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2011.10.23支聯會大會演講

今天的演講鼓舞人心,收穫良多。今天最感動得是,以真開始會寫筆記,我把我寫的筆記稍微簡化,然後讓他在抄一次,他抄得很開心,還期待第二場繼續寫!當他知道只有一場,他還蠻失望的!這可是我這幾年來辛苦的抄筆記所換來的一個極大的安慰和快樂。當然我也要感謝其他跟我不錯的成員,他們也做了很好的榜樣,讓以真也可望跟著這些好榜樣一起做筆記聽演講。

女青年會長安恩‧迪柏姐妹分享到我們如何獲得個人疑問的解答。他分享了約瑟‧斯密到樹林祈禱的經驗,在約瑟‧斯密歷史第一章可以看到獲得答案的步驟和經驗如何,每個人都可以照著同樣的方法獲得。

1820年,約瑟只有14歲,他面臨到基督教上的紛亂,他不知道哪個才是神真正的教會。於是他渴望知道這個答案並且去做。
第一:渴望獲得答案,並提出問題。約瑟提出:哪個教會才是神的教會。
第二:認真思考,並尋找解答。約瑟不斷的思考每個教會的情況,並想要找到答案。
第三:閱讀經文,並在心中想著自己的疑問。約瑟想著自己的問題,當他翻開聖經,看到雅各書​的​第一章​第​五​節,​那​經文​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第四:聽從聖靈的指引。約瑟說到:從來沒有​一節​經文,​在​人​心​所​產生​的​力量,​能​比​這​節​經文​在​這時候​在​我​心中​所​產生​的​更大。​它​似乎​以​極大​的​力量​進入​我​心中​的​每一個​感覺。​我​一再​思考​這​節​經文,​知道​如果​有​人​需要​從​神​而​來​的​智慧,​那​就​是​我;​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除非​我​能​獲得​比​我​當時​已​有​的​更多​的​智慧,​我​永遠​也​不會​知道。
第五:按照聖靈的提示採取行動,並訂立計畫。最後​我​得到了​結論:​我​一定​會​繼續​處在​黑暗​和​混亂​中,​要不然​我​就​必須​照​雅各​的​指示​做,​就​是,​去​求問​神。​
第六:相信並運用信心。我​最後​決定​「去求問​神」,​斷定,​如果​祂​將​智慧​給與​缺少​智慧​的​人,​且​厚賜​又​不​斥責,​我​當​一​試。
第七:禱告。於是,​我​依照​這​去​求問​神​的​決心,​隱​入​樹林​中​作​此​嘗試。​那​是​一千八百二十​年​初春,​一個​美麗​明朗​的​早晨。​那​是​我​生平​第​一​次​作​這樣​的​嘗試,​因為​我​以前​遇見​任何​煩惱,​從未​嘗試​作出​聲​的禱告。
第八:求問你的問題。約瑟在樹林中跪下禱告,他看到天父和耶穌基督顯現在他的面前,他說:所以,​我​一​鎮定​到​能​說話​的時候,​就​求問​在​光​中​站​在​我​上面​的​人物,​所有​的​教派​中​哪一個​是​對的​(因為​這時​我​心中​從未​想到​所有​的​都​是​錯的)──​我​該​加入​哪一個。
第九:傾聽所獲得的答案的解答。我​得​到​的​回答​是,​我​必​不可​加入​其中​任何​一個,​因為​他們​全​都​是錯的;​對​我​說話​的​那位​說,​他們​所有​的​教條​在​祂​看來​都​是​可憎​的;​那些​宣講​的​人​都​是​腐敗​的;​祂​說:「他們用嘴唇​接近​我,心卻​遠離​我,​他們​以人​的​誡命​作​教義​教​人,​有虔敬​的​外貌,​卻​否認​虔敬​的​能力。」祂​再次​禁止​我​加入​其中​任何​一個;


以前我閱讀經文的習慣,就是從頭到尾看一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經文可以在我有疑問的時候給我解答。在我大學的時候,偶而會遇到一些棘手的人際問題,我感覺很受挫。當我為此事煩惱的時候,我隨手一翻就會看到安慰我的話語,第一次會以為是碰巧,第二次就開始覺得這有點不可思議,到了第三次第四次後,我開始相信神會透過經文回答我問題。後來我遇到很多考驗,我每天都為那些事情感到憂心,當我每天起床,我會思考我所遇到的問題,我會渴望想要找到問題的解答。當我這麼做之後,我會努力禱告,跟神說明我所遇到的處境,然後再把經文翻開閱讀,很神奇每次都會獲得到問題的答案。當我獲得答案,我便照著神的話語去做,果然事情都會順利的得到解答。我真的知道神會回答每個人的疑問,只要我們真心誠意去求問神,研讀經文,傾聽先知的話語,都可以幫助我們度過我們人生中的各項挑戰和考驗。


潘‧望博會長的分享也很棒,他談到我們如何準備好進入神的聖殿。
第一:我們要先透過洗禮,遵守洗禮聖約,並每周領受聖餐更新聖約,好讓我們準備好去聖殿訂立更高的聖約,而獲得永生。
第二:繳交誠實的什一奉獻。經文提到當我們繳交什一奉獻時,天上的窗戶會為我們敞開。這不僅代表我們可能會在金錢上有祝福。最大的祝福就是讓我們有資格進入聖殿和神訂立聖約,這樣的祝福讓我可以回到神面前與祂同住。
第三:做出犧牲,努力去聖殿。他舉了一個印度微古曼家庭的例子,他們為了去聖殿印證成全永恆的家庭,他們努力賺錢存錢,三個還在讀書的女兒們,犧牲他們吃點心的錢,存了三年多,終於順利到香港聖殿印證。很多人的確都要做這樣的犧牲,但對於台灣來講,我們所要做的犧牲,則是在忙碌的生活,撥出更多時間到聖殿去。


最後是由李察‧斯考德使徒向我們演講,他演講的主題是:女性身分的崇高價值。
        女性是創造的極致,是神最後創造的。要幫助自己的兒子尊重女性,彬彬有禮。撒旦用了很多方法誘騙許多婦女,讓他們誤以為自己是神國度中的次等公民,於是他們變得跟男人一樣粗魯,好讓他們失去充實圓滿的生活和神的祝福。他舉了一個例子,他曾經開車超過一台滿是女性的車子,結果那個車很不滿的又超過他的車,並且說出非常難聽的話語和難看的手勢,那些婦女穿著非常隨便裸露,使徒看到心裡非常難過這群美好的婦女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他好想告訴他們快點變回原本美好的樣子。 
       婦女的本性是喜歡為人服務,也喜歡使人快樂。很多婦女因為不瞭解自己的原本該有的特質,他們開始用外表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將自己穿著得非常曝露和不端莊。他談到男青年們,應該讓女青年知道,穿著端莊才是他們想要交往的對象,他們可以用委婉的方式來讓女青年知道他們的標準。這樣才能讓女青年努力追求那些美好端莊的品格,好準備自己配襯進入聖殿。
        他談到自己的妻子,他非常感謝他娶到一個非常美好特質的姐妹。他妻子曾在年輕的時候,告訴他跟別人講話的時候,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不要把眼睛看著地板或是天花板。他很感謝他的姐妹給他的勸告。他還談到自己的妻子在他一次出差後,回到家裡看到洗衣機壞掉,他的妻子已經用手洗衣服好幾天,他想要幫他妻子快點修好洗衣機,但他的妻子卻告訴他:去陪小孩玩。他告訴他想要體貼自己的妻子,幫助他可以不用手洗衣服,但他的妻子仍然堅持他去陪孩子玩。那天下午他和孩子們非常快樂的玩了一整個下午,在隔天早上四點半,他得到了一個非常美好的經驗。他那四歲半的孩子,跑到他的房間,用他可愛的雙臂抱著他的脖子說:爸爸我愛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這種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他非常感謝他當時聽了他妻子的建議,去陪孩子們玩。
        他談到很多關於弟兄們要如何對待自己的妻子,因為我不是弟兄,所以就沒有記了,哈。不過當我聽到他談到他和他妻子的相處情況,讓我想到,他的妻子一定是一個非常有智慧,且溫柔又充滿耐心和愛心的姐妹。因為我想到,如果他的妻子每天都像母老虎那樣,對他所犯的小過錯或是生活習慣不斷批評和抱怨甚至發怒抓狂,我想他也很難感覺到姐妹們的高貴身分。所以姐妹們真的要像使徒所講的,要發揮自己得那些美好的特質,這樣自然就會受到尊重和喜愛。在成為人妻之後,才能和弟兄建立起美好溫馨的錫安家庭。這也是我要加油努力學習進步的地方。


今天的演講真的很棒,學習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