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10總會大會演講


這次的總會大會,感覺真是超累的。我好想睡覺~~~(http://lds.org/general-conference/sessions/2011/10?lang=eng&clang=cmn)

但我還是很想好好聽演講,補充一下空虛的心靈。哈~~

在這次的演講中,我居然印象最深刻的是,迪特,烏西鐸會長在慈助會大會演講的內容。他給姐妹們五個建議,其中有兩項講得讓我覺得超棒的,忍不住都想要在心裡面按讚。每個姐妹有機會真的要去聽一聽!

在其中兩項的建議中,第一項是要對自己有耐心。很多姐妹通常會拿自己的弱點跟別人的優點比較,結果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挫折感中,對自己更沒耐心,甚至生氣發火。烏西鐸會長希望我們不要跟別人比較,要多多發掘自己的優點。他說姐妹會對別人的缺點充滿了耐心和愛心,但對自己的缺點卻沒有耐心和愛心,烏西鐸會長希望我們千萬不要對自己的缺點失去耐心。對著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我們可以讓我們的缺點變為堅強。

第二項建議是:要在當下就感覺到快樂。他談到一部有名的卡通(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超俗...),叫做巧克力夢工廠。這部卡通的內容是講到夢工廠的主人把金卡放在五顆糖果中,吃糖果的人如果幸運的話就可以獲得到那張金卡。很多人為了要得到那張金卡,他們通常會感覺到特別期待,但也通常會特別失望,結果忘記了當下吃巧克力的快樂和滿足。

烏西鐸會長談到每個人的金卡或許都不太一樣,例如有人希望有一個完美的婚姻(這好像是我的期望),有好的房子,無憂無慮的生活。曾經有個姐妹很希望可以和一個聖職弟兄在聖殿中印證成永恆的家庭,在家中成為一個很美好的妻子,他知道自己可以把孩子教得很好,可以把家裡打理的很完美。但這個金卡的願望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他一直都沒有得到這張金卡。於是他開始變的失望,原本是一個老師的他,也會把挫折感發洩在孩子身上。他變得越來越孤僻,人越來越不好相處,甚至失去了對永恆婚姻的渴望。烏西鐸會長說這個姐妹在家中雖然沒有自己的孩子,但神讓他當一位教師,讓他在教室中可以擁有許多的孩子,讓他可以影響這些孩子,但他卻忘記了和這些孩子相處的快樂。

在這件事情上,他告訴我們每個人千萬不要因為沒有得到永恆婚姻的祝福,就放棄了我們自己的標準。我們仍然可以努力這件事情做準備和努力,我們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人,真正知道感恩的人。神不要我們因為沒有得到金卡就降低我們的標準!

烏西鐸會長講到一個部分,真的是太好了。他說真正最快樂的人,不是那些真的得到金卡的人,而是在追求目標中,所獲得的祝福並為這些祝福感謝的人。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在我的心中也有想要得到的金卡,那就是希望我的老公能達到我想要的標準丈夫,不過這個希望一直都沒有實現,因為不是我老公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後來不斷禱告,改變自己。我變得開始會為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而感到快樂,也會不斷的在那當中向神感謝。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生活變得很快樂,讓我不會再像第一項建議中所講的,一直耿耿於懷於自己的不完美而不開心。之所以會覺得烏西鐸會長講得太好,是因為自己也有親身的體驗,讓我更加肯定烏西鐸會長所講的是多麼重要而正確的事情。

感謝神給我們這些美好的領袖,領導我們當行的路。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總會大會演講,對我有很多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