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胡讓會長的演講

今天胡讓來拜訪三重支會,他的演講非常簡單有力,讓我非常喜歡!他今天提到了很重要的福音原則,一開始他說到三個台北支聯會的會長和傳道部會長開會,傳道部會長問他們:你們知道你們全支聯會有多少人"每天"研讀經文和做禱告?東台北支聯會會長想了一陣就說:大概70-80%吧,中台北支聯會會長猶豫了一下就說應該有60-70%吧,最後換西台北就說應該有60%吧,當時傳道部會長說:你們確定有這麼高的教友的人數每天都做個人的祈禱和經文研讀嗎?當時三個支聯會會長嚇到,心想難道更低嗎?當我聽到這邊的時候,我才想到我去上福研的時候,教師王榕翎每次都會發張紙條要我們畫OX,看我們有沒有每天研讀經文15分鐘以上,當他這樣做的時候,我有個感覺,這件事情其實是不容易的,班上應該有很多人都做不到,要不然老師幹嘛這樣苦心強調研讀經文的重要性!當傳道部會長這樣提之後,他建議支聯會的會長團們,要在聖殿推薦書面談當中,多問他們是否每天研讀經文和做禱告,就算沒有也是會發聖殿推薦書,只是問了可以知道整個支聯會教友是否努力在這個最基本的部分!

胡讓會長說每天做禱告不是一個基督徒最基本的事情嗎?為什麼有人不做禱告?今天主日學課程也有提到禱告,教師問的問題是:你的生活經驗當中是否有那種強而有力的禱告經驗?當時我舉手分享這次的總會教友大會有一位使徒講到他和他太太有次招待一位使徒來家裡住,當時他們聽到有一個教友的媽媽過世,他們本來要在晚上的家庭禱告當中為這個失親的家庭禱告,結果這個使徒告訴他們今天只要做感謝的禱告就好,那個姐妹愣了一下,但他還是這樣做,當他說出不斷的感謝時,他們發現這禱告的力量比原本祈求的力量還要大很多,那種溫暖平安的感覺也更多,於是我也開始這麼做,當我這樣做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生活變得更多值得感謝的事情,其實一邊禱告我還一邊思考我今天做了什麼事情,有時候這樣可以禱告很久很久,甚至就跟神聊天起來,而且這樣禱告會去感受聖靈的提醒和答案,不會匆匆忙忙把自己想要祈求的事情講一講就結束禱告,根本連聽聖靈的時間都沒有!回到胡讓會長的問題,他談到如果有一天我們主教上台演講說:『各位弟兄姊妹,很高興可以認識大家,但是我確定這個教會是騙人的,一切都是騙人的,那我要離開這個鬼地方了,再見!』然後就下台回家去了,在台下會有多少人被影響跟著離開?我們的見證不是建立在傳教士身上,也不是主教身上,更不是先知使徒身上,而是建立在禱告上面,當我們透過禱告,我們會透過聖靈知道這個教會是真實的,我們會知道摩爾門經是真實的,我們會知道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我們更會清楚知道這個救恩計畫的真實姓....如果一個人不禱告,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呢?如果當他得到這些答案後,他怎麼可以不繼續每天透過禱告來讓自己時時刻刻與神同在呢,讓神指導他每天該做的有益的事情呢?如果我們不禱告,我們就會因為別人離開教會而可能跟著離開教會,或是自己因為一些考驗就離開教會!


再來就是研讀經文,我想我要加一點字眼,那就是每天研讀經文15分鐘以上,這真的很不簡單,今天有一個姐妹就跟我說他每天都好忙,忙到十一點多都沒有空可以好好看經文,後來我跟她說可以早上起來看,他就說他每天早上會帶小孩來福音晨間班,剛好就可以一起上課看經文,他是一個很認真的媽媽,我還蠻喜歡他的,我想讀經文真的是要下定決心,一開始是免強自己看,到後來變成一種習慣,最後變成一種享受,當我每天早上下定決心來看經文的時候,剛開始我還會偷懶,就會東摸摸西摸摸,但總比在十點十一點東摸摸西摸摸的好,反正整個早上我再怎麼會摸也只不過摸個兩三個小時,然後我就會靜下心來看經文,真的我越讀越感興趣,我讀越覺得有意思,我開始發現經文就像阿爾瑪書所談到的,當我們運用信心的時候,利阿賀拿導向器就會開始運作,上面就會浮出一些字眼指導尼腓他們該如何在曠野中前進,當我真的很認真去研讀經文,去思考經文的意義,讓我感覺到每天都有神要給我的啟示和話語,這種與神接近的感覺真好,幫助我每天都聖靈充滿快樂!胡讓會長這個部分談到不多,他鼓勵我們要每天讀經文,也要跟家庭一起讀!

今天胡讓會長講到每天要禱告讀經文,每個禮拜要開家人家庭晚會和守安息日為聖,戈登會長曾說過:如果你們每個禮拜開家人家庭晚會,你們不會失去任何一個孩子!所以如果我們要我們的孩子在教會中不會因為年紀大叛逆而離開主的道路,那麼家人家庭晚會是我們跟我們孩子關係可以最接近的一個重要方法!

還有每個月也有兩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去聖殿和繳交什一奉獻,繳交什一奉獻有很多教友都因此而蒙福,有一個先知曾說過:當你們繳交十一奉獻的時候,就是你們脫離貧窮的開始!這個應許並不是說說你會變有錢,但卻是可以脫離貧窮,我覺得這種貧窮不僅是生活上的貧窮,還包括心靈上的貧窮,當我們繳交十一奉獻時,我們就會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繳交,進而發現生活上的錢都足夠不缺乏,漸漸的心靈上就會對這件事情感到平安和快樂,這種平安和快樂的感覺就是一種富足,這比實際上的有錢還要重要!我上禮拜四跟奇璋去sogo吃飯換禮券,當時我看到琳瑯滿目的精品,真的很嚇人,要不是我已經開始習慣過這種質樸的生活,我可能會很希望我家可以用這麼高級的家具裝飾品之類,我真的感覺到那種平安和快樂在心裡面,不是因為這些外在的高級用品,而是因為我有神,我繳交了什一奉獻!

今天胡會長的演講真的讓我非常喜歡,因為我知道這些微小的事情才能讓聰明人驚慌失措,讓許多人因而歸信認識福音,我也很努力去做這些基本的事情:每天禱告、研讀經文,每個禮拜開家人家庭晚會、守安息日為聖,每個月去聖殿和繳交十一奉獻!這都是很微小簡單的方法,卻是保護我們在這條道路上可以擁有平安和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