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2011.8.9藉著研讀也藉著信心尋求學識

神知道___應該成為怎麼樣的人?

在加入教會前,我只知道自己應該會往教育界或學術界發展!在教育界發展還好,頂多在這難以生存的教師生態中免強度日!如果在學術界發展,那就可怕了,現在應該是走火入魔的追求深奧難懂的中國文學!

好險我大一就加入教會,我很清楚,中文這條路不是我要繼續走下去的路,所以也沒考慮在讀研究所還有博士班了!

追求學識,真的需要藉著研讀也要藉著信心。在研讀經文中,我看到許與多事情的真相,我知道除了讀書我還有更多事情可以去學習。在禱告中,我知道我可以在生活中為自己的興趣還有才能多加學習和發展,所以很神奇的我學會了很多知識,幫助了我在家庭教養孩子的好工具。

在教養孩子上面,我選擇不跟隨一般家長的潮流。我選擇在孩子小的時候陪伴他們,在生活中藉著許多機會教育他們,讓他們懂得如何待人處事,如何真心愛別人幫助別人。在家中他們學習如何做家事,這雖然看起來是一件不重要的事情,卻是讓孩子參與家庭生活的重要部分。這年紀最重要的不是學會ABC還是ㄅㄆㄇ這些東西,這年紀應該學會這些"人"的事情。

在我讀中文系的觀念中,語文只不過是一項工具,會不會ABC還是ㄅㄆㄇ沒有那麼了不起,這都是上了學校老師會教的東西,上了學如果真的不會再好好教。在他們這麼小的年紀,我曾經深深為此思考,什麼才是學校老師不教的東西?於是我想到的就是宗教信仰。如果在這麼小的時候,我沒有花心思教導他們教會所教導的事情,只是在心中默默期望他們到了教堂,初級會老師會教他們讀經文、做禱告、遵守誡命成為更好的人,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於是我花很多時間教導他們這些事情,也真的從他們身上看到了我努力的成果。

我感謝生活中有這麼多祝福,這些都是透過研讀和信心來尋求的學識,幫助我在我今生中不用白走許多冤枉路,也不用盲目的學習一大堆東西來塞滿我的時間。我很開心自己可以繼續學習鋼琴、長笛唱歌...這些都幫助我在教會中能有所貢獻和服務。

在教會中我也透過擔任教師、會長團學習到教學的技巧和領導的能力。布置教室、做海報、做一些教具...能力不斷被增強中。學習有用的事物,來為人服務,真是一件令人感到滿足和開心的事情。

在我的教長祝福詞中,讓我很清楚我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我要成為天父眼中喜悅的女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