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97.12.31最後一堂福研課程


今天一開始佩姍分享他要傳教的心情,他說在接到召喚書之前,她整個人就是忐忑不安,每天都會胡思亂想以後他的日子該怎麼辦,腦中也常常會出現一些對教會的懷疑,直到他接到召喚書,她總個人都安心了下來,他現在就像準備好要去旅行一樣那樣開心,本來今天要放佩姍接到召喚書的影片,結果我燒了一片給佩姍,就忘記再燒一片給老師,真是晴天霹靂...ㄏㄏ

今天的課程是耶穌基督復活,以前聽傳教士這些事情,都會覺得這不是一件常識嗎?所以從來也沒懷疑過有個教耶穌基督的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了這種事情,好像自然而然就接受這件事實,直到這次讀到耶穌基督復活的經文,我才開始去思考,如果我是當時的人,看著耶穌基督死了又復活,尤其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過,我會相信耶穌基督真的復活嗎?我是不是要像多馬一樣看到耶穌基督的身體我才相信?當我這兩天看到使徒行傳,我看到耶穌基督的門徒非常勇敢的為這件事情做見證,我那時候非常非常感謝他們的見證,讓這個基督復活這件事情流傳到今已經變成一種常識和知識,讓很多不是基督徒的人可以在認識傳教士的時候,不太會在這點上有什麼太大的懷疑!

在使徒行傳1:21-22:『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這段經文是提到彼得當時需要再找出一個見證人來補齊12使徒的缺,他們主要的責任就是:為復活的基督做見證!--->2:32:『這耶穌,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3:15:『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神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4:8-10:『那時彼得被聖靈充滿,對他們說:「治民的官府和長老啊,倘若今日因為在殘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問我們他是怎麼得了痊愈,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愈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神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5:29-32:『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神已經叫他復活。神且用右手將他高舉(或作:他就是神高舉在自己的右邊),叫他作君王,作救主,將悔改的心和赦罪的恩賜給以色列人。我們為這事作見證;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為這事作見證。」』,從這幾節經文讓我們更了解,使徒的身分就是為了傳復活的基督的福音,我們信靠的是一個已經復活的神,而非一個死掉的神,所以我們今生是有盼望,我們可以靠著復活的耶穌基督也一起復活,復活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就是我們全人類都可以靠著耶穌基督復活!

在約翰福音20:24-29:『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這段經文談到多馬先前沒有看到復活耶穌的身體,所以他還是不信這件事情,直到他看到他才真正相信,對於那些沒有看到的人就相信,那真的是有福,我想到有一篇利阿賀拿寫到一家人為了要去耶穌基督出生死亡傳道的耶路撒冷各地走走,好感受到耶穌基督對他們的意義,只是到了那邊看到許多風景之外,他們心裡面感覺到很空虛,總覺得找不到那個耶穌基督,最後他們把PDA裡面的新約經文念出來,他們心裡面有非常溫暖的感覺,他們知道耶穌的確是基督,祂的確在兩千多年前出生並為我們受苦贖罪而復活,所以我們如果想要知道,耶穌基督是否復活,我們須要透過研讀經文來對耶穌基督有見證,就像經文所說的: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有時候我們也會感到懷疑,耶穌基督告訴我們:不要疑惑,總要信。有一位使徒在演講當中談到,信心是需要堅定地一直相信,所以只要我們一開始選擇相信,我們就必須毫不懷疑的一直相信下去,而我們要相信什麼呢?在約翰福音20: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只要我們運用的信心越大,我們的祝福就會越大!

在耶穌基督死亡三天後,第一個跑到墳墓看耶穌身體的是在馬太福音28:1-8:『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在這段經文當中,天使其實是有兩位,在馬太福音的8-9節當中,還有一些事情發生沒有記寫,而記寫這段這段事情的則是在約翰福音20:11-18:『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天使對他說:「婦人,你為什麼哭?」他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裡。」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他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他又將主對他說的這話告訴他們。』從這兩段經文來看,抹大拉的馬利亞是第一個看到復活的基督,在那時候基督還沒有升天看天父,所以還不能讓馬利亞摸他,到到了馬太福音的婦女們就可以摸祂的腳,可見已經是升天見父後的事情,在約翰福音就很清楚寫到有兩個天使,在約瑟的靈感下,也是提到這是有兩位天使,並非一位!

在馬太福音當中,這些婦女對於不認識的天使的話是否是是相信的呢?是有的,因為他們趕緊跑去找耶穌基督的門徒告訴他們這件事情,而讓他們相信的原因是:第一:天使知道他們要找什麼!第二:天使叫他們去看安放屍體的墳墓是空的,第三是天使是告訴她們到哪邊可以"看到"耶穌基督!因為這三句話讓這些婦女雖然很忐忑不安,但是卻相信了!就像前面所講到的,相信是需要堅定的一直相信!在這次的總會演講當中,迪特‧鄔希鐸會長的一篇演講:希望的無窮力量,談到他的母親因為火車在中間停站後,他離開去找食物,回來發現火車不見了,當時她懷著希望不斷的在每節火車中找尋她的孩子,就因為這份希望讓他沒有放棄找尋的力量,最後她終於找到她的孩子們,就是這份希望,才能讓他堅持不懈!『希望就像三腳椅的其中一隻腳,另外兩隻則是信心和仁愛。有了這三者,不論我們在任何時候遇到崎嶇不平的地面,我們的生活都會穩固妥當。經文清楚明白地指出希望的重要。使徒保羅教導,記寫經文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得著盼望」。希望具有一股力量,使我們的生活充滿快樂。如果沒有這樣的希望,若心中缺少這樣的盼望,則會「令人心憂」。希望是一種屬靈恩賜。這項恩賜使我們能夠盼望,透過基督的贖罪和祂復活的力量,我們會得到永生,因為我們對救主有信心。這種希望不僅是一項帶有應許的原則,更是一項誡命,而且和所有誡命一樣——我們有責任讓希望成為生活中積極主動的一環,並且克服喪失希望的試探。在天父慈悲的幸福計畫中,希望會帶來平安、慈愛、喜樂,和歡喜。獲得救恩的希望就像是一頂防護頭盔,是我們信心的基礎,以及靈魂的碇錨。摩羅乃在親眼目睹他人民的完全毀滅之後,雖然他無依無靠,卻仍然相信希望。他在尼腓國度即將滅亡之際寫道,人若不懷抱希望就無法在神的國度中繼承產業。』對救主的信心真的是一項誡命,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信心,我們就不可能繼續對永生有盼望!當摩羅乃在全部的人民都死光只剩下他一個人之後,他在摩羅乃書的7章談到的還是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和希望,可見這件事情是多麼重要!

老師問我們在什麼時候會絕望?我想到的是當我們把眼光注意的屬世的條件時,我們就會落入絕望當中,就像彼得在海上行走,只因為他看到旁邊海浪大就信心下降落海,所以我們如果不要落入絕望當中,就必須不斷的研讀經文,讓自己的可以專心的看著耶穌基督而非別人!

後來老師播放了耶穌基督復活的影片,從他死亡到復活他曾到靈的世界拜訪那些靈魂,當我看到這段的時候,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滴下來,我知道這對死者來講是多麼大的歡喜,可以看到死後的基督來拜訪他們,並且他們可以準備跟耶穌基督一起復活,那種歡喜是多麼大,他們不再被束縛,他們可以再次擁有一個完美的身體,因為死者在帷幕的後面,所以他們可以很清楚了解救恩計畫的一切,不像我們是靠著信心來相信救恩計畫,所以死者的開心一定是比我們開心許多!而且在耶穌基督的眼中,其實是沒有死人,對祂來講都是活著的人,只是需要等著一個復活的身體!後來老師要我們討論一個問題:如果只有今生,你現在的生活會有什麼不同嗎?為什麼?跟我討論的一對夫妻,老婆說他會每天過的開開心心,尋歡作樂,老公則是說他也差不多苟且活著等死吧,我則是說我在大學就有個感覺,如果今生我只是照著別人的模式:讀書長大結婚生小孩變老等死,然後一切就沒了,那我今生來幹嘛?那我可能大學就準備死了吧,因為外在的快樂我覺得很虛假,我不喜歡,而要我沒有目的的去經歷那些痛苦考驗的生活我也不想,所以死了是對我最快樂的方式吧!但是就是有救恩計畫,讓我可以感受到真正的快樂,也可以去忍受那些痛苦的經驗,我知道我有一個最終的盼望就是:永生!所以老師問我為什麼要結婚,我說因為我對永生有盼望,所以我結婚,這個盼望帶我走過那些考驗的生活,讓我藉著研讀經文祈禱遵守誡命來度過種種的考驗生活,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知道這個救恩計畫,並且知道這是真實的!


最後我們計算分數,我不錯,拿到99.9分,佩姍也拿到95分,真是開心!老師說我們這班可是蠻強的,cc...我也覺得這班的程度真的很好,像新受洗的趙姐妹都讓我覺得他是一個奇杷!希望下學期能讓我學習更多!雖然我四月就要去生小孩,可能後面都上不到,不過我還是很期待來上福研,哈哈.....


今天老師讓我們有一個溫馨的同樂會,我們吃著八方雲集的水餃和一些餅乾飲料水果,大家感覺上就像一家人真好!真是一個美好的一堂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