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2011.10.25福研心得

今天課程講到摩西被召喚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也是一位偉大的先知,他出生自利未家族,因為法老要殺死男嬰,被藏了三個月後巧妙的被埃及女兒給收養。他在埃及的宮廷生活了30年,學習了埃及的語言和一切的知識,但他也知道自己是出生自以色列家族的。當他出了宮廷看到自己的同胞被埃及人苦待,他也是起了憐憫之心。

後來他逃到米甸,娶了葉忒羅的女兒,並生了孩子。他在一次的經驗中,在山上看到了神。在舊約和新約當中,神的顯現都會出現在山上。山上代表了聖殿,那是一個罕有人跡,非常聖潔的地方。當摩西要走上山上,神要他脫下鞋子,因為他站的正是聖地。這也是摩西被正式召喚。

摩西對於被召喚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一事,他並不是一開始就非常有信心的答應。他軟弱地告訴神他是個普通人,也怕以色列人根本就不相信他是神派來的先知,也說他拙口笨舌。神一一向他保證,祂會與他同在,也會賜給他需要的能力。最後他終於跨出他的那步,走向埃及行神要他做的一切事情。

在教會中接受事工,我通常不會選擇逃避。但是接了之後才發現怎麼有那麼多事情要做,一開始還有很多新鮮感,還會卯足了勁去做,但漸漸地我感覺自己沒有辦法做到,有時候會想逃避,有時候就慢慢沒有動力,直到被卸免為止。一年又一年的過去,一個事工又一個事工過去,我發現我自己有這樣的循環,於是我開始想要改變這個部分。我向神禱告,我希望可以在一個事工上能不斷持續的用著同樣的態度和力氣去做,我不想要虎頭蛇尾。在一次的召喚按手中,我仔細聽了按手的內容,好像每次都會聽到,神會賜給我這個事工所需要的能力和資格。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想到了摩西他在接受召喚時,也是自覺能力不足,但神卻給了他一切所需的能力和資格。於是這次接初級會會長,我很單純的在一開始就想要知道我該怎麼做,或許我可以衝的很快,但是如果神不要我這麼做,我就照著神要我做的速度去做。在每次的禱告中、思考中、研讀經文、手冊中,我慢慢地的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該往哪個方向去做。我感謝身邊有很多人告訴我該怎麼做,但在禱告中,我確定自己該怎麼做。這次的學習讓我感覺非常快樂,我感覺到自己有很多的進步,也讓我跟初級會小朋友有了很多美好的互動,連帶也祝福了我自己和小孩的關係更加美好。

願意接受事工對我們都會有很好的幫助,在事工中我們無須害怕,因為神都與我們同在,除非我們選擇不要與神同在。課堂中聽到小咪他覺得最辛苦的事工是生六個小孩,他說前面幾個小孩都有過動的傾向,其實讓他費盡了心思,沒想到又來了老五老六,讓他很想像先知約拿逃開。但他知道自己不能逃開,也知道會生六個是神給他的重要召喚。他現在已經可以去面對這老六的出生,還有前面五個所帶來的焦頭爛額,真是佩服他的信心。聽到他的分享,讓我想到,每個人的召喚真的都不一樣。我很想像他這樣,劈哩啪啦的在短短幾年內把小孩生完,不過神真的知道怎麼樣對我們是最好的,所以後面兩個都隔了三年才又生。現在想想,好險後面兩個來的慢,要不然我可能要崩潰,身體可能也會不行吧。尤其到這胎我感覺到真的老了,體力的極限,生到老四真的就不行了。看到小咪可以隔這麼近生六個,我忍不住覺得他身體真健康。

不管在任何事工中,我覺得謙卑的去接受,謙卑地不斷尋求神的指示,這會讓我們學會獲得個人的啟示,與神更加接近和諧。也讓我們有很多的學習和進步。

沒有留言: