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1.10.4福研心得

        這個禮拜的課程講到亞伯拉罕先知的故事。在課程中最令人感動得是亞伯拉罕聽從主的指示,帶著他最心愛的獨生子以撒去獻祭。影片中,清楚看到亞伯拉罕心中的那種不捨和掙扎,但他仍然懷著對主的信心,要將他的愛子以撒獻祭。

        在前往山上的路上,亞伯拉罕不斷想起主與他所立的約,那就是他會因為以撒而有像星星和沙子一般多得數不完的子孫。他的信心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當我們選擇跟隨神的時候,卻發現有時候會跟我們所希望願望的事情不同,但神卻祝福我們一定可以獲得我們想要的祝福。這是一個看似矛盾,卻是神測驗每個人信心的方式。

         當我加入教會後,聽到教會對家庭的重視,希望每個婦女們可以待在家中不要出外工作。我也毫不懷疑,在我結婚後,經過一些掙扎還是決定在家不工作。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尤其當時我還跟我公婆住在一起,要面對他們的質疑和不滿,實在有點壓力。一年又一年得過去,小孩也一個接著一個出生,我公婆雖然仍然希望我可以去工作,但他們似乎慢慢看到我在家對孩子的影響和好處。但不管人的看法如何,其實我相信的是神的應許。當我自己在家帶小孩後,我發現自己原來有很多弱點。在外面工作,我可以忽略這些弱點,我可以靠著我自己的力量去壓抑那些弱點,好使我自己處於自我良好的狀態。只有真正在家帶孩子,我才發現我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看法,這也讓我學習如何不在意別人的看法,讓我更加堅定我自己的眼光在神的身上。也因為自己對神的信心更加堅定,我的孩子一個比一個更熱愛神,這對我來講才是最大的祝福和快樂。

        亞伯拉罕和以撒的信心,其實都非常大。當以撒知道自己要成為獻祭的祭品,他沒有掙扎也沒有逃跑,他服從地讓他爸爸將他捆綁起來準備獻祭,這需要多大的信心。他們兩個人的榜樣,讓我想到天父和耶穌基督。當天父要把自己最深愛的獨生子獻祭出去,我相信天父心中的掙扎和痛苦,都跟每個父母一樣。但天父沒有阻止這一切的發生,祂還是讓人們釘死了耶穌基督。而耶穌基督就像那個獻祭的羔羊一般,默默地沒有反抗地接受這一切的事情。以賽亞曾說,如果耶穌基督生在其他民族當中,祂是不可能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因為一般人只要看到他所行的奇蹟都會相信祂是神的兒子。只有最邪惡的猶太人才會釘死自己的救主。雖然這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但卻完成了偉大的救恩計畫。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因為耶穌基督而有復活的身體,我們可以透過救恩的教儀而成為無罪之人而回到天父的身邊。我真的非常感謝天父和耶穌基督為我們每個人所做的一切,這一切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了永生的盼望,不再受到撒旦的綑綁而不可自拔。

        當全職媽媽,看到自己很多弱點,有時候會痛苦地覺得自己好像永遠都達不到別人想要的要求。也覺得自己很虧欠神和自己的家人,好像永遠都做不好一個好媽媽一樣。但我深深感受到耶穌基督贖罪的力量,當我痛苦萬分,我努力向神禱告,我感覺到我心裡面那些罪惡感不見了。我感覺到我好像像新生的人一般。我覺得自己可以再繼續往前進,不需要為了自己以前所做的事情而背負沉重的負擔。真的沒有耶穌基督的贖罪,我不知道自己是要繼續假裝很好的把那些罪惡感埋在心裡,還是任憑那些罪惡感折磨著我的生活。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天父沒有阻止耶穌基督為我們所要做的這一切,我們現在才能深深受到這些贖罪的祝福。感謝天父和耶穌基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