲籠罩,讓我感覺不斷負面下去,但只要一祈禱,那種不好的感覺就會遠離。

生活中還有一些事情是我們可以自己決定的,例如搬家到哪邊,住什麼樣子的房子,要花多少錢等等都是可以自己決定,並不需要一一祈禱才能行動,如果每件事情都祈禱並獲得聖靈的同意,我想很多事情都會變的裹足不前。因為神關心的是我們有沒有誠實無欺的付錢,有沒有在這房子中正義的過日子,其他的我們都可以自己決定。以前我是一個很憑感覺行事的人,只要覺得這件事情很好,也很正義,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去做。後來有太多人分享他們的祈禱的方式,讓我開始誤會我生活中的任何一項細節都要祈禱,甚至連我要不要買件衣服,要往右往左走都要祈禱來獲得神的肯定,有時候我都會有罪惡感是不是沒有好好聽神的答案。後來我決定我想要作什麼只要合乎正義,我不用在任何不重要的事情上都祈禱求問神來獲得肯定,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真的有危險,神會讓我知道我該往左還是往右,平常我想怎麼走都無關緊要了。

我真的很感謝在教會中的這些學習,以前我還會有迷思想要聽到神的聲音,因為真的有些成員可以直接在聖殿中聽到神跟他直接的對話。後來我發現這樣根本不是祝福,雖然連我自己都在聖殿中祈禱過我要聽到神的直接聲音,但神只用不到一秒的時間讓我在腦海中很清楚的閃過那些我從經文中獲得答案的畫面。讓我很清楚的了解到,神的話語都在經文中了,我只要努力研讀就可以解決我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這樣的方式不是我需要這樣作,而是每個人連先知都是如此,所以直接聽到神的聲音真的不是真正的祝福,因為到最後會變得不想思考,什麼問題都會跑到聖殿直接問神和渴望神直接告訴他怎麼做,這真不是一件好事。所以現在我只要遇到任何問題,我會先在心中不斷思考,然後祈禱,最後翻開經文研讀,我都可以從經文中獲得神直接給我的答案,這種答案會透過聖靈的印證讓我更加確定和了解。

我真的知道神活著,這一切都是我這幾年不斷的學習來慢慢更加確定的。最近我看到教義和聖約一直談到要呼籲人民悔改。我想到叫別人悔改怎麼開的了口啊?前兩天我才想到,其實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要我們作榜樣,告訴別人這個福音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進而幫助別人願意接受這個福音,讓這個福音可以改變他們的生活。所以呼籲別人悔改就是跟別人分享福音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真的因為這個福音改變了我的生命,以前的我真的是懵懵懂懂,我很想知道什麼是真理什麼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當我認識了福音,我開始了解了人生的意義和目的,我開始會更加感謝我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也因為這些事情而快樂。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還有自己所擁有的家人朋友。

我也要感謝玥彤,從他身上我學習到很多事情。當每個人都會抱怨自己的老公家人多差,但是他會懷著幸福的感覺跟我分享她老公多好又多好,雖然她老公有很多事情值得他生氣,但是他寧願選擇感謝她老公的好,他看起來很愛她老公也感覺很幸福。當我學習他的態度之後,我發現這種感覺讓我很快樂,很多事情好像就變得微不足道,我自己內心感覺更幸福多了!^ ^感謝和知足真的是很重要,禮拜天聽到阿桃女兒分享他覺得自己的很幸福,而我覺得他會感覺幸福的最重要一點就是他很知足,也懂得感謝。我真的很愛這個福音,讓我的生活真的變的越來越美好和快樂。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