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10.10.7教義和聖約第二課(part 2)

課程範圍:4-9,11-12

第6-9篇都是給奧利佛‧考德理的啟示。

這次總會成員大會,有兩個演講者都特別提到要支持先知,有十二條法則。其中有一條提到最難跟隨先知的人有兩種:一種是富有的人,一種是有學識的人。這讓我特別想到奧利佛和馬丁‧哈理斯,他們都是先知要翻譯摩爾門經最親近的人,奧利佛甚至是第一諮理,但後來因為追求財富而離開教會,馬丁後來也離開教會。奧利佛是比先知年紀大有經驗學識和財富的人,在很多事情上,他也會渴望自己可以向先知一樣為神服務,可以做的像約瑟一樣多甚至更多。但神卻一直告訴他:「對這一代只要說悔改,別的都不要說;遵守我的誡命,並按照我的誡命,協助推近我的事工,這樣你必蒙福。」(6:9) 「住,​若​無​​信心,​你​什麼事​都​做​不​成,​所以​要​憑信心​祈求。​不要​輕視​這些​事;​不要​​祈求​你​不該​祈求​的。」(8:10)

看到奧利佛的情況,會讓我特別小心我自己的心態,我希望可以像約瑟的爸爸還是哥哥海倫一樣謙卑,可以不越矩的做好我份內該做的事情。這也讓我了解到支持聖職領袖的重要,不能因為領袖可能出身不好,很多地方可能都不如人而輕看他,甚至抱怨還是批評領袖。不管我再怎麼比別人優秀,神要揀選的是那些對祂有信心又願意謙卑自己的人,而不是揀選那些具有財富學識卻不肯聽從聖靈的人。所以我很努力讓自己可以保有謙卑的態度,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輕易論斷批評抱怨。

這次總會成員大會,多馬會長講了三個重點:第一是去傳教,第二是感恩,第三是不要論斷。我也決定要用行動去支持先知的啟示,今年剛好是我的感恩年,希望可以做得更好,變成我很自然的一個習慣。傳教現在是不可能全時間,但只要有機會我都會跟我身邊的人分享我在教會中所得到的祝福。不要論斷的部分,當然更需要去做,這是要具有仁愛特質很重要的部分,我會加油的。

1 則留言:

黃文龍 提到...

奧利佛年紀比約瑟斯密小。
約瑟斯密1805/12/23出生
奧利佛考得里1806/10/3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