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1.8.2每個人都能協助建立神在世上的國度

這堂課我在南投度假中,沒機會上到,不過課文中很多觀念,釐清了我對如何協助建立神國度的觀念。

以前我總覺得我要花很多時間在教會中服務,要花很多時間去關心成員,花很多時間和成員在一起,我才算是協助建立教會,如果我沒這麼做,我就是一個不冷不熱的成員。而我也經歷過那種很認真在教會中服務,很認真和成員交誼,但心中聖靈的感覺卻告訴我:我是個不冷不熱的成員。這讓我很謙卑的想要知道,我該如何成為一個火熱的成員呢?

七十員布司‧麥康基長老曾說:「個人祈禱、研讀即沉思對於在我們自己的靈魂深處建立神的國度很重要。透過沉思即與全能者溝通的安靜時刻,使我們知道祂是我們的父,並敬愛祂」

十二使徒定額組成員羅拔‧海爾斯長老曾說:「我們一但真正了解洗禮的聖約以及聖靈的恩賜,我們的生活就會改變,全然忠於神的國度。試探來臨時,如果我們願意聆聽,聖靈就會提醒我們已經立約要記念我們的救主,並遵守神的誡命」

這讓我知道要協助神的國度,重點要從自己做起。當我開始注意聖餐對我的意義,我開始有滿滿麼聖靈陪伴,讓我的生活不斷的改變成神喜悅的方式。這種改變是從心開始,我發現這麼做,讓我從不冷不熱的狀態慢慢開始火熱,我開始分享我的見證,我開始知道如何去為神服務。我知道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我自己的靈性狀況的進步,當自己的靈性不斷的進步,自然而然就會聆聽神和聖靈的提醒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我真的把心思都在放自己身上去愛神,慢慢我開始可以愛我的家人,慢慢的我知道如何去愛人如己。難怪第一條誡命是愛神才是愛人如己,如果這順序相反了,就會像我之前的狀況一樣,陷入一種法力賽人那種不冷不熱的狀態。

服務有兩種,一種是蒙神召喚,一種是自動去服務。服務可以為我們的靈魂帶來許多的改變,讓我們克服自私和罪,也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傳統。可以幫助我們培養愛心和感恩的心。透過服務,我們才會了解他人的情況、困難、心願和渴望。服務也是對救主表達感恩的主要方式。引導我們將慾望和精力用在從事正當的活動,幫助我們潔淨字幾,變得純潔和聖化。正意的服務能讓我們,也讓別人,與基督更加接近,必能提高我們的靈性。這樣的服務能使一群人作好準備,成為配稱,以便在主任為恰當的時候,去救贖錫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