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2011.8.16選擇成成為一位永恆伴侶、遵守健康律法

今天每個人都分享自己的婚姻狀況,從如何選擇自己的伴侶到如何經營自己的家庭。

我跟我老公是因為教會而交往的。在他大一便加入教會,到了大三,我才剛大一進來。經過了大一那年的聖誕節,我心裡感覺空虛而想要尋找一個可以讓我感覺聖誕節有溫暖感覺的教會,因此有人告訴我,我老公就是一位基督徒。

當我自己主動跟她說我要去他的教會看看,他看起來很驚訝,他說聚會要三個小時,我心裡想,沒問題,我平常上課一次都要三四個小時!甚至說他七點多就要下山去埔里鎮上的教會,好讓我打消去跟著去教會的念頭!我心想這真是一個小case,大一的課不都是七點多就要起床準備去上八點!於是我就這樣傻呼呼的跟他去。

去教會感覺真的很舒服,成員都很和善。我開始和傳教士姊妹上課,每個禮拜的某一天我會和我老公下山去教會上課,我老公則是去開會。上完課我們會去喝茶聊天,當時我老公不喝茶咖啡,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當時喝茶根本就沒什麼。我老公跟我解釋那是教會的智慧語,所以他不喝這些東西。我對他這點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佩服,感覺他真是一個正直的好青年。

後來加入教會後,他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從他溫柔和善的關心成員,每個禮拜天真的七點多就去教會排椅子準備聖餐,歡迎成員來到,還有遵守教會的每一項誡命都是那麼認真,讓我很佩服。這也是為什麼我跟他交往後就再也沒有跟別人交往,雖然中間也會有點懷疑,這個人真的是要跟我去聖殿的結婚的人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聽話,一知道教會要我們在聖殿結婚,我也毫不猶豫的就是要在聖殿結婚。

當我23歲我有很強烈的感覺我要結婚,我老公當時才剛退伍沒工作,我卻已經想要去聖殿結婚。我老公告訴我他想要去傳教,我心裡面卻一點都不覺得他應該去傳教,但我也沒反對,只告訴他:如果你去傳教,我並不會在這過程中等你回來,我應該很快就嫁給別人了。想想那陣子很奇怪,他去當兵一年我完全沒有猶豫的等他回來,怎麼他要去傳教那兩年,我卻很確定我自己該結婚了而不會等他?後來我老公自己到聖殿禱告求問神,而他的教長祝福詞也提到一些傳教的事情,讓他決定他要先結婚。

結婚後我們也經歷很多考驗,我只能說我們兩個傻呼呼的結婚,完全不知道結婚後有這麼多考驗要面對。但福音讓我們有勇氣去面對這些考驗,我們兩個的好處就是服從!再怎麼痛苦難耐的考驗,我們選擇還是要去教會聚會、我們還是選擇繼續每天禱告研讀經文、遵守誡命。雖然心裡面有許多的掙扎,但我腦袋很清楚,這些事如果不做,就不可能會有天父的祝福。透過這些方法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度過婚姻中的巨大考驗。現在真的能說我們因福音而感覺幸福快樂。

選擇一個和自己相同標準的人是很重要的。當時我快結婚前,其實殺出了一個程咬金的弟兄。那個弟兄很風趣,也很熱心在教會中服務。但在這之前他曾經不積極過一陣時間,很容易受到情緒上的影響而感覺失落不來教會。不過我和他的交集就是他最好的狀態中,他風趣熱情的特質其實很吸引我,在教會中服務又是那麼積極熱情。但是當我評估和他婚姻後的情況,我擔心他會因為情緒上的問題而又離開教會,到時候我有能力去鞏固這樣的弟兄嗎?當然還有一些靈性和屬世上的問題,都讓我最後決定選擇了現在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活潑風趣的弟兄成為我未來的丈夫。後來那個程咬金果然也因為一些考驗又離開教會,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看到他回來。我並不是說那個弟兄人不好,他其實是一個很好的人。只是選擇和自己靈性標準相同的人,在面對未來婚姻生活中的考驗,會比較容易一起度過。

另外一對夫妻是陳千竣弟兄,他們的分享也令人感動。陳姊妹說他剛返鄉和主教面談,他的主教居然說要介紹他的姪子(也就是陳千竣弟兄)給他認識。陳姊妹本著他剛返傳,心想主教可能想要讓他姪子加入教會,於是他答應了這個請求。陳弟兄說他剛看到陳姐妹,只覺得他是一個很樸素的漂亮姐妹,他自己在陳姐妹的形容中是一個高帥又多金的男生,一般女生夢寐以求的另外一半。但陳弟兄身邊的確也不乏那些年輕貌美又會打扮的漂亮女生,只是長輩介紹的女生,他也只好很有誠意的去認識一下。

他在認識陳姐妹的過程,態度真的非常謙卑。他幾乎每個兩三天打電話給他一次,每個禮拜幾乎會見面一次。從每次的見面談話過程中,他發現這個姐妹與其他外面那些女生的不同。陳姊妹很漂亮之外,他努力奉行教會標準,努力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太太好媽媽的課程,例如開FHE或是參加永恆婚姻課程等等。這些內在的美好特質,讓他覺得這個女生不可多得。

陳姊妹曾說過他在埔里傳教,曾經看過許多美好的姊妹因為嫁給非成員,最後都紛紛離開教會。也因為這樣他暗暗在心中決定他一定要找到一個和他相同標準的弟兄在聖殿結婚,於是他和陳弟兄認識的過程中,他便告訴他要在聖殿結婚的決定。陳弟兄也因為這樣開始和傳教士上課,想要更了解陳姐妹的信仰。他講了一句很有靈性的話:如果我要認識這個女生,我一定要認識他的全部,也包括他的信仰!

陳弟兄上課的過程中非常喜歡教會所教島的一切,但是他是家中的獨子而有許多的考驗,沒辦法加入教會。陳姊妹剛好有一陣子出國去幫姊姊顧小孩,陳弟兄在那段時間也決定洗禮。陳姊妹回國之後很開心他的決定,但他心裡面卻想著,他想要快點結婚,不想等這個剛洗禮的陳弟兄。當時的他,很多人追,其中有一個是返傳弟兄,他很喜歡,也想要跟他結婚。

在一次和朋友的談話中,有人問陳姊妹,你在傳教中,你喜歡兩個都是大同伴的生活還是當訓練者訓練小同伴?陳姊妹想了一下,他覺得自己的個性就是適合也喜歡當大同伴去訓練別人。這個想法好像突然點醒了他,讓他知道和返傳結婚雖然很好,兩個人都已經訓練好,婚姻生活也的確會過得很順利,但這好像不是他個性所希望的。但是要等陳弟兄滿一年,又感覺非常久。在透過觀察陳弟兄,他傳教的經驗讓他知道陳弟兄是一個真的有見證的弟兄。在聖殿中的禱告,他有很強烈平安的感覺,他很清楚知道這感覺就是這個弟兄沒錯。於是他最後真的嫁給這個弟兄。

婚後的生活並沒有那麼快就那麼順利,陳弟兄回家會打電動,跟他回家沒事會打電話聯絡事工或關心成員的態度完全不同。陳姊妹並沒有為此事和他吵架,他反而跪下來為此事禱告!慢慢的陳姊妹帶著陳弟兄一起去拜訪成員,一起參加教會的活動,小孩一個一個出生後,陳弟兄也沒空打電動了。他們兩夫妻開玩的說,現在電動都是小孩在打的!呵呵

陳姊妹結婚幾年後,他想想自己選擇的這個弟兄,其實是一個心地很柔軟的人。所以在福音的生活上,陳弟兄很容易就跟著陳姊妹的腳步去做!當他們在課程中分享他們自己如何開FHE,如何讓五個可怕的小孩一起乖乖讀經文做禱告,他們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去做。在這點上讓我看到了陳弟兄的謙卑,這真是一對優秀的夫妻,也難怪他們家有這麼多弟兄出生在他們家中,相信這些男孩們以後都會成為非常優秀的領袖、丈夫、爸爸!

在課本中有一段話說得非常好,那根本就是在說我老公,讓我深深感覺到自己真的沒選錯人!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李察‧司考德長老曾說:「建立永恆婚姻的基礎不應只著重於美貌或姣好的身材,還有許多比名氣或魅力更應考慮的事。當你尋找一位永恆伴侶時,所選擇的對象應該正在培養以下這些能帶來幸福的基本特質:熱愛主和祂的誡命,決心要遵守誡命;溫柔體貼,寬容待人,樂意奉獻自己;渴望擁有一個育有一群美好兒女的家庭,並承諾要在家中教導兒女各項真理原則。」

這些特質真的很重要,在我的家中,我們也的確看到這些特質所帶來的美好幸福生活。雖然當初有點懵懵懂懂,但是我很感謝神一路的指引,讓我找到了一個這麼優秀的弟兄,也讓我從許多的學習中也成為一個優秀的太太和媽媽。我真的見證,要找到美好的另一半,自己也需要讓自己成為美好的另一半,這樣才能找到那個跟我們同樣標準的人。

有人會問,我要怎麼成為更好的另一半?我想就是禱告,好好求問神,自己該改變什麼!透過研讀經文還有先知們的教導,讓自己可以準備好婚後生活的一切。謙卑和服從的確會帶來美好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