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2010.10.7教義和聖約第二課(part 1)

課程範圍:教義和聖約4-9,11-12

第4篇:給老約瑟‧斯密的啟示。這篇啟示對傳教士應該非常熟悉,因為每天都要背一次。

我以前也沒有特別注意到這篇,直到這次研讀時,才回想起自己這加入教會的十來年,從事事工的態度。剛開始我只能說真的是一切都憑著自然人的反應,心裡面常常會軟弱的告訴神說:這好難ㄚ,我根本就無法勝任,但是表面還是要裝作堅強硬著頭皮去作。後來有些事工真的駕輕就熟之後,我開始比較驕傲,總覺得我經驗很足夠,應該可以做的很好。於是就沒有聽從太多聖靈的聲音,感覺就是一直衝衝衝的做,很快當然我就會陣亡了,後面的部分就會有點度日如年,想著哪天才可以卸免這事工啊!

後來我漸漸發現我有這樣的循環,我開始想要跳出這個循環,我需要改變作事工的心態了。當然是要從自己開始改變,很多事情都要改變,例如從最簡單的智慧語早睡早起,每天研讀經文虔敬作禱告,領受聖餐,慢慢的我可以感覺到自己變的比較沒那麼驕傲,終於比較會聽從聖靈,也會承認自己的軟弱,知道自己是三個小孩的媽,當然不可能像年輕人那樣方便,也不像年紀大的那麼有經驗智慧,所以在作事工中我會不斷向神祈禱我該作什麼而我又無法作什麼。

就像4:2提到的:「因此,​你們​著手​為​神​​服務​的​人​啊,​你們​一定​要​盡​​心​、​盡能​、​盡意​、​盡力​​事奉​祂,​使​你們​在​末日​能​​無可指責​地​站​在​神​面前。 」我發現重點是我盡​​心​、​盡能​、​盡意​、​盡力地去服務,而不是做到別人眼中的100分。

另外我也發現我對服務之人的心態也很重要,如果我的態度很隨便,甚至覺得那些人怎麼這麼不積極,我是因為看不過去才去做那些服務,我覺得別人也不會感謝我作的事情,神也不會。這讓我想到我以前當福研教師,雖然準備課程非常痛苦,有夠多的,但是只要上課就會聖靈充滿而整天快樂不已。後來在別的地方上課,由於學生蠻多激烈分子,那年真的上的很辛苦,我的心態也越來越不好。最不好的時候應該是我當主日學教師,那次是我上課最沒有聖靈的一段時間,就是我的心態關係。

反過來如果我是用著對神和對人的愛心,希望可以幫助到別人去做這些服務,就算別人再怎麼不情願來參加活動,慢慢的也會感受到我們的真心誠意,自然而然就會被我們的愛所感動而變的積極。所以從事事工的態度需要具有基督般的愛,也就是仁愛,當我們具有這樣的仁愛,我相信事工再怎麼困難,都一定可以順利推展。現在我在初級會過的超級開心,雖然有很多學生家長老師的問題,但是我的心態不一樣,讓我從事這個事工就是很開心,和小朋友建立起很愉快的朋友關係呢!如果我是以前那種心態,我可能都會一直往壞的看,我可能對每個人每件事情都有很多抱怨,我想很快我就想卸免這個事工了吧。哈...

4:5-6:「而且​​信心​、​希望​、​仁愛​和​​愛心,​以及​​眼睛​專注​於​神​的​​榮耀,​使​他​有資格​擔任​這​事工。 記住​信心​、​美德​、​知識​、​節制​、​忍耐​、​手足親情​、​神性​、​仁愛​、​謙卑​、​勤奮。 」我真的見證這個事工需要這些美好的特質。在課堂上有一位姐妹分享他需要知識所以來上福音研究所。我想到我真正得到這些知識,是因為我去年看著利阿賀拿說要把教義和聖約讀完並且把歷史也讀完,我真的開始每天熟讀那些經文和歷史,只是只讀了一半,但那一半讓我今年來上課,有了許多不同的啟發和學習,也讓我特別有聖靈。知識的部分真的不能靠上課靠老師,還是需靠自己勤奮主動的去學習。我很感謝可以在教會中學習這些事情,雖然中間暴露了我很多自然人的軟弱和錯誤,但是透過聖靈的教導,讓我真的就像經文所說的,從自然人的狀態變成一個溫順謙卑易於聽從天父的人,這種感覺真的很好,讓我可以少犯很多錯誤,可以成為神手中有用的工具,也讓我獲得許多快樂。

4:7:「祈求,​你們​就​得​到;​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阿們。 」我真的見證,不管從事任何事工,真的要對神有信心,只要擔任那項事工,神就會給我們那項事工的能力和啟示,但重點是我們需要去思考、祈禱,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做這些事工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