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2011.10.11福研心得

今天談到以撒和雅各娶了聖約中的女子為妻。亞伯拉罕吩咐自己的僕人要回本地本族為以撒娶妻,而以撒也吩咐自己的兒子雅各一樣要回本地本族娶妻。之所以要如此做的原因,是因為和聖約的另一半結婚,才能繼續持守在神的道路中而不容易偏離而崇拜別的神。

在現代這條律法仍然非常重要,許多在聖約中出生或是透過洗禮進入聖約中的成員,如果他們選擇和聖約中的另一半在聖殿中結婚,他們持守在教會中的情況都會比選擇和非成員的人結婚要好得多。

先知戈登‧興格萊會長也曾說,成員千萬不要跟非成員結婚,就好像兩頭牛不能共負一軛,他們的婚姻會有比較多的問題。我自己在聖殿中結婚,我還是遇到很多婚姻中的挑戰,但這挑戰透過我們雙方對神的信心,我們一一克服了那些困難。如果我嫁的是非成員,我想那種情況顯而易見,很快我們就會放棄這段婚姻了。

在選擇配偶上,亞伯拉罕的僕人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他選擇了一個非常細心的女子,而這個女子也的確對神非常有信心,當他聽到要去迦南地嫁給以撒,他二話不說就回答:我去。這樣的勇氣和信心不是一般人所擁有的。以撒之所以會得到這麼好的姐妹,他自己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有信心的弟兄。當他知道亞伯拉罕要獻祭他,他沒有任何怨言,躺在祭壇上讓他爸爸綁著他,準備拿刀殺了他都願意,這樣的勇氣和信心,也難怪他會得到同樣信心的姐妹。

我自己的親身經歷是,當自己的標準在哪邊,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人。我也沒有要說自己多好,我只是要說,我跟我的弟兄在對神的標準上,是差不多的標準。在屬世上我們也有著差不多的學歷和想法,所以和我的弟兄在一起,其實我很清楚知道,我們會有著差不多的進步速度,也會一起努力牽著手進入神的國。要找到這樣的相當的對象是不容易的,除了要不斷的準備好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有著利百加或以撒的信心之外,也要努力去尋找,而不是在家空等就會有那個人的出現。最近聽到一個姐妹他也是三十好幾快四十,他到國外讀書,然後在國外工作。在一次的機會中,他在一個教會要付費的交友網站認識了他的另一半,他很高興他可以找到標準差不多,個性又合得來的另一半,12月已經準備要在聖殿結婚了。真的,能在聖殿中和相愛的另一半結婚,這樣的努力和等待都是值得的。

我很感謝神讓我可以找到美好的另一半,我們一起在聖殿中結婚,一起在聖約中生下孩子,一起用福音的方式來教導他們,經營我們的家庭。這樣的祝福,真的是需要很多的信心和努力去做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