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2011.9.27福研心得

今天的課程談到該隱的故事,對我有很多的啟發。

在一開始亞當夏娃很開心得了這個兒子,以為他會是一個對神忠信的人。結果並沒有如此。後來生了亞伯,他和亞當一樣對神都非常服從並且有信心。

該隱是一個會聽從撒旦話的人,簡單的說其實就是一個自作聰明的好人。該隱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人,因為當時他的父母都非常正義,只是他太有自己的想法就讓自己容易偏離了神的道。從獻祭的東西開始,他便覺得殺羊很殘忍,所以他要獻祭不會流血的東西就好。但他卻沒有想到,獻祭頭生羊的意義是為了讓我們記得以後會有一個完全的獻祭---就是耶穌基督本人的贖罪祭。所以流血的獻祭是必要的,沒有流血獻祭就不能讓我們回到神的身邊。

從第一個自作聰明開始,後來該隱不受神的喜悅,他開始生氣忌妒自己的弟弟亞伯,進而把他殺害。在神前他完全的否認自己的罪行,於是他受到很嚴厲的詛咒,被神驅逐。

在獻祭方面,這讓我想到我們禮拜天到教堂領受聖餐的意義。以前我並不太了解領受聖餐的意義,所以也沒有太注重聖餐的重要性。當時我去教會反而會覺得上課還是演講都比領受聖餐還重要。我只能說我跟亞當在剛開始對獻祭的意義一樣是不太了解,但我還是一直去做這件事情。但當了父母之後,考驗很多,讓我覺得我好像都快失去我的靈魂一般。直到我上了某次的福研課程,教師提到了聖餐的重要性,他要我們在下個禮拜天好好在聖餐聚會中思考耶穌基督的贖罪犧牲,他給我們一些方法,讓我們可以更專心在聖餐聚會中的意義。從那次之後,我覺得我的生命有了巨大的改變,我好像開始知道聖餐的意義,我開始慢慢了解耶穌基督的贖罪帶給我什麼樣的幫助。進而我開始改變我的靈魂和我的生命,沒想到就只是簡單的改變我對聖餐聚會的態度和感覺而已。

從那次的經驗中,我發現了一個用對態度(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來領受聖餐的人,真的可以獲得聖餐祝福詞中所講的祝福:有聖靈一直與我們同在。反而如果來教堂跟我之前的想法一樣,以為是來做事工演講,或是來關心成員,跟成員聊天,那我們就真的會失去聖靈的同在!考驗一來,我們就會像該隱一樣,繼續用著我們個人的力量和聰明去對抗那些誘惑考驗,漸漸地沒有神的同在,我們就一定會失去我們的靈魂!那真的是一種很可怕的狀態。

該隱的榜樣,對他後代的影響也非常大。後來他有個後裔拉麥搞秘密組織,做了很多壞事。這是一個不正義的決定造成不正義的後代。在教會中我看到有許多成員,他們在教會中積極,回到家卻變了一個人,批評領袖,說長道短,他們雖然仍然在教會中屹立不搖,但他們的孩子沒有一個在教會中積極。反而奉行福音生活在家中的那些成員們,他們懷著單純的信心,每天一起研讀經文做禱告、開FHE、每個禮拜天去教會聚會,遵守誡命。在家中用愛與正義帶領家庭,這樣的家庭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和愛是顯而易見的。我們支會有一個越南媽媽,他每個禮拜天帶著四個孩子來上教堂,他的孩子都不聰明,功課都不好!媽媽也很謙虛,他也一直覺得自己中文不好,沒有讀過什麼書,能為教會做的事情也不多!所以只要教會要他做什麼,他都很謙卑的去做,因為他認為他能做的也只有這些而已。而這些事情就是每天讀經文、做禱告、開FHE來教會!他自己雖然在四個孩子中忙亂,但他一定會想辦法讓孩子在睡前一起讀經文做禱告,雖然他會發脾氣罵小孩,雖然他會感覺小孩很不聽話,但他的孩子現在每個都在教會中積極,相信他的孩子長大後也都會去為神服務傳教、並在聖殿中結婚。他媽媽的美好榜樣,影響了四個孩子的一生,甚至是好幾世代的子孫。

正義的榜樣真的對我們後代有很大的幫助。我一直不知道該給我的孩子什麼,後來我想到,我能給的就是榜樣。於是我會在他們面前找時間讀經文做禱告,我不會把這些重要的事情躲起來偷偷做。我會帶他們去教會,我會帶他們去陪傳教士上課,我會帶他們去探訪。我把神交代我做的事情都讓我的孩子看到,只為了以後我的孩子也可以選擇跟我一樣去做這些事情。所以我會熱愛去聖殿,讓她們在聖殿外面等待,讓他們期望去聖殿的那天。我知道要做到這些很不容易,對我來講也是如此,經過許多的掙扎和選擇才決定要照著神的期望去做。否則外面的價值標準實在太嚇人的一直擾亂著我的決定,能在家裡帶小孩就很不容易了,還要不照著社會的標準去教導小孩更是難。但當我照著神的話去做時,我真的感受到那美好甜美果子的味道,我非常喜歡我現在的家庭生活,真的非常幸福快樂。我也很期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正義的人,為社會和教會做出更多有貢獻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