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97.12.21的聚會

今天去聚會感覺蠻不錯的,雖然早上要起床還蠻痛苦的,哈ㄏ....早上第一個演講者是一個大概13歲左右的女青年分享救恩計畫,我覺得她媽教的真好,ㄏㄏ...第二個是一個單親媽媽要一邊做小生意又要一邊照顧一個小男孩,他妹妹常說他寵壞他兒子,但是她說他只要讓她兒子在教會中學習,他相信他兒子一定會是一個很優秀的弟兄,他也拜託很多弟兄可以幫助他兒子,多跟他分享該如何當一個好弟兄之類,我覺得他也是一個很了不起的媽媽!最後一個是主教,他分享了利阿賀拿總會教友大會的一篇演講,那篇演講是講到要活在現在,否則就有許多個乏善可陳的今天!他最後鼓勵我們要在主日學課程就努力聽老師上課,以獲得靈性上的學習和成長,在附屬組織就該把心好好放在那上面上課,他這樣一講感覺就變的很實際,我也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努力活著,別老是想著以後該怎麼作,結果今天都沒有任何行動和成就!

今天主日學課程談到以帖書12章有關信心的主題,在上課的當下我覺得大家都好像在講什麼玄虛的事情,直到最後一刻有一個六七十歲的阿伯分享說:不要把信心當成一種很空虛的東西,信心是要透過對神的知識才能得到,當他這樣一講,就讓我想起阿爾瑪書對於信心的解釋也是把神的話比成一個種子,所以要有強大的信心也代表要伴隨著強大的福音知識和行為,否則我們並沒有辦法達到一種信心的成長,信心就會變成一種空虛的談論,老師也問了一個問題,在以帖書12:11-22,他說當我們有信心,我們會獲得到什麼樣的祝福?其中會有奇蹟,很多類型的奇蹟,結果有一各弟兄很白癡的說:『我才不要奇蹟,如果有奇蹟就會像小阿爾瑪和以掃一樣的奇蹟,那就不是信心了,他如果遇到這種奇蹟他覺的太恐怖了!』但是那幾節經文談到的奇蹟是像雅列可以看見神,他的帷幕可以被拿開而看到神的大能和智慧,這是信心最後所要得到的最大奇蹟!我之前讀到這節經文,我也是求問神,到底我要怎麼樣跟雅列一樣,最後那個帷幕可以被拿開,當時我腦海中真的很清楚的被啟示到哪邊我可以知道這一切的事情!當時我很驚訝,神居然真的這麼清楚地回答我對經文的問題,所以這也變成我讀經文最喜歡的一個部分,不懂就問神.....所以信心是需要不斷勤奮的研讀經文,然後在生活中去運用這些神的話,這樣信心就會像以帖書所說的,經過考驗之後就會有見證,最後就會成為完全的知識!而今天婦女會的課程也讓我很喜歡,講到約瑟.斯密在研讀經文的能力,他的榜樣就是大量閱讀經文、求問神、把經文變成他思想的一部分,在教導、演講當中都會自然運用經文,而且是用非常簡單易懂的話解釋給大家聽,這段分享讓我想到當我很虔敬的研讀經文也會有這種效果,但是我沒有約瑟這麼認真讀,所以還沒有辦法做到他這樣的功力,但我相信那種思想完全經文化,跟別人講話就會不自覺的一直引用經文來和別人分享,這種感覺真的很好,但是前提當然是要先對經文熟絡!後來老師還分享了約瑟對馬太福音當中的某一個比喻,那個比喻是講到天國就好像撒種一樣,有撒在石頭、有撒在荊棘、有撒在好土,老師問我們要如何成為那個好土?有姐妹分享到要遵守誡命、要研讀經文、要祈禱、要去聖殿...我則是分享那些事情都是很好的事情,但重點是我們的優先順序,那些石頭荊棘地不代表他們不做這些事情,只是他們先去做別的事情了,如果我們要成為好土結出好果子,我們就必須把這些該做的事情排在最前面,否則我們就會因為外在的一些誘惑考驗就在教會中不冷不熱甚至離開教會!最後我有個感覺,如果我們要對經文有很大的了解,福音研究所的課程是非上不可,因為自己讀通常都是亂讀一通,但是透過有系統的學習會讓我們對經文更容易了解,透過別人的見證分享會讓我們對經文有更多的信心去做,我覺得這是我們該努力去做的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