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97.12.11福研課程

今天一開始的靈修是一個叫奕岱君的弟兄,他為了她姐妹姓依加入教會,在聖殿印證,兩夫妻的姓都很特別,他是一個還蠻有靈性的弟兄,年紀跟我也差不多,他今天分享了馬太25:29:『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他談到他最近都在教會練唱聖誕詩歌,回到家也是一直練,當他練到忘我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怎麼生活都充滿了聖詩,還嚇了他一跳,不過他覺得生活很快樂很有意義,也覺得自己會唱歌是一個恩賜,他願意為教會的聖誕節去獻唱這些詩歌!

老師一開始就讓我們回顧一整年的感覺,當時我心情還不錯,就說我一整年想起來是很開心的,因為我覺得自己進步很多,跟老師一樣把福音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在事工上也盡心盡力地去做,如果站在神前我可以說我沒有愧歉,因為我盡了最大的力量了,其他就交給神了!在約翰福音15: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老師問我們這一年結了什麼好果子,佩姍結的好果子就是決定去傳教,明年2.7他就要去馬尼拉MTC,真是恭喜他!

馬太23章談到耶穌基督在橄欖山教導門徒,而橄欖山的重要性為何?課本P152說:『主在橄欖山經常與使徒們及眾門徒舉行講道;客西馬尼園也是在橄欖山的山坡上。主從這山升上天。耶穌將回到這山上,並使猶太人認識祂。』所以在耶穌生前是一個講道的重要地點,也是他贖罪犧牲最偉大的克西馬尼園所在地,在祂第二次來臨更是他要降臨的地方,讓我把所有的事情都聯貫起來,在約瑟.斯密-馬太1:25-26:『所以,若有人對你們說:看哪,基督在曠野裡,你們不要出去!或說:看哪,基督在內屋中,你們不要信!晨光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籠罩整個大地,人子降臨也要這樣。』所以當耶穌基督二次來臨的時候,他不會從一間房子裡面走出來,也不會在曠野當中出現,他會從天上降下來,馬太24:30:『那時,人子的兆頭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哭。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而且出現的地點就在耶路撒冷的橄欖山上,他的光芒就像早上的晨光照耀整個世界,每個人都會看到祂的降臨,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奇蹟,整個地球是圓的,怎麼讓全世界的人看到耶穌基督的降臨,我想到時候我們就會知道,帷幕和眼睛也會被打開了!

老師播放了摩爾門的時代,看到整個尼腓人都被毀滅殆盡,摩爾門在山上看著整片地上都是屍體,他很感慨地說:你們這群美好的人群,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老師問我們看這影片的感覺?他說我們未必會在不遵守神的誡命就遭到生命的滅亡,但在靈性上卻會得到這種滅亡的感覺,有一個陳弟兄分享他當初加入教會中間離開了一陣子,當他看到這部影片,讓他想到自己離開教會的感覺就像這種靈性上的與神隔絕,他很慶幸他還有機會可以再回來教會重新開始,他很感謝他有機會還可以悔改,不用像這堆尼腓人都滅亡,連悔改的機會都沒有了!

在耶穌基督二次來臨,會有很多徵兆:
1.約太1:22:『因為在那些日子,假基督、假先知也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甚至連選民,即按照聖約的選民,也會被他們迷惑。』老師問我們在生活當中有沒有遇到什麼神蹟之類?有一個姐妹分享到以前他加入教會後,有一陣子他離開教會,在離開教會的那段日子,他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有朋友就說他是被鬼跟,於是帶他去其他宗教,那各宗教就叫他每天要抄寫心經,他這樣做果然情況有改善,只不過他後來想想這樣做感覺很愚蠢,後來還是決定改每天研讀半小時的經文比較有意義,就這樣也幫助她回到教會中,這個經驗讓她也知道,的確在教會以外也會有很神奇的力量可治病....老師問我們要如何不被這些假神蹟欺騙?課本P153:『除非本教會的每一位教友對本教會的神聖性,為他自己獲得不可動搖的見證,否則他將在『按照聖約的選民』受考驗和是探的今日,在受騙的人之中。只有那些為他們自己獲得那見證的人,才可度過難關。』這讓我想到外面雖然有很多假先知、假基督可以行一些奇蹟來讓人相信,但是卻不能認識真正的救恩,重點是也沒有真正的平安,以前我也相信念佛經可以趨吉避凶,不會被鬼跟之類,但是我還是很害怕這類的事情,但只有福音才能帶給我心裡面那種真正的平安,不會讓我害怕這些妖魔鬼怪,因為這都是撒旦的力量,但只要我們心意堅定地相信神,神都會保護我們不受到這些事情的侵擾!這就是『自由選擇權』的重要,我們必須要選擇跟隨真正的神而非撒旦!

2.約太1:23、28:『看哪,我為了選民而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你們也要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我告訴你們的一切,都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他們要聽見戰爭和戰爭的風聲。』關於這點,我老公常常很害怕這些事情的發生,當他聽到哪個地方又要戰爭就煩惱不已,我都很放心的告訴他,該擔心的不是戰爭的發生,該擔心的是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快到了,我們是否準備好迎接他!神在經文當中也都一直告訴我們說:不要驚慌害怕,因為神與我們同在!所以只要我們站在聖地(聖殿、支聯會)上,我們就不需要害怕!

3.約太1:26:『晨光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籠罩整個大地,人子降臨也要這樣。』

4.約太1:27:『現在我告訴你們一個比喻。看哪,屍首在哪邊,鷹也必聚在那裡;同樣的,我的選民也必從大地四方聚集。』屍首比喻著教會,鷹代表以色列飛向教會找營養,這代表著耶穌基督二次來臨,義人將聚集一處。

5.約太1:29:『看哪,我為了我的選民說了;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瘟疫和地震。』在耶穌基督二次來臨前,戰爭、瘟疫、饑荒地震都會常常發生,我們台灣也曾經歷經921地震,前陣子的四川地震,真的都在在顯示耶穌基督快來臨的徵兆!

6.約太1:30:『還有,因罪惡會增多,人的愛心會漸漸冷淡;唯有不被勝過的,必然得救。』

7.約太1:31:『還有,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全世界,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或惡人的毀滅才來到。』現在教會的傳教士已經超過一百萬人,每年也都有五萬民傳教士出去傳教,福音真的要傳遍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已經打開了福音的大門,現在我們也正等著中國大陸的門打開!

8.約太1:32:『還有,先知但以理所說的毀壞的憎行,必然應驗。』這裡所談到毀壞的憎行包含了耶穌基督死後七十年耶路撒冷被羅馬國家全部毀滅,還有耶穌基督二次來臨前耶路撒冷又再一次被全部毀滅!

9.約太1:33『那些日子的災難一過去,日頭就變黑了,月亮也不發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當災難都一一發生後,最恐怖的應該就是這個,所有的日月星辰都要全部變暗,讓我想到我們就會像尼腓人在耶穌基督死後三日的那種黑暗與恐怖,然後耶穌基督就像晨光一樣從橄欖山降下,也難怪全世界都會看到祂的光芒!

10.約太1:34-35:『我實在告訴你們,顯明這些事的這世代還沒有過去,我告訴你們的一切都要成就。縱然,那日子會到,天地都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而都要應驗。

對於義人而言,神是有應許的,在約太1:11、30:『唯有保持堅定,不被勝過的,必然得救。』『唯有不被勝過的,必然得救。』我們要如何不被勝過呢?在約太1:37:『凡珍藏我的話語的,不會被迷惑,因為人子要來,祂要差遣使者在祂面前,用號筒的大聲,他們要將祂的選民的遺裔,從四方,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聚集起來。』神的話是帶領我們不會被勝過的最好方法,我們很慶幸有經文、有先知不斷啟示的話語來帶領我們這世代的人,讓我們不會在這個戰爭、天災人禍不斷的世代感覺到害怕徬徨!由於基督什麼時候要到,我們不知道,於是神對義人還有一個警告,在約太1:46-48:『我對一個人說的,就是對所有的人說的;所以,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哪個時辰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必有所預備,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在馬太25:1-13有關十個童女的故事:『「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裡。新郎遲延的時候,他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裡去買吧。』他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對於這十個童女,曾經看過一篇總會的演講談到,在教會當中,當耶穌基督二次來臨的時候,很明顯的事實就是,教友會有一半都沒有準備好燈油迎接這位新郎的到來,會有一半的教友因此而被神拒絕在門外,當我看到這篇文章,讓我還蠻驚訝的,我當然會很希望只要有機會加入教會的人都能在教會中積極活躍,都可以準備好迎接耶穌基督二次的來臨,不過這好像是很難做到的,先不管別的教友是否能準備好,我應該要想想自己是否能準備好!多馬貝利在這次的教友大會演講談到我們每個人要獲得對神的永恆計畫的知識,了解自己在其中的角色,藉由正義的生活完全順服主的旨意才能是那個準備好燈油的童女,在今年我對救恩計畫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並且按照福音的教導落實在生活中,我真的感覺到那種很大的平安的感覺,這真的是一大祝福,有只有透過了解救恩計畫並且去做,我們才能準備好我們自己的燈油來迎接救主的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