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97.12.25聖誕節之福研課程

今天的課程非常平靜,因為要談到耶穌基督的死亡,老師在最後播放了耶穌基督從客西馬尼園禱告完,猶大帶了一群人來抓他直到釘死字十字架上的影片,非常感人,這次我真的很認真的研讀經文,我把經文看完又仔細看完課本,然後又讀了耶穌是基督那本書,讓我對耶穌基督的贖罪有更深刻的體會和了解,我忘記在哪邊看到一段話,我們是否得到救恩就看我們接受了多少程度的耶穌基督的贖罪,每次想到這段,我都會想,我到底接受了多少?我到底認識了他多少?他的贖罪對我的生命的意義到底有沒有充分影響?今年的考驗算是讓我更深刻體會到耶穌基督贖罪對我的意義和重要性,我終於可以感受到那贖罪對我的感覺,我也努力讓自己是真正的接受祂的贖罪!

一開始老師問我們在這禮拜的聖餐聚會有沒有更虔敬的去領受聖餐,我則是在開始之前讓自己可以比較專心在聖餐聚會,所以聚會還沒有開始,我便拿出經文出來看,聖餐聚會開始,我一邊唱歌也會一邊想歌詞的內容,整個人就是很專心在這件事情上!不過小孩在旁邊要專心還真是有點難!ㄏㄏ..老師則是分享他在聖餐聚會上唱119首歌的時候,歌詞的內容都是講到:昔日耶穌出生微賤地、今日今為世界光.....都是昔日與今日的對比,然後他想到我們每個人就像耶穌基督一樣,都處於昔日肉體會死亡,靈性與神隔絕的生活,但是只要我們遵守神的道,我們就可以在以後復活後跟這首歌一樣唱著昔日的考驗苦難都過去....,今日我們與神同享永生與超升的快樂....老師的分享真的很棒!

然後老師問我們在法庭上,通常會有四個人:法官、檢察官、律師和被告,這四個人的位置通常會怎麼坐?現在通常法官會坐在最上面,檢察官就像原告和被告還有被告的律師會各坐在法官的坐右手的下面座位!法官就像是天父,律師代表著耶穌基督,被告就是我們每個人,而檢察官就是撒旦(啟示錄12:9-10:『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他被摔在地上,他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剛開始我也覺得奇怪,為什麼檢察官是撒旦,不過如果在神的面前,撒旦他渴望得到我們,他就會像檢察官一樣,收集我們在世上的所以罪狀,讓我們可以被判有罪,但是我們的辯護律師也就是耶穌基督,他成為我們的代辯者,也叫調停者,他會跟天父說:我們在生前因為遵守了什麼律法,所以我們的罪狀不成立,我們可以獲得永生!老師問我們如果耶穌基督這樣為我們代求,我們會有什麼感覺?我想了一下,我只覺得,有耶穌基督真好,要不然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滿身是罪,要定罪的話簡直就是沒救了,但是有個人幫我辯護,甚至說:謝孟娟有永生,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謝!

在約翰福音17是耶穌基督的禱告,他為我們向父代求了一些事情:
1.約翰17:2:『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
2.17:15:『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
3.17: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
4.17:22:『使他們合而為一』

在約翰17:9-12:『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在這段經文當中的"他們"其實是指:當時的十一個使徒,而那個"滅亡之子"就是指出賣主的猶大,耶穌基督在這段經文中,特別為這些使徒祈禱,到了17:20:『「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也替我們這些相信使徒話的人祈禱!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代求事有條件的,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這些代求的祝福,只有照著教約19:16-17:『因為,看啊,我,神,替全人類承受了這些,他們若肯悔改就可以不受苦;但是他們若不肯悔改,就必定像我一樣受苦;』所以我們如果要讓耶穌基督當我們的辯護律師說我們沒有罪,我們是需要對他有信心,悔改,洗禮.....否則我們就沒資格接受祂為我們向天父的代求!在教約19:18神也形容祂自己接受客西馬尼園痛苦的情況:『那種痛苦使我自己,甚至神,一切中最偉大的,也因疼痛而顫抖,每個毛孔都流血,身體和靈都受苦---而且希望我可以不喝那苦杯,而且退縮---』我看耶穌是基督那本書對於這段的描寫,耶穌基督是真的每個毛孔都流出鮮血,那種痛苦是沒有一個世上的人可以忍受的,只有具有一半神的神性才能承受這樣的痛苦,隨便一個人只要接受這種痛苦,都一定會因為肉體的原因而昏倒,耶穌基督是真的從亞當到最後一個人的罪都背負在自己的身上,祂這樣做是為了服從神的旨意,也是為了我們全人類的救恩,我真的很感謝有一個人可以做項贖罪,讓我的罪可以被洗淨,不用在審判那天為自己所犯的一切罪過汗流滿面的想個洞躲進去!我知道這是必須要做的,我真的感謝耶穌基督肯為我們做的一切贖罪犧牲!之前我聽過有些人都會自認為自己多犯一條罪就是加重耶穌基督的贖罪負擔,但是我卻不這麼想,因為每個人就是不完美,所以才需要耶穌基督的贖罪,而這贖罪的基本要求就是悔改,如果我們可悔改,耶穌基督會更高興為我們承受這一切的罪過,當然我們不可以故意在同樣的事情上一犯再犯,我想這應該就不是真正的悔改了!

在馬太26:36-46:『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作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在這幾次的祈禱中有何相同或相異之處?相同之處應該是耶穌基督最後都說:照天賦的意思!相異之處就是第一次的禱告,耶穌基督因為承受了馬利亞肉身母親的特質,所以他有人的軟弱,於是他才會說: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但是第二次他就不猶豫的願意福從神的旨意!從這邊可以看到耶穌基督也和我們一般人一樣,會有肉體軟弱的時候,所以當他看到使徒睡著的時候,他雖然有點小小生氣,但是祂還是仁慈的說: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就因為他有凡人的特質,所以他可以感受到我們人的軟弱是什麼,也就會為我們著想,但在這段經文,耶穌基督為我們設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祂都會說:願你的旨意成全。當然要做到這個部分,不是只有祂孤單一人完成,還是有天使來施助祂,在路加22:43:『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也是會有軟弱的時候,例如安息日想睡覺或是想出去玩,去外面飲料只有紅茶等等...這時候就考驗我們的信心,但我們真的有一個很好的榜樣,那就是我們的長兄耶穌基督,他讓我們知道要成全的是神的旨意,我們必須要努力遵守這些誡命!博茹分享了一個很特別的故事,講到一個福研教師在參加一個都不是教友的婚禮,當時整個會場都是自助式的,在他最近的飲料都是有酒精的飲料,但是他非常想喝點東西,偏偏可以喝的飲料在最遠的地方,重點還有一群小孩拿著汽車和飲料杯在那邊排隊等著喝,那個福研教師當時猶豫了一下,就走到雞尾酒那邊準備要裝來喝,他心想反正又沒有教友在這邊,應該不會被發現,但是他真的要裝的時候又掙扎了一番,於是他又坐回去,最後他去跟那堆小朋友排隊喝飲料,後來有一個年輕人帶著一群人來說:你看,這是我們教友,也是我的福研教師,我就說他一定不會喝那個有酒精的飲料....當時那個教師嚇到,以為不會被發現的事情,沒想到是有人在注意的!聽說那個年輕人已經受到傳教的召喚書,但經過這件事情的兩個禮拜後他死掉了,那個福研教師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時他所做的決定沒有讓那個年輕人失望!這真是一個感人的故事!

最近所遭遇的一些考驗和苦難,讓我也很認真依靠著耶穌基督的贖罪力量站起來,我知道沒有祂,我真的沒有機會回到神的面前,因為我就是會腐朽,就是會犯錯,所以我真的需要耶穌基督的幫助!感謝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